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珍酒,一场会议卖了1个亿,而比“1亿小目标”更重要的是什么?


来源:凤凰网酒业

“珍藏酱香稀世封坛” 2018 珍酒封坛大典顺利召开“任何一个企业都有一个自己的节日,今后封坛大典实质上的销售意义将会减少,我们想把封坛大典变成经销商和消费者的一个

“珍藏酱香稀世封坛” 2018 珍酒封坛大典顺利召开

“任何一个企业都有一个自己的节日,今后封坛大典实质上的销售意义将会减少,我们想把封坛大典变成经销商和消费者的一个节日,作为上下游和珍粉的一个节日。”吴向东说到。

△金东集团董事长吴向东

6月9日,以“珍藏酱香稀世封坛”为主题的2018 珍酒封坛大典在遵义珍酒厂举行,金东集团董事长吴向东、金东集团副总裁李践楚、金东集团副总裁唐均、珍酒酒业公司总经理胡波及全国经销商合伙人、供应商和媒体人员约一千人出席。

临近端午,酱香酒迎来了酿酒的黄金时节。第一,这是酱香酒制曲的最佳时期;第二,这是酱香酒一年一周期七次取酒中最好的三、四、五次轮次酒的取酒生产期。珍酒在这个时刻举行封坛大典,表明了其敬畏天地、感恩万物的传统酿造理念。

现场,2018 年珍酒推出的500坛千斤封坛(18.8 万元/坛)、2000坛50斤青花瓷封坛(12000 元/坛),合计金额1.18亿元的封坛酒被全部打款认购。

△珍酒酒业公司总经理胡波

消费升级之下,酱香酒迎来发展风口。胡波透露,截止2018年5月珍酒整体销售额同比增长113%,其中核心产品珍十五销量同比增长346%。业绩飞速增长的背后,珍酒又做了哪些值得关注?

01

9年投15个亿,吴向东定调珍酒传统大曲酱香工艺

“珍酒的品质真不错,可以说除了茅台以外,在酱香酒品质中,珍酒能排上第一。”桂林泰来酒业李总和一行经销商伙伴分享着自己对于珍酒的看法。

△2018年珍酒封坛大典现场

实际上,珍酒能得到懂酒的人这么高的评价,在于多方面的因素。首先是珍酒所在地遵义有个遵义小气候,每年六七八月最炎热的时候,基本上每天晚上都会下雨,下雨也导致这里的气温下降,这样的温度和湿度非常有利于酿酒微生物的生长和繁殖。

吴向东说到,遵义是全球烈性酒的重要产区,在这样的地理位置下,珍酒更是对传统工艺的坚守始终如一,一年一个周期、两次投料、端午制曲、重阳下沙、九次蒸煮、八次发酵、七次取酒,长期珍藏。一瓶珍酒的诞生,从酿造到出厂销售,至少要经过5年以上时光与岁月的沉淀。

从2009年收购珍酒到现在,吴向东在9年间投资15个亿,用于改善和提高珍酒的产品品质。

因为酱香酒非常难做,一方面是酱香酒产量的不确定性比较高,季克良先生曾在回忆录中说到1979年以前,茅台几乎都有50%的年份产量不达标,有时候二轮次的酒一滴都产不出来。另一方面是环境因素,比如说今年的气温比往年热的早,我们的技术师傅不采取措施,今年的产能就会受限,而且工艺流程也不能跟去年同时期的工艺流程一样,这也给传统手工酿造带来极大的不确定性,推高了珍酒的酿造成本。

02

酱香风口来临,稀缺酱香造就珍酒差异化品牌形象

“按照雷军所说,酱香酒现在是在风口上,在风口猪都能飞起来。更何况我们还有一个很好的品牌、很好的团队、很好的产品质量、还加上独特的优雅口感,飞起来是自然的。”吴向东说到。

△2018年珍酒封坛大典会议

消费升级,推动着酱香酒品类快速发展,显然珍酒并不只是想要随风而行。在风口上除了匠心坚守传统工艺外,珍酒开始塑造稀缺、高品质的酱香酒品牌诉求,而这也在于新消费时代的来临。

对于新消费时代,胡波分析到,最重要的是大量新奢侈人群的出现。不同于“凭面子消费,只买贵的不买对的”老奢侈人群,新奢侈人群追求的是高品质、个性化、健康的消费观点。这一点可以从LV等传统奢侈品牌近年来在中国市场持续下滑中看出来,与传统奢侈品牌下滑形成对比的是,大量“高品质,价格相对低”的新奢侈品牌纷纷出现并被市场接受。

为此,珍酒在2016年了便推出了以珍十五为核心的产品群,占位300—600元价格带,打造次高端稀缺酱香酒品牌形象。所谓稀缺,并不只是说说而已。吴向东说到,目前珍酒优质酱香酿造产能3000吨,在市场情况良好的基础上,明年将扩产1000吨,后年继续扩产1000吨,持续扩产,也就是说五年之内珍酒的销售额的极限是8000吨。而现在一年最多不到3000吨,因为还要留一部分老酒做调味酒。

03 

合伙人+特训营,2大赋能措施提升珍酒渠道网络

现场,珍酒内部人士分享到,在济南的一位合作伙伴特别后悔没有和珍酒在第一时间进行跑马圈地,导致现在不能做一个完整区域的合伙人。

实际上,从2016年10月份珍酒推出“合伙人”制度以来,2017年珍酒的省外市场就获得了全面增长,尤其在河南、山东、湖南等地业绩呈现直线上涨。合伙人模式,将以前常规的生意关系变成合作关系,加大对合伙人的投入。在这一模式中,珍酒坚持先成就合伙人,再成就自己,减少利益的博弈,与合伙人一起运营市场。

据悉,珍酒只会发展少而精的终端合伙人,避免过度供给造成低利润过度竞争。而在会议上,珍酒•珍三十全国招募50 名特约经销商的消息一出,当即引来不少优质的意向合伙人进行了代理洽谈并进行了第一批特约经销商签约仪式。

△珍酒珍三十特约经销商签约仪式

胡波表示,珍酒以利他、成就别人为企业的宗旨,为此珍酒更是启动了特训营,为合伙人赋能,提升经营能力。并在全国开展珍酒品牌新零售体验馆,在新趋势环境下实现销售转型,营销创新,为合伙人提供赚取高溢价的多元化方式。

吴向东表示,珍酒将发展“事业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财富共同体”三维一体的客户体系,让珍酒和合作伙伴形成互利互惠的关系。

相比于现场1个亿的销售额,珍酒更为重要是成功的构建起了一个信念,即让员工和合伙人相信珍酒的明天更加美好。这一点可以在品鉴会上看出。事实上,从2016年10月开始到现在,珍酒在省外累计开展了11000多场次的品鉴会,每次品鉴会上,客户都会给珍酒点赞并打call。可以想象,信念的汇集将会促使珍酒发展得更加美好。

来源:微酒

[责任编辑:范雅楠]

标签:合伙人 封坛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