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酒厂产品图鉴

1952年,川西专卖局相继赎买了水井街“福升全”等几家私营酒坊,成立了川西专卖局大曲酒厂,1953年更名中国专卖事业公司成都支公司酿酒厂,半年后确定为四川省专卖事业公司成都市国营酿酒厂,1956年改名四川省地方国营成都酒厂,文革前易名成都酒厂。1989年藉全兴大曲蝉联名酒的契机,酒厂正式定名为四川成都全兴酒厂,1997年9月,成立了四川成都全兴集团有限公司。

成都酒厂最主要的产品是全兴大曲,全兴大曲1959年、1963年、1979年获得四川省名优酒;1981、1984年商业部优质产品奖;第二、第四、第五届全国评酒会荣获“国家名酒”称号及金质奖。成都酒厂除了最有名气的全兴大曲酒,还有成都大曲,在四川也非常受欢迎,是成都本地人的最爱。成都酒厂其他产品还有哪些?看图吧——

   

 

◎中国专卖事业公司成都支公司酿酒厂时期的产品,成都大曲和桂花酒标。

◎四川省专卖事业公司成都市国营酿酒厂时期的水果和葡萄酒标。这一时期的酒标从设计到印刷都十分精美。

◎四川省地方国营成都酒厂产品,各种水果酒,当地的水果都用来酿酒,品种达30种之多。

 ◎四川省地方国营成都酒厂外国酒品酒标,樱桃白兰地和俄得克酒标,俄得克也称伏特加。          

◎四川省地方国营成都酒厂水果酒标,酒标上已经有青羊商标。“青羊”来自于成都境内驰名中外的一座道观——“青羊宫”。《成都府志》记载青羊牌商标于1957年就已经使用,但到1960年9月才获得通过注册。通过看酒标上的有没有“青羊”和商标旁边有没有“注册商标”字样来进行断代。

◎地方国营成都酒厂品种繁多,成都啤酒、红葡萄、四美香大曲、桂花等酒标。

◎四川省地方国营成都酒厂除了注册了“青羊”商标还注册了“红旗”商标。

◎四川省成都酒厂时期酒标,这时期白酒产量增加,其他酒品类却愈来愈少。“青羊”商标也逐渐退出使用,逐渐过渡到“全兴”牌。

成都酒厂因全兴大曲成名后,产品供不应求。因此酒厂从1960年代开始致力于人工培养老窖,以提高白酒产量,文革时期中断,1978年重新开始,但到1980年代初年产量仍不足百吨。此时期成都酒厂品种单一、产量不高,早期品种繁多的酒品已不再生产,留存下来的实物酒凤毛麟角,这些酒曾经如朵朵绚丽的鲜花,竞相开放在巴蜀大地上,今天我们只能通过欣赏酒标来一览其风姿。

文章来源: 壶觞斟酌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