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致敬40年 |《2018中国酒业白皮书》即将面市


来源:凤凰网酒业

2018年9月27日~9月29日,“中国千商大会·大连酒业峰会”将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备受业界关注的《致敬40年——2018中国酒业白皮书》将在大连酒业峰会期间举行盛大的首发仪式,为推动酒业大数据、大营销、大未来做好准备。

2016年中国千商大会·乌镇酒业峰会、2017年中国千商大会·博鳌酒业峰会上分别发布的《2016中国酒业白皮书》和《2017中国酒业白皮书》,因为其具备权威性、实用性和前瞻性,受到社会和行业的广泛关注,被誉为中国酒业的“宝典”。

2018年9月27日~9月29日,“中国千商大会·大连酒业峰会”将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备受业界关注的《致敬40年——2018中国酒业白皮书》将在大连酒业峰会期间举行盛大的首发仪式,为推动酒业大数据、大营销、大未来做好准备。

中国酒业“宝典”备受关注

 

2016年,中国千商大会组委会联合四川大学商学院共同组建经济学博士专家团队,经过半年多的深入调研,于当年6月在中国千商大会·乌镇酒业峰会上重磅推出了《2016年中国酒业白皮书》。

中国白酒行业是一个受政治因素和消费者需求两个因素共同驱动的产业,《2016中国酒业白皮书》通过认真分析十八大之后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法规对白酒行业的影响、仔细研究中国消费者特性,为未来白酒企业健康持续发展和行业未来管理提出了可资借鉴的思路。《2016中国酒业白皮书》中提供的酒业政策调整策略、酒业消费大数据、消费者特性研究等,对每一个白酒企业来讲,都具有现实价值,对于解决白酒企业普遍面临的困惑具有重要意义。

《2016中国酒业白皮书》发布之后,深受酒企、经销商等多方追捧,一经出版便销售一空,市场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为了满足市场和消费者对《中国酒业白皮书》的需求,为了让酒企、经销商更好地了解消费者和更好地透析品牌发展的潜力,在2017年“中国千商大会·博鳌酒业峰会”上,中国千商大会组委会发布了更具权威性、实用性和前瞻性的《2017中国酒业白皮书》。

《2017中国酒业白皮书》由中国千商大会组委会聘请西南交通大学、宜宾学院、四川大学等高等院校和第三方机构,联合组成《2017中国酒业白皮书》课题组,对2017年我国酒类行业市场现状进行了网络、线下及传统经营格局下的大数据状态调查、分析,全面把控我国酒业发展的现状、趋势,有利于企业有的放矢地进行生产经营活动。

《2017中国酒业白皮书》从“中国酒业2017年热销品牌评论数量排行榜”“2017年消费者对中国白酒评论的可视化分析”“2017年消费者对葡萄酒、黄酒和啤酒评论的可视化分析”“2017年中国酒业产品的消费者行为分析及市场前景展望”等方面进行分析,并且根据大数据抓取的评论数据,按照各酒种、各品牌的评论数量进行了客观分析,评选出最具影响力的“2017中国白酒品牌评论数量排行榜”“2017中国葡萄酒品牌评论数量排行榜”“2017中国黄酒品牌评论数量排行榜”“2017中国啤酒品牌评论数量排行榜”等,并对各酒种在销售中的评论优劣进行了客观数据整理,用大数据展示了我国酒业发展的真实表现。

从2016年到2017年,每年出版的《中国酒业白皮书》都被酒企、经销商们争相追捧,通过阅读分析当前主要酒类电商平台上的在售酒类信息、销售店铺的信息、相关评论数据等方面,从网络广告、网络营销、大数据可视化等,对中国酒业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做出正确的解读与判断。这对正处于弱复苏期及消费群体和消费方式正在发生转变的酒业来说,具有重要意义。

著名白酒专家梁邦昌对《中国酒业白皮书》评价道,千商大会每年出版一本《中国酒业白皮书》,详尽地分析了我国年度酒业的特点、热点、焦点和难点话题;权威地分析了我国酒业市场大数据,为酒类行业的生产企业、流通企业、相关企业,提供了全面的决策参考,为下一年度企业的市场布局、产品调整、发展战略,提供了有的放矢的意见和建议,开创了我国酒类行业的大数据时代。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回顾中国酒业40年,总有一些人可以凭借着他们对行业的卓越贡献,证明他们非但不会被时间的洪流冲刷掉,反而会在历史的大浪淘沙中展露出金子般的耀眼光芒。中国酒业正因有了这么一批甘愿为酒业发展拼尽全力的行业脊梁,才能够在中国酒业转型的重要关口站稳脚跟,化危机为机遇。

中国千商大会组委会目前正在网上组织进行的“改革开放40年——中国酒业风云人物”评选活动,便是向这些酒业巨匠致敬,以及激励那些还在为中国酒业发展兢兢业业辛勤付出的酒类行业工作者。

品牌,不只是一种标志,更象征一个企业的价值理念、无形但却厚重的精神力量。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酒业品牌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这些品牌已经成为构筑中国酒业乃至国家形象的重要力量,它们承载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在改革开放40年的新篇章下,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阶段走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离不开品牌的发展与壮大。中国酒业品牌建设任重道远,必须持之以恒,我们坚信品牌的力量。

除了人物与品牌之外,在中国酒业市场的浪潮里,在改革开放的时代背景下,还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风云企业,它们是中国酒业驰骋世界的最好护甲。

我们相信榜样的力量,我们对改革开放40年中国酒业涌现出来的的风云人物、风云企业、风云品牌充满敬意。因此,中国千商大会组委会打造了由风云人物、风云品牌、风云企业组成的“改革开放40年——中国酒业风云榜”评选活动,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选出“改革开放40年——中国酒业风云人物、风云品牌、风云企业”,并将在“中国千商大会·大连酒业峰会”上颁奖。

 

8月17日,“改革开放40年——中国酒业风云榜”网络投票系统正式启动。投票系统一经上线,便引起各方的广泛关注,短短数日之内,访问量突破千万大关,由于网络访问量巨大,曾多次出现投票系统瘫痪,由此也能够看出,“改革开放40年——中国酒业风云榜”受关注之高以及投票之火爆。

回顾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改革开放40年——中国酒业风云榜”关注度如此之高,能够看出酒业人对于时代的尊重与敬意,为了记录、回顾和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酒业的发展,中国千商大会组委会将“致敬40年,中国酒业再出发”定为“中国千商大会·大连酒业峰会”的主题,并特别委托《华夏酒报》牵头组织撰写《致敬40年——2018中国酒业白皮书》。为此,《华夏酒报》组织骨干记者和特约专家组成《致敬40年——2018中国酒业白皮书》撰写小组,多方收集相关资料,采访有关协会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各方人士,历时半年完成了《致敬40年——2018中国酒业白皮书》的撰写工作。

《致敬40年——2018中国酒业白皮书》内容为产业篇、流通篇、酒管篇、技术篇、教育篇、文化篇、装备篇、展会篇、消费篇、人物篇、大事篇、展望篇,通过不同角度与层面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酒业的发展历程,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展望未来酒业发展,谱写酒业经济发展的新篇章。

 

目前,《致敬40年——2018中国酒业白皮书》已经完成了前期撰写工作,正在编辑出版,将在“中国千商大会·大连酒业峰会”期间举行首发仪式,正式对外出版发行。在国家大的经济政策的趋势与引导下,《致敬40年——2018中国酒业白皮书》的发布,将对中国酒业的健康持续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华夏酒报

[责任编辑:张建心]

标签:酒业 中国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