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开幕的中国国际酒博会上,市场监管总局呼吁社会共治酒业侵权

今天开幕的中国国际酒博会上,市场监管总局呼吁社会共治酒业侵权

11月16日,2018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秋季)在上海开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执法稽查局副局长路政闽表示,当前中国酒业发展态势良好, 但也存在很多侵权假冒伪劣酒品,打击酒业领域侵权假冒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界积极参与,共同努力。

路政闽表示,当前,中国酒业发展态势良好,也要看到中国酒类市场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酒品违法行为依然存在,侵犯酒类企业商标权案件时有发生,部分假冒伪劣酒品仍在市场流通。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打击侵权假冒酒品、保卫公众舌尖上的安全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

据介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将加强对酒类企业商标权、专利权、商业秘密等方面的保护,提升酒类企业保护知识产权和树立自主品牌的意识,组织开展酒类市场侵权假冒专项整治,严厉打击侵犯酒类企业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酒类产品的违法行为。

路政闽呼吁,打击酒业领域侵权假冒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界积极参与,共同努力。政府要依法监管,行业组织要加强自律,企业要勇于维权,形成社会共治格局。

综合编审:代乾签发:李铁

文章来源:茅台时空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