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教会你的这10件事,足以受益终身

葡萄酒教会你的这10件事,足以受益终身

你为什么而喝葡萄酒?无论是怎样的理由,葡萄酒都为你带来了身体或精神上的愉悦。而在这个过程中,葡萄酒或许也在悄悄改变你……这些由葡萄酒带给你的习惯,足以让你受益终身。

1.

保持耐心

无论你是多么急性子的人,在爱上葡萄酒后,也会变得越来越有耐心。醒酒抑或是陈年,都需要时间的沉淀。

等待一瓶好酒绽放的过程,就像是呵护着一朵娇嫩的花朵,你不敢轻易打扰它,却也享受这份等待的滋味。

经得起枯燥,耐得住寂寞,无论是酒或是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你都有资格赢得最好的那一刻。

2. 

乐于分享

为什么葡萄酒的标准瓶要设计为750ml?大概葡萄酒生来就不是为了一人独饮的吧。

除非酒量特别好的人,这么大的容量几乎无法一次性喝完,而开瓶后隔夜的葡萄酒,即便有再好的保存方式,跟最初的味道也差了那么一点感觉。此时,分享就显得尤为重要。

在忙碌疲惫的工作生活中,以酒为媒,把酒言欢。喝下去的不仅仅是这珍藏的好酒,也有藏在酒中那浓浓的温情。

3. 

对未知的一切充满好奇

有一个关于葡萄酒的比喻很是到位:葡萄酒就像是一座冰山,你看到的永远只是露在海面上的一角,而在巨大的海洋中,无数未知等着你去探索。

葡萄酒就是有这么一种神奇的力量,能把你从枯燥无味的工作生活中拉出来,重新燃起你对未知的好奇心。每一个品种、每一块田地、每一种气候……

这些都是葡萄酒带给你的深深的诱惑。

4. 

平常心应对

无论你是多么牛的专家,无论这款酒的评分多少、等级如何,在开瓶前它的一切都是未知的。

这种由于未知而带来的变化或许会令人焦躁不安,但那又何妨呢?葡萄酒的迷人之处不也在于此吗?保持一颗平常心,无论是未开瓶的酒,还是未发生的事,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一瓶好酒值得你为它惊喜,若是不如人意也可泰然处之。人生中总有那么多意外,你的心态才是快乐之源。

5. 

敬畏自然

葡萄酒不是被谁发明出来的,而是大自然对人类的馈赠,最早期的葡萄酒正是葡萄在天然酵母的作用下,经发酵而成的。

相比起其余酒精饮料,葡萄酒更是“靠天吃饭”。突如其来的霜冻与干旱,或许会让这一年颗粒无收;恰到好处的阳光和雨露,也能成就一个极佳的年份。像贵腐酒、冰酒等,对自然条件要求则更加严苛,稍有不慎,酒农们一年的辛苦全都白费。

享受着大自然馈赠给人类的琼浆,你自然也会开始敬畏自然的力量。

6. 

勇于探索

葡萄酒不同于其余饮料,虽然都是为了喝的开心,但没有一定知识储备是喝不懂葡萄酒的。

葡萄酒涉及的知识面非常广,无论是葡萄树的生长、葡萄酒的酿造,还是各个国家的地理环境、风土人情,甚至包括名人们喝酒的段子和典故,这些都等待着你去探索。当你开始无止境的学习时,也就打开了葡萄酒新世界的大门。

7. 

保持年轻的心态

很多人都说,葡萄酒内含有大量多酚类物质,具有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

然而,相比起葡萄酒对身体起到的保健作用,它给心理和精神上带来的改变或许更能影响你的一生。

爱酒的人往往都是富有活力的,一个好的兴趣足以让人不断充实自己,不断积极进取。当你又开始为一件事情心甘情愿的付出与奔波,是否觉得自己又年轻了好几岁呢?

8. 

知足常乐

经常喝酒的人都明白,喝到一款惊艳的名庄酒并不是件令人惊喜的事,而一款看似普通的餐酒,却往往会给人带来更多美好的体验。

在喝酒时,不要总惦记着那瓶价最高的酒,也不要总想着喝的酩酊大醉。享受你喝到的每一款酒,从中找寻它们独特的迷人之处。

任何一款酒都有值得称赞的地方,这才是葡萄酒的美妙之处。

9. 

求同存异

葡萄酒的风味是复杂的,它不仅仅是简单的某一种味道,而是香气、酸度、涩感、酒体等混合在一起而带来的独特体验。

每个人的味觉感知不同,喝起来自然也有不一样的感受。不用纠结哪些是对哪些是错,葡萄酒有巨大的包容性,你只需要享受交流体验、求同存异的这一刻便好。

10. 

尊重生活

喜欢葡萄酒的人都是生活家,因为葡萄酒给生活带来了太多仪式感。有句话说的好,房子是租来的,可是生活不是。

一瓶简单的酒,足以给你乏味的日子带来些许不一般的色彩。尊重生活,活在当下,认真享受活着的每一分钟。好好对自己,才能更好的去爱人,爱工作,爱生活。

来源:葡萄酒智库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