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喝酒有这5个症状时需注意,可能是酒精肝!

长期喝酒有这5个症状时需注意,可能是酒精肝!

喝酒是屡见不鲜的事情,无论在应酬还是宴会喝酒是避免不了的。因为日常中经常喝酒极其不注意,难免会造成身体上的伤害,但如果出现下面这些现象就要注意了……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长期喝酒会对肝脏造成伤害,尤其是还是嗜酒成性,长期酗酒的,患上酒精肝的概率非常大。而酒精肝早期通常是没有任何症状的,一旦出现症状的时候,说明已经开始往肝硬化的方向发展,如果不及时发觉并调理的话,将遗憾终生。

什么是酒精肝?


酒精肝是酒精性肝病的简称,是目前比较常见的肝病之一,是由于长期大量饮酒所导致的,肝脏损伤性疾病,轻度脂肪肝多无症状,中、重度脂肪肝可出现类似慢性肝炎的表现。酒精性肝病在组织病理学上主要表现为三种形式:1、酒精性脂肪肝;2、酒精性肝炎;3、酒精性肝硬化,这三种形式可单独或混合词。

喝酒就会导致酒精肝吗?

其实酒精性肝病的发生与饮酒的剂量病人的营养状态、遗传和代谢特征有密切的关系,也于酒中含酒精量的度数有关。一般男性肝脏的承受能力是每天40克酒精,女性更少,在20克左右。

40克的酒精,约相当于35度的白酒140毫升,啤酒1000毫升。如果超过这个量持续喝上3-5年,酒精肝、肝硬化就会接踵而至。另外,或2周内有大量饮酒史,每天喝下折合酒精量80克,即可引起酒精性肝病。夏天很多人喜欢吃饭的时候喝上两瓶啤酒,一瓶啤酒就有约500毫升,其实在不知不觉当中,肝脏就已经受到了损伤。

5个酒精肝的症状

1、食欲减退。老一辈常说“肝脏有疾病,肥肉受不住”,意思就是肝脏有病的时候,人的食欲会减退。这也是酒精肝的常见症状。不喜欢吃肉,甚至有恶心、呕吐的情况发生。这是因为胃肠道的分泌与吸收功能因病紊乱,甚至胃肠道出血。

2、腹泻。胃肠道受到肝病影响,除了食欲减退还会出血腹泻的症状。肠道吸收不良,或有寄生虫等等。

3、出血。身体的某些部位,如牙龈、鼻腔容易出血,皮肤有出血点,女性月经过多都有可能患上了酒精肝。这是因为酒精肝导致脾功能亢进,引起了血小板的减少。

4、腹胀。我们仔细观察不难发现,“大腹便便”者容易患上酒精肝。这是因为酒精肝导致了低钟血症、胃肠胀气、腹水和肝脾肿大所致。

5、腹痛。腹痛是因为酒精肝引起脾周围发炎、肝细胞坏死、门静脉血栓形成和门静脉炎等。

为什么酒量会突然下降?


“因为肝脏这座‘化工厂’只有在功能正常的情况下,才会‘敬业’地履行以上职责。”肝脏作为消化系统中最大的消化腺,肝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器官,工作起来就像一座紧张有序的综合型化工厂。每天,人们摄入的食物都在肝脏里进行着重要的化学变化,这里更是蛋白质、胆固醇等物质的合成地。“肝脏相当于汽车的供油系统,汽车的供油出了问题,引擎自然无法开动;同样的,如果肝脏出了毛病,人体就会无精打采,没有力气。”

而酒精在体内的代谢也主要在肝脏中进行。在喝酒之后,一小部分酒精会随呼吸和流汗排出体外,剩下的大部分酒精在肝脏中被转化成乙醛,醉酒的症状正是由乙醛引起;不过,肝脏功能正常的话,乙醛会被进一步转化成乙酸,这就是酒精在肝脏中解毒的过程。

文章来源:酩悦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