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佳CEO排名公布,为什么百威英博的 Carlos Brito 能上榜?

全球最佳CEO排名公布,为什么百威英博的 Carlos Brito 能上榜?

近日,《哈佛商业评论》(Harvard Business Review)公布了2018年世界最佳表现CEO的Top100排行榜。

其中,有两个啤酒品牌的CEO上榜。美国星座集团的Rob Sands排在第77名,百威英博的Carlos Brito表现十分优异,荣登排行榜第33名。


(Harvard Business Review 通过对公司的财务排名以及非财务指标的排名进行加权,从而编制排行榜。)

Carlos Brito在百威工作了近30年,连续主导了数起大手笔收购。如今百威成为拥有500多个品牌的啤酒行业巨头,拥有超过18万名员工,旗下啤酒行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优秀企业的背后

梦想、人才、文化,正是百威英博成功的关键因素。

今年10月11日,Brito在清华大学演讲时表示,员工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百威企业成功之道在于雇佣优秀的员工,这样的员工为实现远大梦想而加入,并不断提升自我。


在他看来,一家企业要想成功必备以下五大要素。

设立远大梦想

一个远大的梦想会让员工更兴奋、更投入、更热情、更具使命感,让员工带着一种实现梦想的紧迫感,朝着共同的目标努力奋进。


优秀的企业环境

成功的企业需要雇佣有才华的人,这样才能实现远大的梦想。因此,企业需要营造一个能吸引、保留和发展最优秀人才的环境,为优秀员工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


扁平化管理

百威拥有开放式的工作环境,首席执行官和一线销售人员都坐在一起,之间不需要跨越许多层级,这样才能进行迅速有效的沟通,同时帮助高层了解一线的市场动态。

了解消费者需求

百威多年前便布局高端市场,在精酿啤酒风靡全球的今天,百威灵活应对精酿市场的变动,收购和扶持多个小型精酿啤酒工厂,向消费者们提供种类丰富、风味多样的新鲜精酿啤酒产品,带来更多高品质的消费体验。


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百威把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运用到商业运作中,积极布局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循环包装和水资源管理,酿造更美好世界。

百威承诺到2025年百分之百使用可再生能源。在中国,百威在莆田工厂建立了啤酒行业最大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站。


在美国,所有的百威啤酒上都将贴上标签,表明该产品是使用可再生电力生产的。


除了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投入,Brito还强调可持续的消费。

百威多年以来一直在中国提倡明智饮酒和道路安全,致力减少酒精不当使用行为和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的行为,同时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无酒精和低酒精产品选择。


百威英博的Carlos Brito之所以能够上榜,想必跟他卓越的企业理念是分不开的,希望中国的啤酒企业也能够加油!

相关资料来源:

[1] Harvard Business Review Staff. The Best-Performing CEOs in the World 2018

[2] 新华网. 百威全球CEO薄睿拓清华大学演讲:百威制胜之道——梦想、人才、文化

来源:啤酒日报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