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不易,好在我们还能喝一杯
酒业
酒业 > 凤言酒评 > 正文

人间不易,好在我们还能喝一杯

酒哥闲暇时光最爱的是:在老街里品老酒,听着故人讲故事。

但月有阴晴圆缺,故事也并不总是完满。

很多时候,一杯酒背后的故事,往往是心酸且苦楚的,今天酒哥想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酒的故事。

各位,且看且饮,人间不易。

广州南浦有一条大排档街道,晚晚宵夜的人都很多,啤酒和炒牛河是必点的。

偶然一次深夜,碰到一对情侣,两人面前摆着一碗炒牛河,没有酒,女孩子正放声大哭,哭到妆都花了,大概是双方吵架吧。

喧闹中,只听见男生说了一句「这碗炒面是我最后的钱,我现在的条件,给不了你幸福」之后,再无讲话。

后来,女孩子哭着跑开,男生才揉着眼睛,默默抽泣。

爱情中最怕的是,在最无能为力的年纪,遇上最想照顾的人。


朋友在林和西开了个小酒馆,有一天,经常在附近乞讨的老头,突然跑进来喝酒。

老头还坚持要请我这位朋友喝一杯,虽然只点了最便宜的啤酒。

酒过三巡后,老头说他要回老家了,以后再也不来了。

朋友追问他原因,老头红着眼圈说:不需要钱了,得白血病的孙子走了……

有些人,一走就带走了一切。


合作伙伴Tom,曾经创业被骗,不仅全副身家都赔进去了,还欠了不少责。

他慌极了,打算找个江跳了一死了之。

当晚他在家喝闷酒,想着第二天去哪里跳江时,女儿凑了过来,奶声奶气地说:爸爸,不要喝酒酒,对身体不好。

那一刻Tom眼圈红了,忽然不想死了。

如果世上尚存在一丁点美好,谁想离开?


大熊曾在朋友圈发过自己的故事:

9岁的时候,爸妈闹离婚,放学后我爸带我去小吃店,点了一份很平常的清汤粿条,我爸则要了一小瓶二锅头,慢慢嘬饮。

我也一反常态的安静,我印象中我爸是顶天立地为我挡去所有风雨的英雄,可是那天我心目中的男子汉红着眼睛摸着我的头说:以后要好好听妈妈的话。

那天的清汤粿条,像烈酒一样,入喉烧心。

死别固然痛心,但生别也很让人难过呢。


在2013年时,有个读者在后台留言,诉说她的经历:

某年冬天,她得了抑郁,割腕以后,太痛了就打个出租去医院,捧着手狂哭。

她把车后座弄得全都是血,司机没有责怪,还带她到医院去处理,生意都不要了。处理完之后,司机带着他去吃了一顿饭。

他一边哭一边说:「十来岁的小姑娘,人生路还长呢,千万别冲动,千万别学我女儿。」

因为有过痛彻心扉的失去,才劝你好好珍惜。


JOJO因为有一次失恋,崩溃地趴在家附近的酒馆号啕大哭,哭了一个多小时。

老板娘就一直坐在对面给她递纸巾,什么也没有说。

也暂时先把门锁上不让任何人进来了。

JOJO大概哭了一包半的抽纸,感觉人都哭干了才停下来。这时老板娘才对她说:哭吧,我以前也这么哭过。

哭过之后,就要好好生活了。


清吧是故事的收集地,每一个角落都坐落着各种角色。

酒哥就曾在清吧听到过一个小伙子电话分手,他声嘶力竭朝着电话吼。

后来,他的吼声弱了,变成哭声,语气也渐渐变了哀求。

最后,他对着电话斩钉截铁道:「既然你放不开他,那就去找他吧,不用管我,我很好。」


太多数成全背后,是另一个人含泪的拱手相让。


办公室美女小李,有一次陪他老爸喝酒。

老爸喝醉了,凑到她耳朵旁说悄悄话,原来老爸偷偷买了保险,上面受益人写的是她,而不是她老妈。

她老爸还特认真地叮嘱说:“别告诉你妈,怕她乱想。”后来小李她妈知道了这件事,笑着说:“肯定要写女儿名啊,因为我买的保险上面写的也是她的名字啊!”

其实,很多人都在背后偷偷爱着你。


据某平台数据,在我国,每天都有500万人在深夜饮酒。

他们过得并不那么顺,在凡尘中磕磕绊绊,时起时落,被世俗浪潮三番五次地拍打。

成天加班、疲惫不堪的,失恋痛哭的,梦想受挫意志消沉的,忘却日常乐趣的,被沉重的工作压得透不过气的,因上司蛮不讲理满腹牢骚的…

没有人比他们更懂心酸和苦楚了吧,可又能如何,生活还要继续,想要岁月静好,必须负重前行。


人间呀确实不易,


好在,我们还能喝一杯。

文章来源:酒哥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