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人说】丨学徒日记——科技创新成就不凡尖庄
酒业
酒业 > 酒闻播报 > 正文

【匠人说】丨学徒日记——科技创新成就不凡尖庄

读一本好书

品一杯绵甜

每当夜深人静之时

二哥习惯坐在桌前

倒上一杯温酒

找一本余兴书籍翻看

来结束一天的工作

关注尖庄的老朋友们可能记得

二哥之前给大家分享过

一本偶然得来的学徒日记

今天就再让二哥看看

这里面究竟还有哪些有趣内容

二哥醉话:不知道这小哥有没有查到“秘密武器”的真面目,但这勾起了二哥的好奇心。在二哥的细致考察下,总算弄清了这“秘密武器”的庐山真面目,它就是在1993年获得四川省科学技术奖的T法工艺了!

说到T法工艺,就不得不提它的核心—“T-1”产品,投放后,它能在不改变酿酒师傅操作的同时,增加工作效率。作为科技发展新时代技术创新的新工艺之一,绵柔尖庄正是依靠这个“秘密武器”,在兼顾效率同时,保证了酒的绵甜与醇香。不仅如此,“T-1”产品还能提高母槽与窖泥的质量,当属新工艺中的佼楚。

二哥醉话:二哥上学的时候老师就教我,不仅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这步骤看似简单,可想要完全了解其中的原理并不容易。这位师傅交给徒弟的正是创新工艺之一的沸点量水,这可不是一项简单的技艺哦,看来这小哥要加油学习了。

沸点量水的过程看似简单—将酿酒冷却过程中产生的冷却水抽出,继续输入蒸汽加热使温度升至水的沸点。可这其中的原理并不简单,这一技艺是利用了淀粉在一定温度下能够更好溶解的特性,从而更有利于糟醅发酵升香,提高酒的品质。这酒的品质通过一步步的提升,自然散发醇香。

每一杯尖庄酒都不简单

将现代化的创新技术

与传统酿酒技艺完美结合

这正是绵柔尖庄愈发醇美的原因

二哥从这本学徒日记中

看到了这名学徒的进步

而尖庄能有如此品质

正是因为这些不断进步创新的师傅们

将创新工艺与传统技艺

融入这杯美酒

才使得这杯尖庄酒

变的越来越净爽绵甜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