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郎酒发文:小郎酒新、老两款产品长期并行!高低炮齐发的背后是什么?


来源:凤凰网酒业

6月11日,四川古蔺郎酒销售股份有限公司下发《关于小郎酒新老两款产品运行相关事宜的通知》,通知称,根据小郎酒市场中长期发展需要,现将小郎酒新、老两款产品运行相关事宜通知如下:一、新、老产品长期并行。小

6月11日,四川古蔺郎酒销售股份有限公司下发《关于小郎酒新老两款产品运行相关事宜的通知》,通知称,根据小郎酒市场中长期发展需要,现将小郎酒新、老两款产品运行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新、老产品长期并行。小郎酒在20元和30元两个价格段同时卡位,确保整体竞争优势。所有终端网点,新、老产品同时进场上架。

二、老品实行配额制。客户自行申报年度需求箱数,事业部按从紧原则审批配额,以确保老品价格稳定和市场热度。

三、新、老产品严格控制发货。

四、对川、渝、湘、黔区域等老产品运作费用来源进行了确定。

五、新布局区域新、老产品不分开布局经销商。

六、老品操作必须严格按事业部制定价格体系执行,必须按要求保持专属团队的配置数量及激励措施。

七、新、老产品经销商阶段性及年度评优奖励规则另行通知。

八、统一产品名称。为便于区分,老品名称:经典小郎酒,原产品代码不变;新品名称:精酿小郎酒。

微酒点评:

小郎酒作为郎酒集团核心大单品,承载着巨大的重任。为此不仅小郎酒事业部稳定发力,而且在2017年12月13日发布了《关于现款小郎酒产品停止销售和生产的通知》。该通知表示,2018年1月1日起不再接受现款100mL小郎酒(产品编码1030305)、218mL小郎酒(产品编码:1030307)销售订单;同时,公司不再安排新生产计划。此外,该文件还指出,3月1日起新款小郎酒面市。

随后,备受关注的新款小郎酒春糖正式亮相。30元/瓶的售价让业内看到了即使是小酒,郎酒掌门人汪俊林也要坚定向高端发展的决心。当时,此举也被认为将助推小酒升级的风潮。

3个月后,新、老小郎酒长期并行决策的发布,无疑是正确之举。

新款小郎酒上市后,微酒记者曾在市场上对其销售情况进行过一定调研。据终端老板介绍,新款小郎酒因为品质、包装及开盖赢红包大奖等因素,逐渐开始有消费者购买,但是,市场调研显示,售价20元/瓶的老款小郎酒销量反而更好(因为经销商有一定库存原因,终端老款依然不少)。

而该现状,小郎酒经销商也表示认同。

新、老郎酒并行发展,无疑将直接抢夺20元、30元的小酒市场份额,也就是说,20元的市场,郎酒并不会拱手让人。继续老品的优势,逐渐布局、发力30元的新款小郎酒,这样的战略无疑将给竞品们继续形成巨大的压力。去年小郎酒20多亿,2018年销量要在2017年的基础上翻一番,2020年小郎酒销量要突破100亿元。此务实之举必将有力推动其目标的达成。

来源:微酒

[责任编辑:范雅楠]

标签:郎酒 产品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