藜麦入酒,浓香“藜粮液”上市引发酒业关注
酒业
酒业 > 酒闻播报 > 正文

藜麦入酒,浓香“藜粮液”上市引发酒业关注

藜麦是近年来在国内兴起的一种高端作物,由于其健康、科学的特点,受到消费者的广泛青睐,特别是在今天,更是兴起了一阵“藜麦热”。藜麦原产于南美,被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评价为适宜人类的"全营养食品",还被素食爱好者奉为"素食之王",深受消费者喜爱。白酒为中国特有的一种蒸馏酒,是世界六大蒸馏酒之一,历史悠久。利用高科技手段,将藜麦与白酒这两个古老文明的优秀结晶相结合,为国人提供新的健康好产品。这种创意与实践真的令人脑洞大开!

2018年12月8日,由北京藜粮液酒业有限公司开发的藜麦酒类产品——“藜粮液”在北京正式发布。北京藜粮液酒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赵铁军、总经理刘竹鉴,以及中国作物学会藜麦分会秘书长杨修仕、中国安华集团党委书记吕伟、北京市酿酒协会秘书长傅长龙、白酒专家李荣国、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酿酒与传统发酵部副主任李红、中国酒业智库专家、知名酒水评论员欧阳千里、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教授孙健、西藏农牧学院教授、中国藜麦第一人贡布扎西、《中国酒业》杂志副总编李澎等领导、专家及媒体代表应邀出席了发布会。此外来自北京、河北、山西、山东、内蒙、西藏、青海、四川等地的藜粮液酒客户代表等约150人齐聚一堂,共同鉴赏藜粮液美酒之韵。

应邀出席发布会的中国安华集团党委书记吕伟表示相信,藜粮液作为一款采用100%优质纯藜麦、固态发酵法酿造的白酒,一定会开创国人品饮白酒的一个崭新风派,成为中高端消费人群的新兴选择。

藜粮液酒业董事赵铁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推出的“藜粮液”系国内首款浓香型藜麦白酒。藜粮液酒开拓了中国藜麦产业的下游发展,同时也将为中国白酒产业注入了新的元素。

发布会现场,多年从事藜麦研究的杨修仕博士告诉《中国酒业》记者:近年来,藜麦在山西、甘肃、青海、内蒙、吉林以及西藏等地发展较快,种植面积快速增长。据初步统计,2018年全国藜麦种植面积在18万亩左右,总产量约20000吨,但国内消费者总体上对藜麦的认知度仍不够高。近几年不少企业在藜麦深加工产品开发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开发出了多种藜麦产品,有效丰富了藜麦的产品形式。藜粮液酒在品牌定位、包装设计、酒品酒质等方面都很不错。希望藜粮液能在高起点的基础上,用3-5年的时间发展成为全国知名品牌,提升全国消费者对藜麦的认知度,进而带动整个藜麦产业链的良性发展,使藜麦这一健康食品能走向更多消费者,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

北京市酿酒协会秘书长傅长龙认为,在传统白酒产业,以高梁等多粮为酿酒原料是主流,还很少有采用单一粮食进行酿制白酒的,也正因为藜麦的营养全面性,才得以实现此次藜粮液的大胆尝试。他同时祝贺藜粮液酒的成功上市,为传统白酒行业带来新的血液和活力。

发布会上,还播放了来自美国的徐逸庭基金会创始人徐逸庭女士、元气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健康管理专家James先生、以及台湾化学家、汇德生物科技股份公司总裁理筱龙博士专门发来的海外祝福视频。

北京藜粮液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竹鉴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藜粮液酒的项目调研、投料生产、请教学习、包装设计、成品勾调等工作,并发布了产品宣传短片、市场定价等——52度藜粮液酒零售指导价格为598元/瓶。刘竹鉴总经理还透露,就在刚刚过去的11月29日,由北京酿酒协会、天津市酿酒工业协会、河北省白酒葡萄酒工业协会、中国酒业杂志、中国酿酒网等联合主办的“中国酒业京津冀一体化品牌发展高峰论坛”上,藜粮液酒获得“2018中国酒业京津冀一体化创新产品”大奖,赢得了酒业众多专家、评委的青睐和赞扬。

《中国酒业》记者了解到,未来,该公司还将结合市场需要,陆续推出低度藜粮液、高度藜麦原浆及年份酒等系列,也可根据大客户需要,进行私家订制。

针对此款首创“浓香型藜麦酒”的现象级产品,中国酒业智库专家、知名酒水评论员欧阳千里认为,高端全营养的藜麦在五谷杂粮中属于小众产品,由藜麦酿制的白酒也必然是小众产品,但小众的藜麦酒产品在庞大的白酒市场上,如能抢占哪怕一点点市场份额,其产值也是非常巨量的。欧阳千里谈到,由藜麦业务延伸到藜麦酒,应该说渡过了最艰难的创业初期,即将迎来市场增长阶段,希望藜粮液酒,作为浓香型藜麦白酒的开创品牌,能够利用好互联网创新模式,实现弯道超车,实现自己的梦想。

文章来源: 中国酒业杂志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