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河南、三天两会,海南椰岛将如何打响健康酒之战?


来源:凤凰网酒业

7月26日~7月28日,椰岛酒业一口气在河南郑州举办了两场重量级会议,实属罕见。但更值得注意的是,椰岛酒业团队同心、厂商合一、拧成一股绳的气势,以及做大做强健康酒市场的决心。

7月26日,郑州。椰岛酒业召开酒商转型之道暨新财富商机说明会,发布了产品战略、品牌定位以及推广策略战略规划,释放出重新定义健康酒的雄心。

7月28日,还是郑州。椰岛酒业召开今年上半年总结暨下半年部署会议,宣布保持“12345”体系、实施“456”策略,希望在守住原有市场的基础上找到新的增长点。

三天之内,椰岛酒业一口气在河南郑州举办了两场重量级会议,实属罕见。但更值得注意的是,椰岛酒业团队同心、厂商合一、拧成一股绳的气势,以及做大做强健康酒市场的决心。

上半年,椰岛的新团队做出哪些成绩?

椰岛酒业的这场半年会非同寻常,除了重奖优秀业务人员、内部先进个人,还将后勤人员从“幕后”请到了“台前”,以简单轻松的形式加强“前线”与“后方”的沟通,协同作战。

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椰岛新团队组建时间并不长,通过这种方式能让团队成员加深了解,减少沟通成本,提高办事效率,保证市场各项工作的落地和执行能有序推进。据透露,椰岛酒业将继续加强市场中心、销售中心、人资行政部、监察部、物流部、销售公司财务部等部门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

新团队新气象。重奖背后,这支新团队做出哪些成绩?

截止目前,椰岛酒业在广东佛山、深圳、江苏常州、连云港、甘肃兰州、山西长治等区域获得一个好的开局,铺货率和回货率的数字十分亮眼。有知情人士透露,椰岛酒业现在的打法,让第一批“信任椰岛的客户”先发展起来、先致富起来、先动销起来。

在椰岛团队攻城略地之时,椰岛酒业进一步优化品牌结构,形成新海王酒、椰岛鹿龟酒、海参酒三大产品系列的品牌矩阵,其中新海王酒是战略大单品,椰岛鹿龟酒因在消费者心中有一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主攻高端礼品市场,而海参酒是全新品类,为其量身打造一套新模式。

短短半年时间,椰岛酒业在市场开拓、品牌构建、团队建设等方面均有所突破,这主要得益于“696营销思维”和1+4+N组织结构,不断对产品、策略、渠道、市场等进行调整,马金全表示,今后将加大“696”营销思维等培训力度,让椰岛团队更好地服务市场。

下半年,椰岛如何“守江山”和“打江山”?

对行业发展形势和椰岛酒业现状,马金全表示,在这个时候,既要千方百计守江山,又要千方百计寻找新的增长点。

按照年初制定的发展思路,椰岛酒业接下来仍将围绕“聚焦、调整、提升、改造、转型”的总体思路,继续保持“12345”体系,并通过实施“456”策略协助该体系有效落地。与此同时,下半年要继续坚持“四个确保、五个统筹、六个提升”,以“小区域、高占有”的营销策略,力争走出椰岛自己特色的增长模式。

会上,马金全对2018年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确保完成年初预定2018年销售目标任务,确保核心产品市场价格管控回归,确保经销商思想转型并通过市场行为获取合理市场回报和经营收益,确保各项市场费用真实性和有效性。

为此,椰岛酒业制定详细的作战计划,通过营销战略与战术、市场系统策划与点状销售、全国布局与重点突破、存量版块与增量版块,安全库存和市场动销等“五个统筹”,以及系统营销能力、团队协同作战的执行力、市场网点覆盖率和占有率、产品动销率和自点率、渠道通畅度和协同效率、经销商资金周转率等“六个提升”,让椰岛的市场根基扎得更深。

马金全还强调,目前的重要工作是把既有的资源全部利用起来,潜力挖出来,尽最大努力保住存量版块,通过新海王“新商业模式”、市场动销方案、感恩中国·健康行活动等进行增量发展,让市场更多听到椰岛的声音,从而带动椰岛产品动销起来。

健康酒,椰岛打算怎样赢得这场战役?

重新定义健康酒第二天,马不停蹄举行下半年部署会议,可以看出椰岛酒业对健康酒品类的信心,以及对未来发展早已有清晰规划。

椰岛酒业表示,将采取省营销中心等方式进行产品布局,并有条不紊地推进渠道下沉,力争做到县级市场/乡镇市场渠道化、网点密集化、乡镇化。还有一点是,针对南北方市场的差异,还会制定符合当地市场情况的政策支持,让经销商在市场铺货和开发渠道时更贴近消费者。

酒业家记者注意到,总结上半年发展时,马金全表示在产品、费用、人才等方面均做到聚焦,但市场聚焦这块做得还不够好。而从下半年规划来看,椰岛酒业显然已经找到重点市场在哪里,如此一来,有的放矢地攻破和开拓新市场,将成为椰岛酒业的常态。

面对近年来渠道的变化,椰岛酒业提出关注客户渠道结构、渠道层级、渠道掌控能力是重点工作之一。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椰岛这样做,不仅能为它带来优质的渠道资源,还能加强对渠道的统一管理,为加快产品铺市动销提供有利保障,最终能为它在健康酒市场打下坚实基础,从而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在这种情况之下,椰岛酒业表示将从三方面着手展开工作,通过系统的市场操作培训指导,帮助客户提升渠道管理能力;通过建立区域市场核心二批商联盟,以及构建“椰岛·新零售健康体验专卖店”方式或者“椰岛新零售联盟商”方式进行核心网点突破;通过统一市场价格和促销,提升区域市场管理协同效率,推动区域市场稳定性、持续性增长。这几点对经销商来说,有助于他们维护和保持渠道的通畅。

从品牌到市场,从市场到渠道,从渠道到门店,椰岛酒业进行全方位规划和梳理,在这种情况之下,打赢健康酒这场战役,椰岛酒业志在必得。

来源:酒业家

[责任编辑:张建心]

标签:椰岛 市场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