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类人,不适合饮酒!

这几类人,不适合饮酒!

在酒对人体健康的宜与不宜问题上,中医甚至非中医界的学者们多数认为“少饮有益,多饮有害”,但是对于有些人群是绝不能饮酒的。

酒的种类繁多,但并非人人都适宜饮用,那么哪些人不适合饮酒呢?

高血压、心脏病患者

酒精,一是兴奋大脑,使感情激动;二是使血管扩张,血液升高,这样易发生血管破裂而引起死亡。或者发生心律不齐,心跳加速等不良症状。

肝炎病患者

对于肝炎病人来说,由于肝的实质性损害而引起肝脏解毒功能的降低,常使酒精代谢所需要的各种酶的活性和分泌量降低;更兼食欲不振、偏食等,使得蛋白质、维生素摄入不足。而饮酒又能够阻碍氨基酸、叶酸、维生素B6、维生素B12的吸收,严重影响肝脏对酒精的解毒能力,促使肝炎病程迁延、病情加重,甚至发展为肝硬化或重症肝炎。

胃肠疾病患者

酒精会造成胃粘膜的损伤,引起上腹饱胀,反酸,嗳气等症状,使原有胃病加重,如胃溃疡、胃炎、肠炎、肾炎及眼病等都不宜饮酒,有痔疮的人也不宜饮酒。

感冒患者

感冒病人多伴有不同程度的发烧,医生必然开退烧药服用。如果此时饮酒,酒精与药物产生的代谢物将对肝造成严重损害。

糖尿病患者

饮酒往往会打乱糖尿病患者的正常饮食(过饱或饥饿)和用药,从而导致血糖波动和失控。例如,有的患者在饮酒同时吃进许多食物,由于酒精本身含有较高的热量,这势必造成总热量摄入过多,致使血糖升高。糖尿病患者常伴有高尿酸血症,饮酒可使血尿酸进一步升高,容易诱发或加重痛风。

孕妇

孕妇酗酒是胎儿先天性畸形和先天性愚型以及脊髓膜膨出、智力缺陷的原因之一。由于怀孕最初3个月,正是胎儿形成的重要阶段,这时饮酒,对胎儿的损害特别严重。整个孕期都贯穿了胎儿大脑的发育过程,胎儿生长的高峰是在妊娠的6个月后,这时如继续饮酒,将会给胎儿带来更严重的损害。在妊娠初期的1-2个月,孕妇即使少量饮用一些含酒精饮料,也会影响胎儿发育及出生后的智力。

文章来源: 酩悦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