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头、打孔!这些假茅台的生成方式,只需5招轻松看穿

拔头、打孔!这些假茅台的生成方式,只需5招轻松看穿

拔头

如果非常宽松,下摆很宽大,收口不好,轻轻一转就能转动,就要注意了,很有可能是拔头酒。

02

看粘合拉口

真品酒布套的粘合处比较规整、平直服贴;拉开环纸的上下各有一个切口。而仿品则比较粗糙,不规整伏贴。

而且图中真品布套切口中间是有月牙形凸起的,假货则没有。

03

看顶部图形

真品酒瓶盖顶的五星标识外圆圈的笔画粗细比例适中;圈内空格的比例大小合适;五角星的大小比例协调;其中有一个尖角对准圆圈齿轮一个空格的正中间

而仿品的细节设计明显粗糙很多:有的线条比空格窄很多,比例超过了一比二;有的则反过来,线条比空格还粗,既不协调,也不美观。

04

看喷码

看的不是喷码数字,而是喷码字体

大家可以关注几个数字:“1”“2”“6”“9”。真品酒的喷码是这样的:“1”字穿鞋戴帽;“2”字中间有二个小圆点是水平平行的,几乎重叠在一起,而附近其它的圆点都是斜着上下排列;“6”“9”都是平头平底。

真品喷码的圆点大多数在放大镜下能看清楚,如果是面目模糊就要小心了。即便假冒产品能通过放大镜看清,也是有不同的。

很多不法分子喜欢用一种可以在瓷器上打孔的微型钻孔机,在年份悠久却因为渗漏等原因所剩无几的老茅台酒瓶上打孔,将廉价酒注入,然后用石蜡将细孔封死,最后将商标粘上抚平,整个过程貌似天衣无缝。

然而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凡走过必留下痕迹,我们只要掌握规律,还是可以发现那些细微的蹊跷之处。

比如,打孔的位置一般会选择瓶口丝带处、标签深色部位、标签边缘、瓶底甚至瓶盖等不容易被发现的地方。目的当然是为了瞒天过海。

因此,专家在检验酒瓶是否打孔时,通常会使用高亮手电筒来进行鉴别。尤其是那些深色或有遮挡的位置,更要详加检查。

如果这样还是看不清,那么,加一个高倍放大镜,那些手脚就无所遁形了。

因为在茅台酒制造酒瓶时,是严格要求把关的。茅台酒的制瓶标准是不能出现色差、裂纹等问题。如果检查时,出现了裂纹等问题,那么就可以定义这一瓶茅台酒属于假酒。

其实对于咱们卖酒老板来说,进酒时更需要一种沉稳的心态。不论是买来收藏、投资还是饮用,都要待之以平常心,切忌贪心。那种“捡漏”“贪便宜”的心态万万要不得。

更重要的是不随意回收礼品酒,尽量从靠谱的中间商进酒!

来源:壶中岁月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