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土豪“装逼酒”,喝了会不会有危险?

这些土豪“装逼酒”,喝了会不会有危险?

在古代“吞金”通常是用来赐死或自杀的,然而有一种酒却添加了金子,价格还很贵。白酒里飘着一片片的金子,金灿灿地直晃眼,这酒能喝么

文:三杯君

中国这几年经济高速发展,诞生了很多的有钱人。但富和贵真的是差异太大,太多的中国富豪只能算是土豪,而非贵族。

那些一夜暴富的土豪们总觉得除了钱以外,还缺点什么,空虚浮躁的他们迫切需要用最具标志性的方式,让人们知道自己的成功,从而找到内心的认同和满足。

从手表、钢琴、汽车,到马桶、内衣、面膜,似乎但凡裹上一层金色的外表,就瞬间成为“土豪”必备品。各地华丽丽的“土豪金”建筑,也被网友悉数盘点。所以人们都亲切地将这种现象称之为——土豪金。

见过土豪们的圈子里流行起喝一种酒——金箔酒。

白酒里飘着一片片的金子,金灿灿地直晃眼!发到朋友圈简直是“装逼神器”...不少人都表示:有钱,任性!

金箔成本低,专业坑土豪

你或许认为,加了黄金的酒应该很贵吧?如果告诉你,其实加入金箔成本不过增加了1-2元...但售价却翻了几番!

金箔是将黄金捶打到极薄的程度制成,1克黄金可以制作0.5平方米得金箔。一瓶金箔酒最多使用20平方厘米(即0.002平方米)。也就是0.004克黄金。

虽然成本很低,加入金箔的酒,因为多了商业噱头价格嗖嗖直涨,一下身价翻了好几倍,成为土豪们聚会时夸夸其谈的“面子酒”。

话说回来,这酒到底怎么样呢?

古代赐死酒,现代装逼酒

首先,咱们先研究它到底能不能喝?

在古代“吞金”通常是用来赐死或自杀的。比如晋代惠帝之后贾南风便是饮金屑酒而死。《晋书·后妃传》记载:

“伦乃矫诏遣尚书刘弘等持节赍金屑酒赐后死”。

《三国志·魏志·高柔传》也写道:

“帝不听,竟遣使赍金屑饮晃及其妻子,赐以棺、衣,殡敛于宅。”

那么同样是放了金子的“金箔酒”喝了也会有生命危险吗?有专家是这样告诉咱们的。

1、古代炼金术不纯,导致“金屑酒”含有的有毒物质较多,导致死亡。致命物质并不是金子本身。 2、古代人吞进致命,还有个原因就是金子很重,物理性刮伤肠道。

金箔酒一来量少且轻,二来现代技术提炼的金子纯净无杂质,所以不会出现古代食金致命的现象。

其次,喝了金箔酒有啥用呀?

许多人宣称“金箔酒”有保健功效,真的如此吗?“理性派”的专业人士表示:非常不理解!

金子即便被食用,也是无法被人体吸收消化的,更不会有什么保健功效,它的最终结局就是第二天清晨排出体外,成为亮闪闪的黄金翔。

它不仅没有任何保健功能,也不会使白酒增添任何独特的风味。金箔酒存在的唯一目的,就是装饰性。除了好看,别无长处。

这样一杯价格坑爹、不增加白酒风味、没有任何功效的金箔酒,竟然成为土豪们追逐的对象,不由感慨万分。

作为一款噱头酒,土豪们展示自己的任性风格也就罢了!只是最近市场上“假金箔”泛滥,我还是提醒各位小心食品添加安全。

富,不等于贵!若是真正懂酒之人,必然不会被这样的小噱头欺骗,一不小心暴露自己土豪的品味。

来源:壶中岁月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