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酒地的酒元素有哪些?
酒业
酒业 > 凤言酒评 > 正文

齐鲁酒地的酒元素有哪些?

我们常常听说“齐鲁酒地”,

却对为何名为“酒地”却不解其深意;

也会在心底疑惑

什么样的地方能冠之以“酒地”之名呢?

今天就让我们来探秘齐鲁酒地的那些酒元素!

     

齐鲁酒地以博大精深的千年“景芝酒文化”为灵魂,以“生活文创体验园区”为实体,建设有“美酒池、林间酒池、窖藏酒窖、大师签封订制、酒文化博览中心、青龙小镇、古陶瓷博物馆、星级裕景大酒店等等景点,每一个景点都与酒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让参观者能够立体式的全方位体会到酒文化的魅力。

齐鲁酒地——酒元              

酒元素1——东大门                   

初识酒地,你的第一印象或许就是那个气势磅礴的东大门吧!它既像一个巨大的酒樽,又酷似我国汉字的“鼎”字。古书记载:“酒樽,古代人盛酒的器皿,圆形,下有三足”。我国古代的酒樽外观很像汉字里的“鼎”字。所以,齐鲁酒地东大门的“鼎”字造型,既是中国古代的一个酒文化符号,又是当今景酒人诚信酿酒、一言九鼎的象征啊。

酒元素2——美酒池               

走入酒地,在不远处你就会发现在你的正前方一泓碧水随风荡漾,池边拴着一叶摇摇晃晃的扁舟。北边的崖壁上,镌刻着欧阳中石题写的“美酒池”三个大字。“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在山体高处,一道瀑布从酒樽形状的酒器里倾斜而下,好像天池里所储的不是水而是酒,大概就是“美酒池”这个名字的来源吧。

酒元素3——酒文化博览中心            

来到酒地,怎能不了解传承数千年的白酒文化呢?大名鼎鼎的酒文化博览馆;位于美酒池的西北角,这正是齐鲁酒地的灵魂所在。 酒文化博览中心共分三层,地上二层主要介绍中国乃至世界源远流长的酒文化;主要由酒之史、酒之道、酒之文三部分构成,分别从酒文化的悠久历史一直讲述到酒文化所赋予的文学意义,从不同的角度深度剖析了中国的酒文化,了解景芝酒的前世今生。

地下面积15000多平方米,为白酒洞藏之地。众所周知,白酒年份越陈的越香,根据洞藏理念,青龙山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能给予白酒自然生长的空间,齐鲁酒地遂在此地利用人工模拟自然洞穴,打造了一个最适宜白酒储藏的万亩地下酒窖。在这里,广大爱酒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定制一款独一无二的绝世佳酿,调配随性,取舍随心。

酒元素4——裕景大酒

酒地!酒地!怎么能缺少一个坐下来品酒的好地方呢?这当然不能缺少裕景大酒店了!这里的外观设计独特,错落有致,融合了中西方建筑文化之精髓,风格别致,简约而不失尊贵,静谧却不失浪漫。在这里山水相映成趣,无论是美酒还是美食都会挑逗你的味蕾,让你的身与心都徜徉在这个花园式的酒店里,这里的一切都会让你流连忘返。

酒元素5——酒旗飘飘                   

在酒地,红色的“酒旗”在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里尤其的明显,这无不彰显着酒地浓厚的酒文化。路边一面面酒旗迎风斜飘,斗大的“酒”字引诱着行人的眼目,尤其当它与两三层的青砖瓦房,雕梁画栋,飞檐斗拱相结合,一副古时景芝“酒旗摇曳,作坊林立,酒肆林立”的场景展现的淋漓尽致。

齐鲁酒地作为中国白酒文化旅游的标志性项目,它是中国最大专业白酒庄园、中国最完整白酒概念庄园,同时也是世界第一个白酒概念庄园、世界第一个白酒文化庄园,是爱酒人士的旅游度假首选之地,让你在玩中体验到酒文化的深厚魅力。

图文章来源:智度名酒评论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