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博士话酒 | 欢乐时分,各国酒俗看过来

邹博士话酒 | 欢乐时分,各国酒俗看过来

自动播放

国庆佳节来临

欢乐时分

怎能无酒? 

世界各国

皆有佳酿醉客

然而各国的酒俗

又不尽相同

任何一个民族的历史、文化、及生活习惯

均可从酒俗中得到反映。

今天,

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世界各国的酒俗文化。

1

希腊微醺文虎

希腊人无论午餐,和晚餐都要饮酒。希腊最有名的酒叫“乌佐”,我们叫做茴香酒,“乌佐”的味道有一些甘草香味,喝之前要放一些冰块,然后轻轻摇晃几下,透明的液体就会变白,看上去非常柔和,喝起来味道也不错。而且把微醺,视为一种社交风尚。

2

韩国以酒交友

在韩国,每日白酒的消费量已居世界第一。韩国男人不喝醉,就不叫喝酒,只有醉了才觉得尽兴,痛快。所以,在韩国的大街上常看到,互相搀扶而行的大醉之人。喝酒成了社交的重要手段。朋友聚会,必有这个节目。

3

俄罗斯烈酒豪饮

俄罗斯以生产“伏特加”著名。伏特加是烈酒,饮时会令喉咙“燃烧”。俄罗斯人饮酒习惯也是大杯,而且要干杯,否则就不是真正的男人,所以一瓶酒打开后,就没有机会再盖起来了。身为战斗民族的俄国人为了享受饮酒,什么也不顾。

4

法国细品慢饮

法国人饮酒喜欢细品慢饮,他们一定要把酒从舌尖,慢慢滑到喉头,因为酒一落食道,再好的味道也尝不出了,所以愈是好酒愈要慢饮。法国的葡萄酒是世界闻名的。在美食之国的法国,历来有“白酒配鱼,红酒配肉”,这种不成文的说法。而且白酒不宜过冰;红酒不宜太温,这都是有讲究的。

5

英国:混合艺术

“威士忌加黑麦、燕麦、玉米……混合是一种艺术”英国人在调酒方面令人望尘莫及。英国的酒吧也很多,数以万计,在高峰时酒吧会爆满,来晚的人没有座位只能买酒随便站着喝。

6

德国变着戏法享受啤酒

德国有啤酒王国之称,他们喝啤酒也是世界出名的,西方有一个说法世界喝啤酒最多的是欧洲人,而欧洲人又首推德国人。在德国有15%的人是酒吧的常客。

 

邹博士酒话

朋友们趁着节假去国外旅游,在领略各地美好风光的同时,亦可品味一下当地的酒俗文化。

来源:邹博士话酒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