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年酿酒溯源、350幅珍稀历史图片,学者王赛时奉献《中国酒史》全新插图版

5000年酿酒溯源、350幅珍稀历史图片,学者王赛时奉献《中国酒史》全新插图版

插图版《中国酒史》已由山东画报出版社2018年11月荣誉出版,全新彩印。

插图版《中国酒史》精髓所在:

1、考述中国5000年酿酒的来龙去脉

——用历史证据进行权威论断、用原始资料感悟酒史变迁

2、新增350幅珍贵历史图片

——让读者直观接触中国酿酒和饮酒的原始风貌

翻阅插图版《中国酒史》,你将会对中国的米酒、浊酒、清酒、黄酒、葡萄酒、果露酒、药酒、养生酒、奶酒、特制酒、尤其是谷物蒸馏酒(现代白酒)的历史由来一目了然。

插图版《中国酒史》价值提示

追求学术深度,解析历史难点,复原远古工艺

中国酒史是王赛时教授的研究强项,侧重于对历史文献原始资料的发掘与考证。著作中所引用的文献资料,均来自于一手攫取,其中包括历代正史、典籍、野史、笔记、杂说、方志、碑刻、历朝历代的诗文集和酒文献。著者不惜岁月去披沙拣金,细细采撷,尽可能地广引博证,追究中国酒史的来龙去脉,探索中国名酒的历史含义。对于古代诗文中所隐藏的酒信息,著者尤为关注,能够从字里行间来寻找酒的踪影,还原酒的历史风貌,同时,著者更着意于从社会意义上去判断饮酒生活的得失利弊,强调酒的社会作用。

全新彩印插图版《中国酒史》在50万文字基础上,首次展示了350幅与酒有关的历史图片,包括历代绘画、石刻、砖画、雕塑以及各类历史图案中的精彩画面,还包括古代的各类酒器酒具、酒文物以及酿酒古遗址的实物照片。其中最为耀眼的是海外博物馆以及私人收藏的饮酒图,有些还是第一次面世,弥足珍贵。著者最终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把中国几千年的酒历史完整地展示给读者。

中国酒史专家王赛时

王赛时,男,1955年生,山东社会科学院历史所研究员,长期从事中国酒史、中国饮食史的研究。出版过《中国酒史》等多部著作,在《历史研究》、《中国史研究》等学术期刊发表过《中国烧酒名实考辨》、《唐代酿酒业初探》等酒史论文,数量过百篇,填补了中国酒史研究的许多空白,在国内外学术界都有重大影响。

王赛时还致力于中国酒文化的传播事业,曾为国内诸多酿酒企业制定过文化方案和博物馆方案,参加过“中国酒都”、《中国名酒志》等国家项目的认证工作,并长期为源坤全国品酒师培训班授课。

来源:探究古文明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