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时节为何要喝点白酒?

初冬时节为何要喝点白酒?

不知不觉间冬天已经到了,

三五朋友成群,

温一壶小酒,

小酌真是既惬意又暖身。

对于爱酒的朋友们来说,一年四季都是喝酒时。但是,要说初冬一定要喝点酒,是有原因的。在天气日渐寒冷的冬天,我们能够慢下来,悠然自得,将每一口酒细细品味。除了心情上与季节契合,初冬喝点白酒,对养生也是大有好处。

                               

1、增强人体防御功能

                               

白酒生物活性成分近1500种,是世界酒类之最。白酒中有吡嗪类,萜烯类,内酯类,呋喃类和有机酸类五大类200余种有益于人体健康的功能性成分。

这些白酒生物活性成分能够增强人体防御功能、调节生理节奏,从而起到一定的养生作用。

         

2、调节和滋补身体

正如老话说得好:“酒是粮食精”。用粮食酿造的白酒,正是从五谷杂粮中提取出来的精华。

白酒在自然的发酵过程中,吸天地之灵气,与自然之气融为一体。秋补冬藏,这个季节正是人们滋补调养身体的佳时节。

因此,在冬天适量地饮用白酒,吸取来自大自然的酿造精华,对人身体的调节和滋补非常有利。

以上两大好处,仅限于“适量”饮酒哦,要记住“酒大伤身”。

无论哪一种酒,适度饮酒量都是以酒精摄入量为准。

世界卫生组织研究指出,正常情况下,男性每日摄入的纯酒精量应不超过25克,而中国现行的安全饮用标准是日酒精摄入量不超过15克,女性摄入量应该更少一些。

以男性来举例,25克酒精是多少白酒呢?

计算公式:25÷白酒度数%÷0.8,假设白酒度数为50°,即50%,那么25克酒精相当于这种酒25÷50%÷0.8=62.5毫升,差不多就是一小杯。

冬季健康饮白酒

还需注意一些基本原则:

第一:时间的选择

中午以前不宜饮酒,空腹、睡前、感冒或情绪激动时也不宜饮酒。以免心血管受害。每天下午两点以后饮酒是更为健康的做法。

第二:饮酒的搭配

在饮酒之前要及时进食一些主食,如米饭、馒头、面条等,避免空腹饮酒。

喝酒时应多吃绿叶蔬菜,其中的抗氧化剂和维生素可防止酒精对肝脏的损害。还可吃点豆制品,其中的卵磷脂能保护肝脏。

第三:饮用方式

饮酒的时候,牢记慢、少、多的原则。

指的是每次喝的分量小,慢慢下肚,多吃食物。

最后还有那句:饮酒要适量,酒后不开车!

文章来源:白酒那些事儿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