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冬季怎样饮酒更健康?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冬季怎样饮酒更健康?

冬季早晚温差比较大,这样的天气十分适合小酌两杯,这酒啊是个好东西,累了来一杯能缓解压力,没事儿和老友一块儿喝酒叙叙旧还能联络感情……但是冬天喝酒,有很多讲究哦!你喝对了吗?

1冬天喝酒、宜饮白酒

冬季喝酒建议喝白酒,白酒较之啤酒对胃部的刺激更小,适量饮用还有养生的功效。

2冬天喝酒、必在室内

冬天喝酒选择在室外,这是很危险的一件事情,本身酒就有很强的刺激性,对人体有麻痹的作用。所以,冬天喝酒最好选择在室内,气温高,不会造成更严重的伤害。

3冬天喝酒、酒要温和

冬天如果选择喝酒的话,一定要记得,不管在哪里,最好都把要喝的酒能用温水烫一下再喝,这样,不会因为冷酒而伤到五脏。当然,酒也不要烫过热,否则影响口感。

4环境温度适宜

在温度较高的地方喝酒,会使体温过高而全身不通透,在温度较低的地方喝酒,寒气会增强酒精对人体的麻痹作用,因此要选择温度适宜的环境喝酒,既不容易醉也能喝得更舒服。

5不要空腹

喝酒前吃点高蛋白的食品,如牛奶、鸡蛋等,它们能在胃中与酒精结合,减少人体对酒精的吸收,缓解酒精对胃和肝脏的刺激。

6不宜独饮

冬天喝酒,最好是能三五成群,不建议一个人喝酒。一是冬天一个人喝酒,易出现意外,二是冬天喝酒一个人会造成情绪郁闷等。所以如果想喝,最好找朋友一起分享,心情好、氛围好,饮后的感觉更好。

每个人在寒冷的冬天都期盼一层温暖,祈盼一份健康。因此,不管是谁,喝酒首先要讲究适量,要知道该怎样去把握这个喝酒的度。特别是老年人,如果真是有喝酒的习惯的话,也要按照一定的标准来喝,科学的饮用量为个人体重的千分之一,这样不仅可以让自己喝舒服,而且还不伤害身体,何乐而不为呢?

来源:酒客帮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