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不要做这4件事,很危险!

酒后不要做这4件事,很危险!

生活中喝酒是屡见不鲜的事情,无论在应酬还是宴会喝酒是避免不了的。但经常应酬和喝酒的朋友们要注意的是,酒后有很多事情是不能做的!

酒是调节气氛的良品,但酒后稍不注意,就容易出问题,特别是经常喝酒和年纪较大的中老年朋友,一喝忘形就容易断片。喝酒的方式不对容易对身体造成无法修复的损伤。特别是有些事情酒后千万不能做,除非你在玩命。

一、酒后跑步

酒后跑步的危害是有目共赌的,其原因如下:

1、 酒精会引起大脑皮层兴奋,之后产生抑制,使人出现嗜睡和反应迟钝的现象;

2、酒精能抑制心肌收缩,酒后跑步会加重心肌负担,对心脏不利;

3、酒精会引起肌肉疲劳,肌肉大量产生乳酸,导致四肢酸痛;

4、酒后马上运动会加速血液循环,大量血液流到四肢,胃肠道和肝脏的供应减少,肝脏无法及时解酒,损害胃肠道功能;

5、酒后跑步,心率增快、心血管扩张,冠状动脉处于紧张状态,可能引起冠状动脉痉挛,进而出现急性心肌梗死。

很多运动爱好者跑步后比较疲劳,就想通过喝酒来缓解,这也会对身体带来伤害。

因为喝酒会引起体内应激反应,破坏内质网的动态平衡,运动后马上喝酒,就会影响肌肉修复功能。

尤其是冰啤酒,一定不能在运动后喝。啤酒会刺激肾脏产尿,体内水分流失严重,剧烈运动后喝冰啤,不但影响人的消化功能,还会增加血液中的尿酸和嘌呤含量,久而久之引起痛风和结石。

再者,运动后马上喝冷饮,全身的血管会快速收缩,血流量减少,不利于消化和散热,有些人还会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

二、酒后“办事”

很多人认为酒精有调情作用,喝酒后“办事”更快活。实际上,这样做很危险。

喝酒后,血液循环会加快,血管膨胀,酒精使大脑迟缓,意识模糊,可能会引起性功能障碍。

三、酒后催吐

很多人为了保持更好的战斗力,在中途会选择去厕所抠喉咙催吐。

专家表示,催吐确实有一定的醒酒作用,但非常危险。

因为喝酒后,人处于意识模糊状态,如果指甲比较长没控制好力度,可能抠破咽喉部;如果把吐出来的东西误吸到气管,可能引起窒息。

此外,抠吐也会改变消化道的正常运行,从而损伤消化功能。

四、酒后服药

酒精可能会跟药物产生,轻者降低药效,重者还可能引起不适。

常见的会跟酒精产生反应的药物有甲硝唑、头孢类、氯霉素、华法林和胰岛素等。

文章来源:中外酒业消费指南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