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喝白酒可以预防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来源:凤凰网酒业

中国是文化源远流长的文明古国,是酒的故乡。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长河中,酒和酒文化占据着重要地位,酒中佳话灿若星河。

中国是文化源远流长的文明古国,是酒的故乡。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长河中,酒和酒文化占据着重要地位,酒中佳话灿若星河。酒不仅是一种客观的物质存在,更是一种文化象征。几千年的发展下来,白酒有低度酒、有高度酒,有38°、42°、45°、52°、60°等不同度数白酒。

我国从古至今就是酿酒的大国,我们的祖先非常聪明,把多余的粮食选择酿酒,酒存放的时间越长久味道越纯,味道越好,白酒养生的功效引起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因为保健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

白酒的功效

1、预防糖尿病

最新的研究发现,对女人来说,中医认为,酒精可以激发人体产生胰岛素,从而预防因血糖突然升高而导致的二型糖尿病。不过,还需要进一步研究才能确定到底多少量的酒精才能产生这样的效果。

2、预防心血管病

中医认为,白酒不仅能补充营养、促进消化,还可以保护心血管,让我们远离心血管疾病。专家指出,适量饮酒能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而且具有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等功效,从而可达到保护心血管的效果。

3、舒筋活血

古代医学著作早已证明,白酒具有活血化淤、舒筋通络的功效,这一点是不容置疑的。

不能与白酒同吃的食物

1、碳酸饮料

2、啤酒

3、糖类

糖类都是甜的,甜生酸,酸生火,而酒类甘心大热,所以酒与糖类不宜同食,否则容易生热动火,有损身体健康。

4、芥末

芥末属于热性食物,刺激性比较强,酒本身也是辛辣热量高,两者同食就是火上浇油。

5、辣椒

辣椒属于辛辣的食物,与白酒同食会加强酒精的麻醉作用。

6、海带

海带本身营养价值很高,但是与白酒同食会消化不良。

来源:壶中岁月

[责任编辑:王玮]

标签:白酒 功效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