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月3日凤凰直通车:企稳回升?国产葡萄酒交出上半年行业成绩单


来源:凤凰网酒业

9月已至,多家葡萄酒上市公司的2018半年报相继出炉。半年报显示,张裕葡萄酒营收增长,长城葡萄酒销售两位数增长,通葡、威龙、怡园等品牌纷纷实现营收净利双增。按营收规模来看,第一名张裕A营收额为282,

9月已至,多家葡萄酒上市公司的2018半年报相继出炉。半年报显示,张裕葡萄酒营收增长,长城葡萄酒销售两位数增长,通葡、威龙、怡园等品牌纷纷实现营收净利双增。按营收规模来看,第一名张裕A营收额为282,823.01万元;按营收涨幅排序,法塞特酒涨幅最快,为407.21%;按净利润排,第一名张裕A达到63,583.74万元;从净利润涨幅方面看,通葡股份涨幅最大,为428.92%。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进口葡萄酒总量达38.5万千升,同比增长25.8%,而同期国产葡萄酒产量为34.1万千升。这意味着,进口葡萄酒的同期体量首次超过国产葡萄酒,占稳了市场的半壁江山。

然而国产葡萄酒的前景真的乐观吗?酒业君认为,外有进口酒的进攻,内有消费升级的压力,如何加强产区建设,讲好品牌故事,仍是国产葡萄酒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行业】

1.京东启动葡萄酒全球产区联盟

8月31日,2018京东葡萄酒全球产区联盟启动仪式在京启动。会上,京东联手全球各大葡萄酒产区及知名酒庄成立京东葡萄酒全球产区联盟,成为国内首个打通全球葡萄酒产区向中国直供商品的电商平台。

2.2018年1-7月贵州省白酒产量21.72万千升,同比增长7.1%

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1-7月贵州省白酒产量为21.72万千升,同比增长7.1%。其中,2018年3月-5月白酒产量逐渐增长,2018年5月白酒产量为3.23万千升,同比增长14.1%;2018年6-7月白酒产量有小幅度下降;2018年7月白酒产量2.96万千升,同比增长6.1%。

3.贵州酒博会将于9月9日至12日召开

第八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将于2018年9月9日至9月12日在贵阳召开,博览会以“荟萃全球佳酿促进投资贸易”为主题,突出酒文化特色,注重弘扬酒文化。博览会预计共设8个展馆,展览总面积100,000平米,设置4000个国际标准展位。

4.茅台亮相全球食品高端峰会

8月30日至8月31日,2018年全球食品高端峰会暨全球食品展览会在位于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贝拉展会中心举办,来自全球32个国家的200家食品与饮料酒水品牌参与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秦潇]

标签:葡萄酒 全球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