凰家酒馆 | 哪些老酒易被造假?知道了这些就算入门!
酒业
酒业 > 凰家酒馆 > 正文

凰家酒馆 | 哪些老酒易被造假?知道了这些就算入门!

自动播放

伴随着名酒市场的回暖和收藏市场的火爆,陈年老酒尤其是名优老酒开始不断进入到专业收藏者和投资机构的视野。

据相关据统计,我国现有酒类收藏爱好者60 多万人,其中藏品规模在万瓶以上的达数万人;目前老酒的民间收藏市场的交易总额约为50 亿元,未来3~5 年,白酒收藏的市场规模可能达到200~300 亿元。

与火热相伴而来的,则是良莠不齐、真假难辨的市场现状。如何入门老酒收藏?老酒价值又是如何被评估?怎样才能使价值发挥到最大?……无数疑问的你,将有权威专家做客凰家酒馆,带你探秘中国白酒的老酒收藏~

本期嘉宾

程劲松——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工

名词解释

十七大名酒

指的是中国名酒第五届评选,1989年在合肥举行评选出的出十七种名酒。包括茅台酒、汾酒、五粮液、洋河大曲、剑南春、古井贡酒、董酒、西凤酒、泸州老窖特曲、全兴大曲酒、双沟大曲、特制黄鹤楼酒、郎酒、武陵酒、宝丰酒、宋河粮液、沱牌曲酒。

第一届:1952年在北京举行,共评出四大名酒,白酒有:茅台酒、汾酒、泸州大曲酒、西凤酒。

第二届:1963年在北京举行,共评出八大名酒:五粮液、古井贡酒、泸州老窖特曲、全兴大曲酒、茅台酒、西凤酒、汾酒、董酒。

第三届:1979年在大连举行,共评出八种名酒:茅台酒、汾酒、五粮液、剑南春、古井贡酒、洋河大曲、董酒、泸州老窖特曲。

第四届:1984年在太原举行,共评出十三种名酒:茅台酒、汾酒、五粮液、洋河大曲、剑南春、古井贡酒、董酒、西凤酒、泸州老窖特曲、全兴大曲酒、双沟大曲、特制黄鹤楼酒、郎酒。

第五届:1989年在合肥举行,共评出十七种名酒:茅台酒、汾酒、五粮液、洋河大曲、剑南春、古井贡酒、董酒、西凤酒、泸州老窖特曲、全兴大曲酒、双沟大曲、特制黄鹤楼酒、郎酒、武陵酒、宝丰酒、宋河粮液、沱牌曲酒。

干邑酒

法国干邑区所特产的白兰地, 由一种淡白酒经两次蒸馏而成, 储藏于橡木酒桶中。


酒庄酒

酒庄酒顾名思义就是酒庄里面所酿造出来的葡萄酒,一般要符合三个要素:

一是在适合种植葡萄的地域拥有属于自己的葡萄种植园;二是所种植树的葡萄不是以商品出售,而是自用酿酒的原料;三是酿造和灌装全过程都是在自己庄园中进行。三个条件缺一不可。

酒庄葡萄酒象征着传统工艺和高质量、高品味的葡萄酒,不是以规模和产量取胜,而是以生产高质量的葡萄酒为目标。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