凰家诗酒会|秋日吟诗赋词,无酒未免悲凉
酒业
酒业 > 酒中洞天 > 正文

凰家诗酒会|秋日吟诗赋词,无酒未免悲凉

叶子离树越来越远,诗和酒却离我们越来越近。无边落木萧萧而下,漫天飞舞的离愁是秋天;衰草连天偷走了绿色,北风卷地百草竞折,漫山遍野的萧索是秋天;碧空万顷留不住归鸟,衡阳雁去毫无留意,目之所及的遥远是秋天。关于秋天,总有千万种情绪。

图

有人言:虽有酒,奈何秋?酒业君却要说若有酒,诗情可到碧霄,秋日胜却春朝!

图

“世事一场大梦,人生几度秋凉?夜来风叶已鸣廊。”落叶伤情,秋凉如水,前尘往事恍如梦一场,秋日里的我们似乎都变成了诗人,陷入回忆,思念往昔,那些记忆中的故人此刻在何处栖息?同一醉,戏如昨,可好?

图

西风凋碧树,秋来无声,能一叶而知秋的人毕竟不多。思绪悠悠霜落满地,人不寐,在夜色的掩映中,月色袅袅,像旧时光般温柔,谁不曾鲜衣怒马,可是走出多年,再归来谁能仍是少年?纵然不可避免岁月的雕刻,也可在夜深人静的秋夜,独酌一杯酒,赴年少,再青春,可好?

图

“秋风清,秋月明,落叶聚还散,寒鸦栖复惊。”秋日的景色绚烂至极,如花至荼蘼,狂欢着一种落幕时刻的张扬,色彩的浓重让人不忍忘却。天际那么辽阔,何必生年不满百,常怀千岁忧!世界那么大,且去悠游;酒国那么美,何妨共醉?凭高酹酒,此兴悠哉。在微醺的诗意中,笑对庸常的生活,无浪喜,无妄忧,可好?

图

纷纷坠叶飘香砌。冉冉秋光留不住,满阶红叶暮。在落叶编织的诗意里,满载一船秋色,平铺十里湖光。白酒新熟山中归,黄鸡啄黍秋正肥。享受秋收的粮食和秋酿的新酒,在湖光山色里,醉卧山林,谁能笑君?归田园,游山林,可好?

图

百花开尽的时节,菊始粲然。有诗云:“节物岂不好,秋怀何黯然!西风酒旗市,细雨菊花天。”有菊的秋天,似乎也沾染了陶潜的豁达与淡然,纵情山野,把酒东篱,远离繁华,做一回自由的隐者,不如随分尊前醉,莫负东篱菊蕊黄。赏秋菊,品落英,可好?

凰家诗酒会|秋日吟诗赋词,无酒未免悲凉

 

GIF

“新寒中酒敲窗雨,残香细袅秋情绪。”一场秋雨一场寒,夜雨霖霖细敲窗,难免会酝酿出一些低落的情绪,感时伤怀平添秋意。若是这样的雨夜遇到了酒,似乎也会生发出许多诗意,少些秋日的悲情,多些哲思和浪漫。若是有人同酌,便又是一种意境了,听夜雨,共剪烛,可好?

图

秋日像童话一般美好,美好中的小情绪来来去去,似乎也无关宏旨,反倒赋予了秋不同于春、夏、冬的属性。文人骚客喜爱吟咏秋日,平头百姓也愿意在这个季节抒发情怀,秋的诗意也成了与生俱来的别具一格。 “何当载酒来,共醉重阳节。”重阳不远,总有一场酒局在等你,与君醉,生诗情,可好?

图

秋天是甘美的酒,在朗风的吹拂下,姿态妩媚,撩人欲醉;秋天是深邃的诗,在苍穹的辉映下,浸染芬芳,品之生香。秋有余味,诗词秋韵,无酒总显寂寥,这个秋天,温酒相聚,天凉好个秋,一起喝一杯,可好?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