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之人为什么都喜欢葡萄酒?

爱美之人为什么都喜欢葡萄酒?

樱桃姐说:美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身边越来越多注重生活品质,爱美的朋友们喜欢上了葡萄酒。葡萄酒神奇的美容养颜的功能,究竟是怎么来的呢?

葡萄酒被称为是“整个世界历史长河中,未曾间断使用的最古老饮料和最主要的药物”,虽然葡萄酒被认为是舶来品,但是早在唐代,我国诗人王之涣就吟唱出了“葡萄美酒夜光杯”这样的佳句。

而我们中国人很早就有了对红酒保健功效的认知。明朝医药学家李时珍在《本草纲目》记载:“葡萄久贮,亦自成酒,芳甘酷烈,此真葡萄酒也。”他对葡萄酒的功效描述道:“主治暖腰肾,驻颜色,耐寒。”清朝康熙皇帝当年也认为“葡萄酒乃大补之物”。

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热爱生活的人们,将葡萄酒作为其美容养颜的秘方。那么,葡萄酒神奇的美容养颜功能,到底是怎么来的呢?

法国女人美肤纤体的秘方

对于爱美的女人而言,红酒不仅味道醇美,而且具有很好的养颜效用。早在1886年,生物化学家巴斯德就指出:红酒是最洁净,最保健的饮料。过去法国宫廷贵妇人,如今的影视明星和国际超模都是常备有陈年的红酒用以滋补养颜。

作为女性们的美肤佳品, 常饮红酒不仅可养气活血、养颜美容、使皮肤有弹性、健脾生肌、养心益智、润肤美容、秀发,还能解菜肴中的油腻,促进胃的消化能力。

法国堪称“美人国”,那里的女人不仅漂亮,而且不会因为生育而影响体形。俄国美女虽然也堪称“百步之内必有佳丽”,但他们在生育后,却变成了“俄罗斯大嫂”形象。通过研究比较,得出这样的结论:之所以会出现上面的情况,主要是因为俄罗斯人爱饮烈性酒,而法国人经常饮用红葡萄酒。

图:香港明星廖碧儿不但爱酒,而且还是一位酿酒师

据科学家研究红酒中所含的丹宁能抑制细菌繁殖,有效帮助消化,其所含的维生素C、维生素E及胡萝卜素,亦具有抗氧化功能,可预防老化,保持身体的正常代谢,使体形不会随岁月流逝而逐渐臃肿走样。

红酒含有由葡萄皮和籽释放出来的酚类物质,如红色素、类黄酮素,可以提升体内“好胆固醇”的比例,帮助预防血液毒素的产生,使身体始终维持良好的轻盈循环,让脂肪难上身。

常喝红酒还能减少水肿,红酒含有丰富铁质,加上酒精本身具有活血暖身的作用,因此可以改善贫血,暖和腰肾,有效减少身体内水分的堆积。浮肿体质者尤其适合这种既美肤又纤体的红酒瘦身法。

红酒中含量超强的抗氧化成分

这些年来还涌现出不少和红酒相关的美容产品,比如红酒面霜、红酒面膜、红酒护手霜等。随着年龄的增长,最能显出年龄痕迹的是皮肤:斑点、皱纹、肌肤松弛、紫外线的照射等,皮肤的老化更为明显,这个现象与活性氧脱不了关系。

图:刘嘉玲在圈中以爱酒而著称,她也有涉足葡萄酒行业。

据科学家研究表明,红酒的美容功能源于酒中含量超强的抗氧化成分“多酚”(Plant Polyphenol)它的成分可抗癌、抗衰老及能预防血小板凝结成血管阻管,而红酒中低浓度的果酸还有抗皱洁肤的作用,红酒还含有SOD活性特别高能中和身体所产生的自由基,保护细胞和器官免受氧化,令肌肤恢复美白光泽,坚持使用,肌肤可以紧实明亮,并有缩小毛孔作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敏感性皮肤必须要在使用前进行测试。

最先发明红酒浴的是马蒂尔德•托马斯女士,她在研究了红酒的特性以后指出红酒中的重要成分“多酚”具有可以清除体内因受日光、吸烟和污染而产生的自由基是最佳抗氧化剂,能延缓人体的衰老速度、营养皮肤使皮肤更具有光泽、强身健体的作用。

在全世界不少产区的酒庄,都有特色的红酒SPA。为来就酒庄的参观访问者提供赤霞珠红酒按摩、蜂蜜及红酒敷体、美乐红酒敷体、红酒浴及各种脸部疗程等服务,像美国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就特别喜欢。

爱喝红酒的女人别有魅力

近日刊登在《适应性人类行为与生理学》(Adaptive Human Behaviour and Psysiology)期刊上的新报告的研究结果显示,在社交过程中适度饮酒,有益于人体健康。

图:安吉丽娜·朱莉在法国拥有酒庄

爱喝红酒的女人,往往热爱生活,喜欢交友,也能享受独处。她们能够在品饮红酒的过程中,暂时抛却生活中的琐事和烦恼,享受当下的美好。而且,爱喝红酒的女人,往往爱好广泛,她们有的热爱阅读,有的热爱烹饪,有的热爱运动,她们有趣而不乏味。

所有这些,都为平日里爱喝酒的女士,增加了一种独有的魅力,而这也是任何一种美肤产品都难以替代的。

小贴士:家居DIY红酒浴

将红酒750ML、橙子5个榨汁,放入洗澡水中泡澡20分钟,可以缓解疲劳,让粗糙肌肤重新变得细腻光滑。

注意:1、洗红酒浴的水温不能过高,因为红酒中的营养成分如维生素、果酸等,在高温下容易变质、流失。

2、浴后应彻底用清水清洁,否则残留酒精会带走肌肤表面的大量水分,随即还要涂上护肤乳,锁住肌肤的水分。

3、选用的红酒毋需昂贵,可以是普通的餐酒,也可以是早前喝不完剩下来的葡萄酒。

来源:葡萄酒爱好者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