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理性文明,拒绝酒驾”中国酒业协会酒与社会责任促进联盟诚邀您的参与


来源:凤凰网酒业

2015年7月,在政府多个部门、社会各界及全行业的大力支持下,中国酒业协会酒与社会责任促进联盟正式成立。联盟针对理性饮酒三大问题领域,即酒驾、未成年人饮酒、过量饮酒,连续三年分别以“理性文

2015 年7 月,在政府多个部门、社会各界及全行业的大力支持下,中国酒业协会酒与社会责任促进联盟正式成立。联盟针对理性饮酒三大问题领域,即酒驾、未成年人饮酒、过量饮酒,连续三年分别以“理性文明,拒绝酒驾”、“关爱成长,非成勿饮”、“适量饮酒、快乐生活”为主题,每年十月份的第三个周五在全国开展理性饮酒宣传周活动,覆盖全国四百多个城市,上百家企业的上万名志愿者参与,大力宣传理性饮酒,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2018年7月27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中国酒业协会酒与社会责任促进联盟承办、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滴滴代驾协办的2018年中国酒业协会酒与社会责任促进联盟年会暨2018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新闻发布会在龙城太原圆满举行。据了解,今年宣传周活动再度启用“理性文明、拒绝酒驾”为主题,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何勇指出,倡导理性饮酒,是酒行业的一项长期使命,确立“宣传周”并不意味着理性饮酒这一周才被强调,而是渗透到生活的每一天。

理性饮酒三大问题领域即酒驾、未成年人饮酒、过量饮酒,2018年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再次以“理性文明、拒绝酒驾”为主题,目的在于聚焦,宣传拒绝酒驾并不代表不提倡适量饮酒,不去预防未成年人饮酒,三个层面理性饮酒行为同等重要,只不过今年要用这个主题去引起更多的社会关注,让行业、媒体、消费者都得到广泛的关注,也让这个活动的影响更加深远。

图:现场观众踊跃参与酒驾模拟体验

“酒是中国消费者最熟悉的陌生人”,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指出,在当前消费升级的巨大推动作用下,产业发展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结构调整助力骨干企业效益提升,服务升级助力品牌企业赢取市场,技术创新提升产品品质,社会责任担当塑造产业形象。这其中,倡导“理性饮酒”是中国酒企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中国酒业协会将在10 月19 日至26 日举办以“理性文明、拒绝酒驾”为主题的“2018 年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活动,请各企业积极支持、参与此次宣传周活动,共同树立正面的行业形象,推动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组织架构

㈠主办单位:中国酒业协会

㈡承办单位:中国酒业协会酒与社会责任促进联盟

㈢协办单位: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滴滴代驾

㈣指导单位:商务部、工信部、卫生健康委员会等

㈤ 合作单位:全国酒类生产企业、酒类经销商等

活动时间

2018 年10 月19 日至26 日全国集中组织开展宣传周活动的时间,活动时间可延展到前后时段。

活动地点

北京和全国各地,主会场活动定于北京。

活动内容和流程

宣传周活动包括线上和线下活动,线下活动的形式有会场活动、门店活动、市场活动等。

来源:中外酒业消费指南

[责任编辑:秦潇]

标签:饮酒 活动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