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葡萄酒含有多少卡路里吗?

你知道葡萄酒含有多少卡路里吗?

对于减肥人士来说,生活中每吃一样东西都会计算其卡路里含量,那么,对于热爱葡萄酒的你,知道葡萄酒含有有多少卡路里吗?

据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数据,对于大部分酒精度在11%至14%之间的干红葡萄酒来说,一杯5盎司(约为150ml)的葡萄酒大约含有120至130卡路里热量。

葡萄酒的卡路里从哪里来

酒精和碳水化合物

酒精是卡路里的主要来源,每克酒精含有7卡路里热量。碳水化物(糖分包括在内)也是热量的来源,每克碳水化物含有4卡路里热量。一杯普通的干性葡萄酒大约含有4克碳水化物,然而一杯甜酒则含有20克碳水化物。

如何计算葡萄酒里的卡路里

葡萄酒容量(ml)x酒精度数(%)x8/1000

按照这个公式计算出来的是葡萄酒中酒精含有的卡路里单位,用它乘以7将会得到酒精所含的卡路里总数。现在葡萄酒的标准容量是750ml,假设酒精度数为13.5%,根据这个公式可以得出,一瓶标准葡萄酒所含的卡路里数为567。

英国国家健康服务中心(National Health Service)提出,女性每天摄入的卡路里量应保持在2,000以下,男性则在2,500以下。所以,每天喝适量的葡萄酒并不会摄入过多的卡路里,相反,葡萄酒中的特殊酚类物质对健康十分有益。

来源:葡萄酒研究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