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作真时真亦假,假酒是如何生产出来的?

假作真时真亦假,假酒是如何生产出来的?

假作真时真亦假。市面上假酒很多,那么,假酒是如何生产出来的?

在酒店消费酒水,一般服务员把酒拿来后就打开了,咱们也不看,当然若不留意看也看不出来。


比如说,哪怕是你自己带来的酒,交给服务员打开酒盒时,服务员会把酒盒撕得很完整,甚至是用指甲或者刀片从分割线很整齐地切开,那么你就要小心了,你可能在为造假酒的提供便利。

因为你喝完酒,不会把酒盒酒瓶再拿走,而这些东西就是造假者最需要的包装物。

供货商会事先给服务员打招呼,空酒盒几块钱一个,空酒瓶几块钱一个,破损的有破损的价格,完整的有完整的价格。你一走他就能换到钱。

其实就算你破坏性地拆解也不行,因为你和隔壁房间所撕的不会是一个位置,那么就还能拼接。

包装搞定了,酒水怎么办呢?

先说怎么灌装的问题。现在都是防伪的酒盖,好像是只能倒出来不能倒进去,但假如咱们较真的话,不是倒不进去,只是倒进去有点麻烦,倾斜45度,保持空气流通,是能倒灌的,只不过看上去造假的制假成本高,不可能这样干。

其实这个想法是咱消费者的想法,酒厂和造假的都知道,这个防伪的酒盖,很多也就是给咱消费者看的摆设。

当时流行的做法是给酒盖打点滴,就是医院的吊瓶,把假酒用吊瓶的方式给灌进去。不管你的瓶盖是啥材料,总有针头能洞穿,咱还真的不能不佩服。

用这种方法比较慢,一天也灌不了几瓶,但这几瓶就能卖出上千块,对于小商家来说也是不小的诱惑。

那灌进去的是啥酒呢,二锅头,还是几块钱的酒,还是自己用酒精勾兑的,这太可怕了。

每个酒厂都有自己的风格,不同产品虽有差别,但风格相近。同样是38度的酒,造假的不过是把便宜的装到贵的那个瓶里。甚至有时候,便宜的和贵的其实根本就是一个酒,只不过价格不同包装不同而已。

比如有家酒企,有三个酒水仓库:1号库、2号库、3号库。不同定位的酒水不管怎样变化,都是从这三个仓库中来。例如3号仓库是好酒,那么主产品也好,副产品也好,开发酒也好,这个3号库出的酒可能就有几十上百个产品系列,这些产品其实大同小异,但价格定位却有不同,有的阳春白雪,有的下里巴人。把便宜的转到贵的瓶子里,你说消费者怎么能敏锐地感觉出来呢。

年底要到了,各种假酒又要开始出没了,总结一下买到假酒的几种情况,和买到假酒该如何处理。


1:托朋友找人拿的

这种假货最多,因为中间转了好几道,朋友也可能被骗了,朋友的朋友有可能就是假酒贩子,卖给熟人的朋友是他们常用的手法,我经常遇到拿给我鉴定,拿了几十箱的假酒的大有人在,都是低仿货!

2:某些烟酒店低价捡漏

明明低于市价,总抱着侥幸心理,万一店老板傻呢!结果谁傻还不知道!

3:朋友送的

首先你要衡量下你们的关系,他会不会送这么贵重的一些礼品给你。

4:找人在酒厂,或者某镇拿的

一个正规的大厂,是不可能随随便便阿猫阿狗都能进厂里拿货的,是需要批条的,这个批条不是一般的关系能批到的。不说从厂里拿的你能相信么,骗骗警惕性不高的人!

5:淘宝拍卖的,咸鱼捡漏的

这里面就有真有假了,看水平和运气了,但是远低于市场行价的假的比重挺大的,很多人不相信,是因为没有深入接触到,有时候外观真并不一定真!打孔,拔头,换标,一般小白是看不出来的!图片也很难看不出来。


6:某些第三方的

新闻媒体已经多次报道过一些第三方售卖假酒,案值和数量非常庞大!但是还是有很多萌新还有自认为老手去为了几十或者几百的差价,铤而走险!

7:正规渠道也偶有因为入库和渠道问题出现极少比例的假货

朋友在大商超买到假彩茅后来索赔成功的就是属于这种,这个除了渠道外,自己还要具备简单的防伪小知识,到货还是要仔细检测发现疑问!

8:各种不符合常理的低价

除非电商活动用券做到漏价,其余市场上出现极低的售价,首先你就要打个大大的问号了!

本文来源:喜酒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