葡萄酒迷们不能错过的4大迷人海岛
酒业
酒业 > 凤言酒评 > 正文

葡萄酒迷们不能错过的4大迷人海岛

开启新年旅程

蔚蓝的大海,细软的白沙,慵懒的阳光,清新的空气,再配上绝佳的葡萄酒……这便是我想要的新年旅行!

圣托里尼(Santorini)

圣托里尼是爱琴海上最璀璨的一颗明珠,这里有世界上最美的日落,最壮阔的海景。蓝白相知的色彩天地是艺术家的聚集地,是摄影家的天堂,也是许多情侣蜜月首选圣地。阳光、蓝天、碧海,和这里特有的白房子,带给每个人印象中最美的爱琴海。

     

     

     

在圣托里尼,白色的教堂随处可见,居高临下的气势令人神往。在首府费拉,餐厅、咖啡馆背依费拉的火山断崖而见,白色的房屋层层相连,高低错落,形成一种独特的美景。伊亚的日落是游览圣托里尼绝不能错过的节目,坐在正对海面的危崖上,手捧一杯葡萄酒,静静欣赏夕阳西坠,打发掉一天中最后的闲适时光……

在这个富于浪漫情怀的小岛上,同样有许多精致的葡萄酒。诞生于火山之上的阿斯提可(Assyrtiko)干白,强劲而集中,富含柠檬和矿石风味;浓郁而甜美的圣酒(Vinsanto)以葡萄干酿造而成,带有干果、香料及矿物质风味;独具特色的黑喜诺(Xinomavro)是当地最主要的红葡萄品种,单宁强劲,带有橄榄、果脯和辛辣香气。

西西里(Sicily)

歌德曾说:“如果不去西西里,就好像没有去过意大利,西西里是意大利的美丽之源。”大多数人熟知西西里都是因为电影《西西里的美丽传说》,实际上,这片岛屿有比影片还要多的精彩。

           

           

           

西西里(Sicily)

西西里是充满历史感的,这里的一砖一瓦,都仿佛透露着洗尽岁月铅华的沧桑。相比起意大利北部,这里少了分贵气与精致,多了些古朴与纯真。免于现代喧嚣的打扰,西西里美好在于它的乡土自由,你能从它身上找寻到意大利人骨子里的那种情怀。

作为老牌葡萄酒产国,意大利葡萄酒的名声早已远扬,西西里葡萄酒也如她一往的风情万种,仪态万千。著名的黑珍珠葡萄是西西里的门面担当,热情奔放,带有浓郁的成熟红色水果风味;埃塔纳(Etna)是西西里第一个DOC产区,由火山岩带来的矿物风味完美体现在她的酒中;帕赛托甜酒(Passito)是以葡萄干酿出的甜型酒,是西西里特有的葡萄酒之一……浪漫的海滩,慵懒的城市,醉人的美酒,这里的传说从未间断。

科西嘉(Corsica)

大多数人知道科西嘉都是因为它是拿破仑的故乡,可真正了解此地美景的人却并不多。这里是欧洲上流人士最钟爱的度假之地,作为地中海的第四大岛,科西嘉拥有蜿蜒起伏的山脉,逶迤曲折的海岸线,洁白细软的沙滩,以及散落在港口与山脚的中世纪小镇。自古希腊以来,科西嘉便被称为“美丽岛”。

因为历史原因,科西嘉融合了意大利、北非、希腊和法国的文化精髓,但仍旧保持了自身的独特传统风貌。

   

   

   

科西嘉岛为地中海气候,有着法国本土任何一个地方都无法匹及的阳光和干燥,葡萄酒风格也更接近于意大利。该产区总共有40多种酿酒葡萄,最主要的葡萄品种为韦尔芒提诺(Vermentino)和涅露秋(Nielluccio)。韦尔芒提诺可根据采摘时机不同,酿造白、红两种葡萄酒。涅露秋来源于托斯卡纳,它是岛上最名贵的葡萄品种,常用于酿制充满果香,单宁优精致优雅的红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

塔斯马尼亚(Tasmania)

塔斯马尼亚位于澳大利亚最南部,号称世界的尽头,因为形状像一个心形,也有人称它为“世界的心脏”。或许是因为没有和澳洲大陆相连,塔斯马尼亚保留着最纯真自然的一面。绝妙的自然荒野风光,令全球旅游达人都心生向往。

 

古老的海崖,茂密的雨林,宽阔的草原,壮丽的瀑布,参差的山峰,精致的小道……在这里,四季风光各有不同:春季飘丝薰衣草庄园的薰衣草飘香,夏季费尔南德山的瀑布水流湍急,秋季休恩峡谷的景色搭配着亚瑟港的萧索,冬季白雪皑皑的摇篮山宛若仙境一般。如果足够幸运,你也可以在这里看见极光,毕竟这是地球上最接近南极圈的一块陆地。

   

多样性的风土条件使人们关注到塔斯马尼亚生产葡萄酒的潜力。如今,塔斯马尼亚因其顶级优质的起泡酒以及令人瞩目的黑皮诺、霞多丽品种酒而备受赞誉。清新的自然酸度和细腻度是塔斯马尼亚葡萄酒的普遍特质,灰比诺、琼瑶浆芬芳型白葡萄酒也正在博得人们的关注。

文章来源: 葡萄酒评论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