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幸运52》,是我们对生命最质朴、殷切的期望


来源:凤凰网酒业

李咏走得太突然。朋友圈开始疯狂刷屏,刷屏他专业领域上的建树、刷频防癌抗癌的文章、刷频我们曾经的童年回忆、刷频他的家庭他的爱情、刷频感叹人生无常需要活在当下的心灵鸡汤……在大

李咏走得太突然。

朋友圈开始疯狂刷屏,刷屏他专业领域上的建树、刷频防癌抗癌的文章、刷频我们曾经的童年回忆、刷频他的家庭他的爱情、刷频感叹人生无常需要活在当下的心灵鸡汤……

在大家赚钱和工作的混沌节奏里,突然有一个人人皆知的明星,一个“熟人”,以悄无声息的方式告别了世界。工作、名誉和金钱,那些漫长人生中的填充物,都无法挽回生命的时候,人生孰轻孰重,令人深思。

我也很愕然,为着这位和我有着一样满头卷发的男人感到伤心与惋惜。

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看李咏主持的《幸运52》《非常6+1》,家人也常被电视里这个拥有异域风情,说话幽默,气场张扬的男人逗得哈哈大笑。

在那个人心尚且单纯,父母依旧年轻,娱乐圈仍未疯魔的年代,李咏带着他的诙谐、机智、另类,让全家人可以围炉而坐聊天看电视,将央妈一本正经从不出错的形象“破坏殆尽”, 可这种“破坏力”,这种轻松的方式,温暖的力量,却得到了全民的喜爱和认可。

电视上,只要是李咏的脸出现,大家就知道,接下来的时光会充满欢笑。能让数亿人在劳累了一天之后,得到短暂的快乐,这就是他的价值。比起那些靠整容、靠绯闻、靠绞尽脑汁博出位的明星,他是稳稳的靠才华征服了观众。

在一个千篇一律的步调里,走出不一样步伐的人,内心都应该极笃定,而不会轻易变换自己对世界的理解。在一个重视宣教的电视台,李咏却偏偏想将“娱乐进行到底”,这大抵是和央妈一向的价值取向相违背的。

也有人在说,曾经那么红的主持人,怎么就毅然离开了央视,近些年悄无声息,连带他的生病,和去世,都让人有点措手不及。

人在世上,哪有那么多的准备停当,再做考虑?生活就像打怪兽,一环连一环,生命充满了暴击,成年人更应该善待自己。

名利这东西就像牢笼,在笼子里活久了,即便笼子的舞台再大,也想要一点浪迹才不枉费了生命。

一个循规蹈矩的国企中层干部,突然辞职创业;一名教师,毅然投入了有机农业;一位社交名媛,宣布嫁作他人妇;一个事业上升期的500强高管,非要去折腾区块链……动荡年代的时代华彩,将曾经那些光芒万丈的人和事,如天昏地暗的沙尘暴层层掩埋。

没有谁留下痕迹,没有人可以被永远想念。

李咏,带着他一路走来的风光历程,带着一代人的集体回忆,提醒着我们反思,什么才是生命的价值。

我们在世俗圈里兜兜转转,做的很多事情其实都是无用功。

使了那么多花拳绣腿之后,明白了什么叫唯力不破、唯快不破。

那些让自己没有负罪感的盲目忙碌,在全民焦虑的时代快车里拼命狂奔的动作,那些体面的虚荣,此消彼长的账上数字,让你疲惫不堪……

村上春树说得好,人的一生是一幅看不完的画卷,每个人都从这幅画中截取一角作为一生最值得铭记的主题与标签,它可能是上学的艰辛、事业的成功、爱人相伴的满足,但这一切的色彩,都会在认定生命终结之日、在画卷折起之时,永远地尘封于卷叠之中,人所留给世人最后的印象,仅仅是卷末那一片属于逝者的愈来愈淡的苍白。

逐其根本,人生的主题,只有生与死,死作为生的另一半,并不是生的终点,而是生的伴侣,两者以同样的步调并行在每一个人的命运轨迹中,因为并不只有自身的死亡才属于生活的片段,他人的死亡同样是我们生死宿命中的部分。

有些瞬间的存在,注定被缅怀,有些人的绽放,注定被回忆。

文章来源:酒哥

[责任编辑:张丹]

标签:一个 李咏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