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联名叫做:泸州老窖X澳网

有一种联名叫做:泸州老窖X澳网

1月14日,网球四大公开赛之一的澳网正式开赛!这场云集了费德勒、纳达尔、小威等顶级名将的赛事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

自2014年李娜历史性在澳网夺冠之后,澳网在中国的影响力更是与日俱增,本次大赛王蔷、张帅、彭帅等中国金花也将携手出击。值得关注的是除了中国金花军团之外,同样活跃在墨尔本的还有泸州老窖。

2018年10月,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与中国白酒品牌泸州老窖达成五年战略合作计划,实现中国白酒与网球运动的跨界携手。

作为澳网全球官方合作伙伴,在墨尔本公园内,泸州老窖打造的中国元素随处可见,已经成为了澳网最耀眼、最具代表性的“中国荣耀”,酒说小编更是注意到一款名为“国窖1573酒澳网冠军版”的重量级产品在开赛当天正式上线预售。

有一种联名叫做:泸州老窖X澳网

“跨界”已成为当下的营销关键词,无论是东方还是西方,自从2017年Louis Vuitton与Supreme的合作开始,不同元素、文化所碰撞产生的火花激发了年轻消费者的热情,也为奢侈时尚品牌们的营销困局打开了一道新大门:联名合作。

而显然泸州老窖特意为本届澳网定制的这款国窖1573冠军酒可以看做是“泸州老窖X澳网”的品牌联名。

泸州老窖是中国最古老的四大名酒品牌之一,拥有传承690余年的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和连续使用了446年的国宝窖池群。澳网则拥有100多年的悠久历史和巨大的赛事影响力,二者的联名除了品牌底蕴与气质的吻合之外,更在这款冠军酒上面产生了许多化学反应:

一是在设计风格上,将澳网元素与国窖1573的悠久历史进行了融合。瓶身选择了国窖1573经典装瓶型,以澳网蓝为主视觉色调,而双品牌LOGO则象征着两大百年品牌的携手合作。

同时选取澳网标志AO为核心视觉符号,两个字母分别代表网球拍与网球,整体形象精致高端不失品味;中正圆通的经典国窖瓶上,镶嵌着一颗“网球”,简洁时尚,充满运动美感。   

值得一提的是,产品包装上内藏澳网冠军纪念奖杯(工艺品):男单诺曼·布鲁克斯挑战杯、女单达芙妮·阿克赫斯特纪念杯!   

二是限量发售1573套,定价1573美元。

作为经典高端白酒与运动赛事的跨界之作,国窖1573酒澳网冠军版将全球限量发售1573套,每盒还将精心定制专属编号,一无二!对网球迷与喜好美酒的圈层人士来说,都具有高的收藏与纪念意义!关于产品售价上,每一瓶为10888元人民币(折合1573美元)。

三是格调非凡,极具纪念价值。

作为有史以来首次和澳网合作的中国白酒品牌,国窖1573酒澳网冠军版保持了泸州老窖的一贯品质。对圈层精英们来说,它是与默契老友相聚共品的不二之选;同时用于礼赠喜欢美酒与运动、追求卓越的高端人士,也会显得具格调。

众所周知,泸州老窖一直是善于制造品牌IP的高手,本次与澳网这种世界级别影响力超级IP联手,自然有利于品牌张力的更大延伸和影响力的世界级传播,而这款联名产品也一定会随着澳网赛事的逐步推进与升温成为一款符号级产品。

浓香国酒再出国门,这次很“澳”窖,更加世界荣耀

如果说联名款的新品发布本身就是时尚圈的成熟玩法,依然属于IP延伸的范畴,而在进入2019年的头件大事就是联名澳网,这种大魄力更显示出浓香国酒的新高度。这种高度具体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跨界体育领域超级IP,获得世界级的流量曝光与品牌露出。

本轮名酒借势一带一路政策都在谋求更加长远的国际化,而跨界的核心在于文化的相通,在与充分搭载艺术等全世界通用的语言,显然泸州老窖即成功进入2018俄罗斯世界杯官方款待包厢的唯一中国白酒品牌之后,本次借势澳网更是点燃了南半球,再加上创意性的国窖日、1573吧、胜利时刻干杯等元素的融入,显然品牌的国际影响力愈发显著,中国品味,世界荣耀愈发落地;

二是文化引领,谋求中国文化符号的抱团出海。

红遍世界杯的Panda1573,在一定程度上,泸州老窖更代表的是中国白酒,甚至是中国文化的代表,连同大熊猫、脸谱等文化获得更高范围内的认知。

此外,文化上的共通才能讲好白酒故事,近年来,泸州老窖携手国际音乐大师谭盾、国际艺术大师蔡国强,在纽约、莫斯科等地开启“让世界品味中国”全球文化之旅;邀请各国诗人来到中国共享“国际诗酒文化大会”……

让中国白酒搭载音乐、焰火、诗歌、足球、网球等全球共通的“语言”登上世界餐桌,与全球消费者沟通。

三是以“外国人思维”进行产品创新和推广。

“让外国人先喝下第一口”这是泸州老窖过年来国际化之路的深刻总结,于是泸州老窖开发了一系列以国窖1573、泸州老窖特曲等白酒为基酒的约160多种预调酒秘方,并且赋予很有符号性的名字,例如本次澳网上的“大满贯”、“香蕉曼哈顿”等等,获得国际消费者的一贯好评。

来源:酒说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