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酒桌上最让人讨厌的十类人,你遇到过吗?


来源:凤凰网酒业

无论是陪领导应酬,还是朋友间聚会,人们都免不了要经历酒局、饭局。而每个人在饭桌上的表现,其实也表现了他的情商如何。

无论是陪领导应酬,还是朋友间聚会,人们都免不了要经历酒局、饭局。而每个人在饭桌上的表现,其实也表现了他的情商如何。

酒桌上受欢迎的人,在生活中人缘往往也不差,而以下这些奇葩,无论是组局还是人际交往,大概都是最不受欢迎的那一类人吧。

1. 挑三拣四

大家一起吃饭本身图的就是热闹与开心,对很多人来说,能和朋友相聚是件不容易的事,自然都是以朋友为重,不会对吃喝过于挑剔。

然而有些人,总会对别人组织的饭局挑三拣四,不是饭菜不合口,就是酒的档次不够,来参加一次酒局像是受了多大的委屈一般,弄得大家都很尴尬。这样的人,不来也罢。

2. 瞎起哄,乱劝酒

你在酒桌上一定遇到过这类人,他们自己很少喝酒,可劝酒的套路却是一套又一套。即便被劝酒的人的确喝不了了,已经面露难色,他还抓着不放,非得让被人出洋相才乐意。

其实朋友之间聚在一起,酒只是增添气氛的工具,但如果用酒来为难人,弄得别人不愉快,整场饭局的意义也就变了。这种毫无情商,瞎起哄乱劝酒的人,不是蠢就是坏。

3. 打死不喝酒

怎么说、怎么劝也不喝酒的人,无疑是最破坏气氛的人了。对于那些确实不能喝的人,不喝酒大家也能理解。

可却总有些人,明明酒量不差,也没有其余不能喝酒的理由,却总是一滴不碰。

当大家都喝的很开心时,他不会主动融入环境中,而是在一旁默默看着,非常破坏气氛。

4. 爱吹牛装X

“你这车不行,我跟你讲,我上周刚换的车……”“前段时间我公司接了个几百万的项目,嗨,我都不稀得做……”“那个李总你知道吧,他是我一亲戚,上周还一起喝酒……”酒桌上最烦这种喝两杯酒就开始吹牛装X的人,大家聚在一起开开心心喝酒吃饭,不是为了听你最近又换了什么车、接了什么项目的。

况且,真正有本事的人并不会将自己有多成功挂在嘴边上,这种无时无刻不在装X的人,大家也只是懒得揭穿他罢了。

5. 小心眼,开不起玩笑

虽说在酒桌上乱开玩笑也很惹人烦,但是那种一句玩笑都开不起的,下回喝酒还是不要叫他了。

明明很开心的事情,没说两句便开始摆出一张臭脸,坐在那里生闷气。大家出来吃饭并不是为了看你甩脸色,这些开不起玩笑的玻璃心小公举,出门右转不送!

6. 不与人交流,只埋头玩手机

为什么吃小龙虾那么开心?因为吃小龙虾的时候,没有手能玩手机!手机作为社交利器,如今已经变成了社交的阻碍,“低头一族”在哪里都能见得到。

不过,平日里拿手机出来消遣时间并不是不可,但在大家出来聚会吃饭时,还是将手机收起来,多与朋友交流一下,好好享受这难得的时光吧。

7. 酒品不好

俗话说,酒品即人品。有些人在清醒的时候还算正常,可稍微喝点酒,要么开始耍酒疯,要么对周围的朋友出言不逊,更有甚者,借着酒精的劲儿开始调戏周围的姑娘。

虽说这种事并不受人控制,周围的朋友也没法多说什么,可如果每次都这样,下次大概不会有人再愿意喊你出来喝酒了。

8. 以自我为中心

在饭桌上,还会遇到一类人,他们总是以自我为中心。不论聊什么话题,都能引向他们自己,希望大家的关注点都在他身上。

明明大家并不想听他的高谈阔论,可却永远不自知,经常把天聊死了,是典型的话题终结者。和这样的人一起吃饭喝酒,只有两个字来形容:痛苦。

9. 对服务员呼来喝去

从对服务员的态度就能看出一个人对他最亲近的人的态度。不论在别人面前表现的多么光鲜亮丽,对服务员呼来喝去,觉得自己有钱就是爷的人,一定十分没有教养。

和这样的人一起吃饭喝酒,看着他对服务员的态度,自己难免也觉得十分尴尬吧。

10. 买单时装疯卖傻

大家出去吃饭喝酒,基本都是自觉轮流请客。可有一类人,每到买单的时候,要么就装作喝酒喝多了,要么就打电话借故离席,每次饭局他都在,可却从没见他买过单。刚开始大家或许还没发现,但时间一长,组局时或许再也不会叫上他了。

[责任编辑:张丹]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