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川酒”遇上“川酒全国行”,碰出了怎样的火花?


来源:凤凰网酒业

在一众川酒企业之中,除了备受关注的川酒“六朵金花”而外,最受瞩目的当属有着“集选天下美酒”美誉的,自成立以来就吸引多方关注的环球佳酿。

8月3日,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外省办事处主办,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组织的2018“川酒全国行”活动来到了此次活动的第一站——江苏省南京市。除了“六朵金花”外,来自宜宾、泸州、绵竹、成都四大白酒主产区的数十家家酒企集体亮相,众多极具代表性的川酒,为当地带来了来自天府之国的亲切问候。

川酒作为四川最重要的特产之一,多年来,四川白酒总体规模持续稳居全国第一,2017年更以超速领跑姿态突破2405亿的壮观数字。随着川酒品质的不断提高及品牌营销的不断加强,如何实现企业集中与终端市场进行精准对接、大力提升川酒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成了川酒发展的重要课题。

在此次“川酒全国行”南京站活动上,一系列四川酒企和川酒产品,给当地民众全方位了解川酒提供了机会。同时,也弘扬了四川源远流长的白酒文化与精湛卓越的白酒酿造技艺,展示了川酒历史传承和创新成果。

在一众川酒企业之中,除了备受关注的川酒“六朵金花”而外,最受瞩目的当属有着“集选天下美酒”美誉的,自成立以来就吸引多方关注的环球佳酿。在本次活动当中,环球佳酿旗下“川酒”、“喜酒”不仅代表成都产区出展川酒全国行,更是将“酿好酒,卖好酒”的理念带到了南京。

本次活动名为“川酒全国行”,推介的是四川的白酒产品,而环球佳酿旗下正有“川”牌产品,也被称之为“川酒”。环球佳酿旗下“川酒”,因其从名字和包装上,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关注。

除了有“川酒”参展而在,环球佳酿旗下“喜酒”产品也代表成都产区参与此次展会。“喜酒”是环球佳酿针对喜宴市场专门研发设计的产品,在产品的品质、价位、包装等方面都根据喜庆进行了充分的考虑。起初是被颜值所吸引,品尝后为品质所信赖。这是参观者在品尝环球佳酿产品后的评价。而“川酒”、“喜酒”之所以能够作为成都产区的典型代表出征川酒全国行,也正是因为其卓越品质。

在“川酒全国行”南京站,还举办了产区推介会和圆桌对话等活动。在成都(邛崃)产区推介会上,环球佳酿酒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首席质量官李家民大师详细介绍了环球佳酿公司的定位及发展状况,同时对将环球佳酿在成都(邛崃)产区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的规划进行了讲解,还着重对产区内环球佳酿“川”牌、“喜”牌产品进行了重点介绍。

据李家民大师介绍,在四川,环球佳酿已经在成都(邛崃)和泸州分别设立了生产基地,主要进行浓香型白酒川牌、喜牌和国粹的酿造生产。目前,环球佳酿正在筹备两大生产基地的扩建工作,以提升产能,满足市场需求。

同时,李家民大家还代表环球佳酿出席了主题为“大国浓香”的圆桌对话环节。就环球佳酿的核心价值,浓香型白酒发展规划,以及浓香型白酒“走出去”等话题进行了权威解读。

在被问及环球佳酿最核心的价值是什么时,李家民大师表示:环球佳酿核心价值在于盘活现有资源,孵化品牌、人才、企业,利用金融和资产证券化工具降低产业链成本、提高流动率,最后做大品牌和企业,做强产业经济。

针对浓香型白酒“走出去”的意义这一话题,李家民大师解读认为,白酒走出去,一方面是因为国内市场已经趋于饱和,而在国际上还有60亿人的市场有待开发,这是巨大的市场蛋糕。另一方面,白酒“走出去”与外国酒品进行更全面的竞争,不仅能够扩大市场份额,更够取长补短,实现企业整体实力的提升。同时,白酒走出去对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展现中国大国风采都有着积极意义。

此外,李家民大师还表示,川酒之所以能够畅销全国,是因为其品质过硬,而过硬的品质则来自于各个产区的独特优势。

据了解,此次环球佳酿参展的“川酒”和“喜酒”都在成都邛崃酿造,其高品质正式得益于成都(邛崃)产区的独特的“天时地利人和”优势。

在天时方面,成都市和邛崃市积极布局邛酒的发展,进行产区打造和品牌打造的新规划。邛崃白酒产业创新试点区建设已成功纳入成都市《成都市创新型城市建设2025规划》。邛崃倾力打造产区品牌,助推当地川酒代表品牌发展。

在地利方面,邛崃一方面位于世界黄金酿酒带,另一方面本身也是黄金酒谷。邛崃,拥有黄金酿酒大气候条件,地处世界黄金酿酒带。这同一纬度上有着贵州茅台、宜宾五粮液、泸州老窖、绍兴黄酒等众多名酒。

在人和方面,一方面酿造工艺独特,匠人酿造技艺非凡,继承与发扬邛崃数千年酿造文化。同时,“川酒”、“喜酒”还有首席质量官的加持。“川酒”、“喜酒”以李家民大师为首席质量官,以大师之手,大师之口为产品品质进行把关。

公开资料显示,环球佳酿是由“会展大王”邓鸿先生在2017年5月设立,致力于打造全球酒业链产融互动整合平台。旨在通过全球范围内并购、兴建和合作优秀酒类生产企业、流通企业,以在各酒种中孵化具有影响力、代表性的产品品牌并进行销售,是一个立足中国、布局全球的国际顶级酒业集团公司。

通过一年多的发展,环球佳酿已经初具规模。在2018“川酒全国行”当中,环球佳酿作为新锐酒企的代表,与老牌酒企五粮液、泸州老窖、水井坊等“六朵金花”一起,共同展现川酒的魅力与文化。在此次2018“川酒全国行”活动南京站之后,众多川酒还将走进郑州、济南等地。

[责任编辑:王玮]

标签:佳酿 环球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