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去过这类小酒馆,你可别说自己爱啤酒

没去过这类小酒馆,你可别说自己爱啤酒

说到酒吧,你会想到动次打次的夜店?还是一杯威士忌聊到天亮?

这些都不够有意思!最棒的当然是我们爱的啤酒馆,可以嗨也可以安安静静的聊聊天,重要的是,还有各式各样的啤酒可供选择,每次去不同的酒馆还会有新发现。

啤酒日报已经给大家介绍了那么多的啤酒,却只能看看,喝不到,啤卡丘早就按捺不住内心的安利之情,想给大家分享一波私藏的北上广深最全有设计感的啤酒馆想跟你们一起去喝起来鸭!

北京

“藏在小区里的酒鬼天堂”          

That’s it 精酿啤酒屋

这家小小的酒吧更像是一个提供给啤酒爱好者的“歇脚地”,颇有种啤酒界的深夜酒堂的感觉。

两个老板纯粹因为热爱啤酒而开了这家藏在居民区楼底的小酒吧,店里除了有常规的精酿啤酒种类,还有新鲜的生啤和自酿啤酒提供,常见的德式小麦啤酒、比利时小麦都可以在这里喝到。

想要喝一点特别的也完全ok,清爽的苹果西打、浓郁的金石世涛、还有度数不低的花火浑浊IPA,满足你的所有需求。

因为坐落在小区里,基本是熟客生意,说不定常去那里喝一杯,还会有浪漫的爱情故事呢!店面的设计也很简单,没有什么复杂的装饰,给人感觉很舒适。

下班之后不想回家,就来这边喝一杯清爽新鲜的生啤,点一份小吃,一个人也可以喝的很开心了。

特点:环境温馨、老板善谈、可以尝到不少新奇的精酿啤酒

推荐啤酒:黑色拉格、苹果西打、格林堡

“京味儿的胡同酒吧”          

Great leap brewing

在北京喝酒,怎么能不去胡同里?这家独门独院的胡同深处啤酒吧,绝对是又有北京特色又有好喝的精酿啤酒。

宽敞的大院儿里摆着一张张小桌子,春秋时节,约上三两好友,吹着小风,喝一杯各式各样也许此前从未见过的精酿,岂不快哉!

别看它装修的很古色古香,很有京味儿,可是里头卖的啤酒绝对是又全又好喝。这家店的精酿啤酒,据说都是自家酿的,店里有一块小黑板,一共22种啤酒,全都喝过一遍的就叫“打卡”。

老板给他们家的啤酒都起了特别好听中国风的名字,比如少帅IPA、北京隐士,还有些是极具创意,比如燕麦墨啤,是带有燕麦香味的黑啤;铁观音甫子,带有淡淡的茶香,和啤酒的麦香搭配,别有一番滋味。

在这儿喝酒,喝的是店里的特有的创意和上乘的精酿啤酒,喝的也是这种胡同里的北京特色,一群人在一个大院儿里,一人一杯啤酒,把酒言欢,五湖四海皆朋友。

特点:京味儿、胡同深处的大院、创意精酿啤酒

推荐啤酒:甫子啤酒、香蕉少年

上海

“城市里的沙滩浪漫”          

Red Cactus红仙人掌比利时精酿

看店名就知道,这家店里的仙人掌几乎和酒杯一样多,每一桌都会有一个很可爱的仙人掌装饰,很适合拍照。

除了仙人掌,这家店还有一大招牌就是店外的人工白沙滩,可以让酒客在繁华的大都市体验一把在柔软沙滩上快乐喝啤酒的感觉。

除了装修上的别出心裁,这家店的啤酒也很有特色,是由几位比利时留学生和华人回国开的,店里提供的所有啤酒都是比利时精酿,极具比利时啤酒的风格,口感浓郁,富有麦芽的味道。

店里有适合女生的果味啤酒,也有口味独特的酸啤,还有比利时最著名的修道院啤酒,不管你偏好什么风味的啤酒,都可以在这里畅饮。

总之,这是一家很具特色的比利时精酿吧,可以在疲惫的下班后来一杯休闲,也可以约上三五好友去打卡这家网红般的酒吧,环境满分。

特点:比利时精酿、人工沙滩、仙人掌装饰

推荐啤酒:舒弗啤酒、乐蔓阳光

“工业风的文艺酒馆”          

放肆精酿酒吧Fun Bar

一家走工业风的精酿酒吧,装修很有个性,颇有ins 风的感觉,以钢筋水泥为主要的装修元素,还有很多玻璃墙柜用来放各式各样的啤酒。

还有一个像露天电影一样的区域,可以捧一杯啤酒,在台阶上坐着看电影、聊天,非常有感觉,空间相当宽敞,和一般的小酒吧不同。

除了装修上走相当时尚的风格,Fun Bar 的酒款很多,基本涵盖了精酿啤酒的各种类别,双料IPA、帝国世涛、果味IPA 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酒款丰富,这里给啤酒命名的方式也让人印象深刻,“上升的烟圈”是浓郁有咖啡香的帝国世涛,“创业狗的伪兴奋剂”是度数8.1的双料IPA,“程序猿的口粮”就是清爽的皮尔森。

