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博鳌论坛到进博会,长城凭何与“四大国事”全程相伴
酒业
酒业 > 凤言酒评 > 正文

从博鳌论坛到进博会,长城凭何与“四大国事”全程相伴

    黄浦江畔、世界期许、万众瞩目。日前,为期五天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作为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作为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作为今年中国四大主场外交的收官之作,首届进博会的意义不言而喻。      

国有大事、必饮长城。记者注意到,在首届进博会四百位部长级宴会上,长城桑干酒庄西拉干红葡萄酒、长城桑干酒庄雷司令干白葡萄酒和长城五星赤霞珠干红葡萄酒又一次作为宴会用酒,与大国盛事紧密相连。

与“四大国事”全程相伴,长城究竟凭什么

“国有大事、必饮长城”,绝不是喊出来的口号。稍加复盘便能发现,长城相伴大国外交的经历非同一般。特别是今年。      

四月,博鳌亚洲论坛。长城葡萄酒作为博鳌年会指定用酒,连续十年以馥郁酒香为博鳌助兴添彩,以东方佳酿助力亚洲腾飞。      

六月,上合组织青岛峰会。长城亮相上合论坛宴会,通过产区的风土特色、酿酒师的匠心工艺,长城人在大国盛事中,淋漓尽致的诠释了中国自信。长城再一次成为上合组织发展新机遇的见证者。      

九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长城葡萄酒在见证中非深厚兄弟情的同时,再次承担了晚宴用酒的重要角色,为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未来举杯喝彩。

眼下,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长城这抹鲜艳的红色,又一次以中国葡萄酒的最高水准将中国四十年来对外开放的伟大历程、中国企业厚积薄发的创新精神融入醇香美酒,架起世界与中国沟通的桥梁。

可以说,与“四大国事”全程相伴的,都是长城葡萄酒,与“四大国事”紧密联系的,也唯有长城葡萄酒。      

登临国宴、相伴国事绝非易事,“国有大事、必饮长城”也绝非偶然。长城葡萄酒频频站上历史舞台、见证并深度参与大国盛事的背后必然有着本质的、深层的原因。      

大国外交、国之盛宴,能担纲国宴用酒的必然是具备中国特色,代表中国最高水平、最高声誉、最高境界,在国内国际都具有影响力的葡萄酒。这样看来,非长城葡萄酒莫属。      

一九七八年,国家五部委联合专家组考察,身负大国美酒重任的长城桑干酒庄应运而生。      

在国货自强和为国争光的年代,长城自觉肩负起时代使命,担当着葡萄酒行业发展转型和展现国家科技实力的重任,自主研发酿造出中国第一瓶干型白葡萄酒、第一瓶干型红葡萄酒和第一瓶传统法起泡酒。      

肩负着大国美酒的历史使命,长城葡萄酒在接下来的四十年,立足风土、匠心种酿。凭借着三代长城人对品质始终如一的追求,长城的产品品质和酿造技艺都走在了行业前端,为中国葡萄酒打造出经验、技术、品牌精神的蓝本,逐步确立了中国葡萄酒领军者的地位。      

多年来,长城葡萄酒内蕴的东方文化内涵也得到了国际上的认可。长城一直向世界展示着中国葡萄酒的最高品质、中国轻工业领域强大的技术实力,因此,长城葡萄酒已经成为了世界认识中国葡萄酒产业最清晰的符号、最生动的名片。

与“四大国事”紧密相联,长城做对了什么

作为中国葡萄酒行业的领军品牌,长城葡萄酒时刻履行着“国有大事、必有长城”的使命,成为了各种国际政商场合中的“国家名片”。      

毫不夸张地说,与“四大国事”的相伴只是长城四十年来与国宴、国事相伴的“冰山一角”。尤其是今年,长城几乎从未缺席。      

不仅从未缺席,而且深度参与。      

中国近年来的每一个关键时刻,都能看到长城葡萄酒自信的身影,都能感受到红色国酒强大的势能。单看今年,法国总统马克龙、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等外国政要访华国宴的国宴用酒一直由长城担纲。      

对于长城葡萄酒而言,登上国宴、相伴国事的意义并不仅仅是拉升品牌高度。长城葡萄酒深知,更重要的是其肩负的大国美酒之重任、是中国葡萄酒伟大复兴之使命。      

每一次举杯,不仅是长城的高光时刻,更是中国葡萄酒的高光时刻;每一次举杯,不仅刷新了中国葡萄酒的品牌高度,也刷新了世界对中国风土、中国品牌、中国文化的感知和认可;每一次举杯,不仅是让世界近距离看到长城、看到中国葡萄酒,更是让世界真正品饮到中国葡萄酒,让世界真正感受中国葡萄酒的品质、水准与特色,让世界客观认识中国葡萄酒,正视并认可中国葡萄酒。      

3月20日,成都,世界葡萄酒风土大会暨长城葡萄酒战略单品发布会。这次跨产区的对话被业内视为中国葡萄酒崛起、筑就世界葡萄酒第三极的关键一步。

3月18-20日,杜塞尔多夫,长城葡萄酒代表中国葡萄酒在欧洲本土酒类展会ProWein上完成首秀,国外酒商、餐厅主、品鉴家纷纷给予长城葡萄酒高度评价,对中国葡萄酒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5月30日,香港,长城葡萄酒在Vinexpo香港展期间举办高规格大师班。世界著名侍酒大师Darius Allyn、国际十大酿酒顾问李德美教授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50多名品鉴家、侍酒师、酒商代表、酿酒师、葡萄酒媒体记者、葡萄酒教育家、餐厅选酒顾问等一起领略最具中国特色的产区风土。

让世界听到中国葡萄酒的声音,为中国风土、为中国品质、为中国品牌“代言”,长城葡萄酒倾注了太多时间与精力。无论是与“四大国事”全程相伴、深度参与,世界风土大会的产区对话,还是国际酒展、国际赛事的参与,长城都在努力展示中国葡萄酒的特色、实力与自信。这对中国葡萄酒整体发展的引领、对中国葡萄酒自信的提升都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北京卓鹏品牌营销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卓鹏告诉记者,长城葡萄酒全程参与中国今年四大主场外交活动的意义还在于让国事、国宴、国酒画上等号,长城依据“中国长城、红色国酒”的超级定位,主要落在长城桑干和长城五星两大品牌上,最终完成长城超级品牌的打造。田卓鹏认为,这也是长城对葡萄酒行业品牌运作IP化、社会运动IP化贡献的又一个案例标杆。

荣誉代表过去,开拓赢取未来。伴随大国盛事、大国外交,中国长城、红色国酒对于长城而言可以说是实至名归。在伴随大国盛事的道路上,一个更坚定、更自信、更闪耀的长城葡萄酒正向我们走来,长城葡萄酒的宏伟蓝图正徐徐展开。

文章来源:酒业互联网观察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