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人说】丨学徒日记3 — 百年积累酿造绵柔尖庄

【匠人说】丨学徒日记3 — 百年积累酿造绵柔尖庄

天气渐凉

秋叶满地

阳光透过树枝在地上投出斑驳的影子

这样的场景勾起了二哥的读书欲

坐在公园的长凳上

二哥又翻起了那本学徒日记

二哥醉话:“荞子成半黍半成,大米糯米各两成,川南红粮凑足数,地窖发酵天锅蒸。”很久以前,创办于明初的“温德丰”烤酒名师陈三,依据家传酿酒经验总结出这段具有传奇色彩的“陈氏秘方”。

正是因为前辈们的苦心钻研、无私传承,绵柔尖庄才能沿袭“陈氏秘方”中的配方,经过现代工艺改良调制,有了现在绵甜净爽的口感。经百年传承积淀,绵柔尖庄才酝酿的如此甘甜。

二哥醉话:在工作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会有想要偷懒的时候,可二哥觉得,在成功的背后,总是有着日复一日的坚持。“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对这句话二哥可是深有感受,那些日夜沉醉在酿酒事业中的老师傅们,不就是这句话的最好代言人吗?

绵柔尖庄能有今天的品质,离不开这些师傅们的执着。他们年复一年地参与酿酒过程中的每一个步骤,从粮食的播种到收获,蒸馏到入窖,只有一个步骤都做到一丝不苟,才能酿造出口感优质的绵柔尖庄。

日积月累

年复一年

坚持是成功的不二法门

只有历经不断积淀

才能酿造出这般柔顺的绵柔尖庄

每一杯绵柔尖庄

都离不开这些执着的老师傅们

在这本日记中

二哥感受到了酿酒师傅们的执着

正是因为他们的这份执着

才使得这杯美酒

这般绵甜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