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场高手=酒场高手?这话一点都不假

情场高手=酒场高手?这话一点都不假

有句话说:喜欢喝白酒的男人敌人多,喜欢喝啤酒的男人朋友多,喜欢喝葡萄酒的男人情人多。

前两句的正确与否我们没法判断,但喝爱喝葡萄酒的男人确实个个都是情场高手。毕竟,葡萄酒和女人有太多的相似之处,懂酒的男人,一定更能懂女孩的心思。

1. 每款酒好喝的不一般,每个女人好看的不一样

如花美眷,美人如酒。正如你遇到过的每一个姑娘,你喝过的每一瓶酒也都有自己鲜明的性格。

波尔多赤霞珠有着独特的野性和大气,身上总自带着王者之风,让你感叹巾帼不让须眉;勃艮第的黑比诺拥有最淑女优雅的气质,像个高贵又傲娇的公主,风韵十足;意大利的莫斯卡托是最甜美可人的小甜心,拥有极高的颜值和温柔的性格,甜甜的一笑能让人暖到心底;新西兰的长相思是个浑身带着仙气的姑娘,清新简单,拥有如同孩童般的天真与直率……

不论哪种,她们身上都有自己独特的闪光点,等待着那个懂得发现她们美的人出现。

2. 七秒就想喝懂你,七秒就想爱上你

当你第一次见到她时,你被她的什么特质所吸引?或许是她苗条的身材,或许是她精致的五官,或许是她出众的气质……也或许,什么都不因为,只是一看见她,就觉得她就是那个你要找的人。

据说,第一印象的形成,往往只需要七秒钟的时间,对人、对物都是如此。当你第一眼看见她,仅仅7秒,就想爱上她;当你第一次喝某款酒,仅仅7秒,就想静下来认真欣赏她的美。

葡萄酒就是有如此的魅力,和美好的女孩子一般,都能让你一见钟情。

3. 酒和你都那么迷人,足够好的自己才能拥有你

当你终于确定了自己的心意,想要开始对她发起猛烈的攻势时,如何追到她便成了一个难题。美好的女孩子,身边总是不乏大把的追求者,只有足够优秀、足够真心的人,才能抱得美人归。

葡萄酒也是如此,那些精品永远是那么的抢手,甚至于那些产量有限的顶级酒,不是有钱就能买到的。哪些人有资格买、能买多少,都有严格的限制。

遇到这种情况的你,只能努力寻找每一个能拥有它的机会,并准备好大把的钞票。谁让它就是这么迷人呢?

4. 认真学习才能喝懂你的美,深入了解才能知道你的好

第一次见到她,她看上去是那么安静美好。你也做了很多功课,她的年龄、家乡、星座、血型,她的学历、工作、家庭、爱好……可这些都是流于表面的认知。她到底有多好,只有深入了解后才能明白。

第一次见到那款你心仪的葡萄酒,你同样做了许多功课。这款酒的品种、产区、年份、级别、酒庄,你甚至去查了它的获奖情况和酒评人的评价……这些都告诉你,它是一款怎样的酒。

可是,只有认真地去学习,仔细地去品味,你才能明白,它的哪些风味代表了风土,哪些风味又是品种特点。它的美好,它的复杂,它的深度,它的余味……你只有不断地学习才会懂。

5. 好的红酒需要细心呵护,好的感情需要认真对待

相爱容易相处难,爱情是需要经营的。既然决定了在一起,就要认真去对待,不辜负遇到的每一个女孩,也不辜负自己的青春。

葡萄酒也是一样,需要你细心地呵护。它需要低温高湿的环境,它向往干净通风的住所。它不喜欢见光,也不希望你频繁的晃动它,它只想静静地躺在自己的小窝里,沉沉的睡去没有人打扰。

当它醒来的那一刻,它想要一个最美好的舞台来展现自己的美。适宜的温度,合适的醒酒器,晶莹的水晶杯,以及和它搭配的精美菜肴……这些虽然看似繁琐,但却给了它最贴心的呵护。那一刻,它在杯中绽放着自己的光彩,完美的超乎想像,你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6. 时光逝去,更显精致

年轻美好的肉体总能吸引很多人的目光,殊不知,真正的美女能在时光逝去之后,更显美好和精致。你们一同携手,从青葱岁月走向了垂暮之年。

此时的她不再像当年那样活泼灵动,眼角也渐渐有了皱纹,可她的气质风韵却愈发迷人了。这大概就是所谓的“若有诗书藏于心,岁月从不败美人”吧。

经过岁月雕琢后的陈年葡萄酒,也别有一番风味。在岁月的沉淀下,这些葡萄酒渐渐褪去了当年的色彩,也收起了当年的倔强与个性。

比起年轻葡萄酒甜美丰沛的果香,陈年老酒的风味则更加复杂,酒体柔和,质感醇厚。犀利的单宁和酸度失去了往日的强劲与烈性,变得更加柔和深沉,整款酒就像一个深沉而有内涵的老者,气韵自在心间,更显精致。

7. 不管酒还是人,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婚姻像是一双鞋,试过的人才知道合不合适。那个你曾追了五年的女孩,是外人眼中的万人迷,看起来哪哪都好,可你们相处却并不愉快。感情之中没有谁对谁错,最后忍痛挥手告别时,也只能道一声“不合适”罢了。

那款看起来毫无缺点的葡萄酒,曾获得过无数的奖项,也曾拿下众多酒评人的高分,在周围的人看起来,这更是一款可遇不可求的佳酿。

你也曾为之倾心,可好不容易得到了它,却发现它并不合你的喜好。最终才明白,不管是人还是酒,无论她多么耀眼,多么美好,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来源:葡萄酒智库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