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保芳去洋河了!3年,他都到过哪些地方?


来源:凤凰网酒业

刚刚过去的周末,你的朋友圈是不是被一大波“足迹地图”刷屏了?昨天,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也在自己的“足迹地图”上填充了属于洋河的一部分。根据最新消息,他本人已于6月3日来到洋河参观考察。

李保芳的足迹,走出了茅台一个怎样的未来?

文| 云酒团队刚刚过去的周末,你的朋友圈是不是被一大波“足迹地图”刷屏了?昨天,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也在自己的“足迹地图”上填充了属于洋河的一部分。根据最新消息,他本人已于6月3日来到洋河参观考察。

早在2016年7月,李保芳就曾在内部公开提出,茅台要向洋河学习,要“深入学、用心学、真正学”,“要学习洋河的‘善于求新求变求突破’的精髓和本质”。如今,全面执掌茅台后的第一次“串门”,他把目的地选在了洋河。

不仅是洋河,自2015年5月8日赴任茅台,李保芳踏足中国多个省区,汾酒、古井、郎酒、五粮液、劲牌、1919们串起了他的“足迹地图”。

2016/9/1·汾酒

2016年9月1日,李保芳率队到山西汾酒集团交流考察,与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参观过程中,李保芳被汾酒博物馆深深吸引,在此流连许久,最后还遗憾地留下一句:“要不是你们拉我去吃饭,我要在这里看上一天。”

临别之际,李保芳提出要求,今后茅台和汾酒要每年相互“走动”一次,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2016/12/4·古井

茅台和古井本就是一对老朋友,除了在1963年一起被评为“八大名酒”,上世纪80年代初,茅台老厂长王绍彬就曾带队到古井考察交流。时隔30多年,李保芳于2016年12月4日率队抵达古井贡集团,并称这次古井之行主要达到了“感激、学习、沟通、感情”的目的。

这次拜访,双方还达成了实质性合作,共同搭建的行业技术创新平台,李保芳与古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金辉共同为技术合作中心揭牌。

2017/1/13·郎酒

2017年1月13日,在李保芳的倡导提议下,茅台、习酒、国台一同来到二郎镇。面对郎酒董事长汪俊林,李保芳直言,他本人和茅台高层都十分关注郎酒的动向,并称郎酒“走得很扎实,值得学习”。

这次到访二郎镇,李保芳的意思很明确,“每个企业的发展都需要行业各方面的支持与理解,需要好的外部发展环境”,他希望大家真诚地“交朋友”,实现共赢。

2017/3/20·五粮液

在邀请五粮液参观考察茅台过后一个月,2017年3月20日,李保芳的身影出现在五粮液03511展馆、普什集团、五粮液酒厂酿酒车间等地。

他用“大、宽、久、不可复制性”总结“五粮液参观印象”,并称“一直以来,而不只是现在,五粮液和茅台同把对方当作自己发展的参照,这种思维,推动了双方这几年快速的发展。”他还建议双方保持交流沟通常态化,“相互之间就像走亲戚一样,多串门、多走动、多交流。”

2017/8/23·劲牌

李保芳不仅密集涉足白酒名企,保健酒龙头劲牌也是他的“串门”对象。2017年8月23日,李保芳率领一支32人的“出发团”,在劲牌公司董事长、总裁吴少勋的接待和陪同下,参观了劲酒厂、翟湾泉等地。

在双方座谈中,李保芳毫不吝惜对劲牌的赞美,“点赞”其“崇尚实干、埋头苦干”、“谦虚、大度、低调”等五个方面的行事作风。并提出要从“诚、信、和”三个方面,加强双方今后的协助以及行业发展期许,以更加积极、开放的心态,加强行业深度交流、拓展合作空间。

两个多月过后,劲牌茅台镇酒业有限公司挂牌暨投产仪式举行,李保芳亲自站台并且表达欢迎之意,仿佛印证着更开放的心态、更深度的交流和更宽广的合作空间。

2017/9/28·再访汾酒

2017年9月28,李保芳再度来到汾酒,出席2017年汾阳酒文化博览会及汾酒集团封藏大典。

不仅如此,那一届汾阳酒文化博览会期间,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攒了一场“十七大名酒再聚首”的局,李保芳在座谈中提出“只有行业好,才有企业好;只有行业兴,才有企业兴。”

2018/3/25·1919酒类直供

2016年底,在国酒茅台全国经销商联谊会上,李保芳曾现场点名1919要合作。

2018年3月25日,2018年成都春季糖酒会刚结束,他便到1919考察调研,了解1919四川旗舰店的整体运营情况,参观了1919位于环球中心的总部办公区,并在1919董事长杨陵江的办公室观看运营数据全景大屏。

此外,李保芳还从三个方面指明茅台和1919合作的方向:一是巩固基础、扩大运营;二是创新发展,不光是贵州茅台酒,现在茅台系列酒也已经成为稀缺资源,要有新的发展思维,颠覆传统模式;三是共同合作,研究具有茅台特色的营销体系,“1919要给茅台多出好的点子,多提好的意见。”

除了到各大酒企“串门”,李保芳还乐于跟同行集体行动。2017年9月,他便同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忠玉,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等一路北上。并在“川黔名酒、情系东北”沈阳年峰会上第一个上台演讲,“点赞式”道出对五粮液、泸州老窖和郎酒上半年发展的感受。

▲2018年4月,李保芳实地考察上海星巴克咖啡烘焙工坊

如果在加上市场调研,李保芳的足迹上还将增加河北、北京、浙江、江苏、上海、四川、辽宁、河南、云南等十多个省份以及部分茅台酒的海外市场。归根到底,李保芳的足迹从一个侧面印证着他履职以来的茅台新变化。

来源:云酒头条

[责任编辑:王玮]

标签:茅台 汾酒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