还有许许多多不同的个性名字,喝过的酒客绝对忘不掉。

这里不仅适合朋友聚会,也很适合约会,环境有feel。

特点:工业风装修、个性啤酒名、酒类丰富

推荐啤酒:创业狗的伪兴奋剂、程序猿的口粮

广州

“隐在民宿里的深情Bar”          

你是我的虚荣精酿啤酒&民宿

这家小酒馆藏在一家民宿的一楼,听名字就非常非常文艺了,的确也有不少酒客是冲着这个名字来的。

u

专喝各类精酿啤酒,主要以瓶装进口精酿啤酒为主,但老板会根据你的喜好和口味帮你选择最合适的精酿,环境幽静,非常适合跟朋友聊聊天,或是和约会对象对饮。

店里有一面精酿啤酒的墙,挑酒的过程是非常爽的,酒类也比较丰富,可以喝到大多数的精酿啤酒种类。

万一喝多了,还能去楼上睡一会儿。

特点:文艺、进口精酿

推荐啤酒:看你口味自己挑

“朋友般的温馨去处”          

SIP 小酌精酿馆

这是一家会给酒客一种“我到家了”错觉的小酒馆,虽然装修风格偏工业风,但环境比较小、内部布置很温馨,还有不少可供消遣的桌游。

提供比较丰富的精酿啤酒,基本上都是进口的瓶装啤酒,口味丰富,以低度数、口味新奇的啤酒为主,有很多适合女生喝的果味啤酒,还有桂花味啤酒等等。

很适合约上三五好友,选几瓶爱喝的啤酒,在这里消磨时光。

特点:精致、温馨、啤酒丰富

推荐啤酒:林德曼系列

深圳

“最思乡的小酒馆”          

粤A 精酿啤酒馆

一看就是广州人开在深圳的啤酒馆,视野开阔,有一个大大的露台,可以一边喝酒一边欣赏深圳的夜景。

有生啤可打,但种类较少,主要是IPA 和黑啤,主打的还是进口瓶装精酿啤酒,给酒客的选择空间更大。

这家店还有一个小招牌:一只小猫咪,也有不少酒客被猫咪萌到了,一边喝着啤酒,一边撸着猫。

这是繁华的深圳不可多得的安静去处,一个人去喝一杯也是不错的选择。

特点:闹中取静、进口精酿

推荐啤酒:看个人选择

“精致又个性的小酒馆”          

ETBrewery 精酿啤酒

很有工业风的一家小酒馆,和深圳大多数的啤酒馆不同的是,这家精酿馆卖的是手打的生啤,喝到的都是满满新鲜。

小酒馆装修设计感很强,没有太多的装饰,水泥墙面给人一种很酷的感觉,加上吧台的啤酒罐,有种在啤酒厂喝酒的错觉。

酒馆固定的菜单只有六款啤酒,因为会根据季节的更替调整提供的啤酒,所以每次可以看吧台上的黑板,选择不同的精酿来品尝。

这里提供的精酿种类也非常丰富,还有一些很有创意的精酿啤酒可以去尝试一下,包括叫“丛林探险”的水果IPA、“太空牛”氮气波特。

除了创意类的啤酒,固定菜单的经典啤酒也值得一试,有“白雪”、“十七岁”两款酸啤,还有“随意门”这样的经典果味啤酒。

这里还会提供实验室开放参观的活动,让酒客可以去真的观赏精酿啤酒的酿造过程,这也是蛮不错的活动。

特点:工业风、有酒厂的特色、酒类丰富

推荐啤酒:愤怒外星人、丛林探险

 

给大家推荐完我私藏的北上广深小酒馆,现在真是好想来一杯冰爽的精酿啤酒啊!

这些小酒馆除了给我们提供了喝酒的地方,他们的一些很有创意的点子也很值得借鉴:比如用个性化的名字来给自己的精酿啤酒命名,增加消费者的记忆度;或是用自选啤酒的方式吸引顾客,很新奇;还有的就是用个性、时尚的装修来吸引年轻的酒客。

这样的酒吧,除了售卖的啤酒本身好喝,装修、创意也给他们加了不少分呢!

其实小酒馆就像是一个个小小的宝藏,需要我们去挖掘,之后啤卡丘还会继续给大家分享更多特别又好喝的酒馆,也欢迎大家在后台留言,告诉我你最喜欢去的一家酒吧~

文章来源:啤酒日报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