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出手就塑造经典,为什么洋河冠名总是深入人心?


来源:凤凰网酒业

诗者天地心,盛世必有歌。自2018年初开播以来,现象级综艺节目《梦之蓝·经典咏流传》搭载央视气质,在真人秀满屏飞的当下,成为一股文化类综艺清流,并在全国上下掀起了一股经典传唱的文化风潮。

诗者天地心,盛世必有歌。自2018年初开播以来,现象级综艺节目《梦之蓝·经典咏流传》搭载央视气质,在真人秀满屏飞的当下,成为一股文化类综艺清流,并在全国上下掀起了一股经典传唱的文化风潮。

该节目经过一轮耗时2个多月的“文化巡演”,最后一期以“年度盛典”的形式于4月21日晚压轴登场;节目无论在编排、内容设置上,还是演唱人员挑选上,均延续了往期的精彩看点,既为第一季划上一个圆满的句点,同时再次创下收视新高峰。有行业人士评价说,“洋河牵手央视王牌节目《经典咏流传》,让国人看到古典文化的魅力,同时也彰显了洋河的文化自信。”

用经典传唱演绎时代情怀

在《梦之蓝·经典咏流传》年度盛典的舞台上,一系列经典作品再次被动情演绎:88岁中国首代钢琴大师巫漪丽飞越4000公里亲临北京舞台,搭档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奏响经典让人泪流满面;果敢与维也纳莫扎特童声合唱团用多国语言演绎《登鹳雀楼》,让中国经典走向世界;赵照和三个萌娃同台演唱《声律启蒙》,让汉语“一字万言”之美浸润人心……

本着“轻赛制、重传播”的思想,《梦之蓝·经典咏流传》为文学插上音乐的翅膀、为古典穿上现代的新衣,以强烈的“时代性”和“时尚性”,实现诗词和音乐的跨界合流。节目不仅实现了模式创新,还将传统文化的传播和传承,上升到全民参与、美学引领的高度,打造了一张中国文化节目的有声名片。

五千年文化,三千年诗韵,《梦之蓝·经典咏流传》为古诗词赋上新曲,听它们歌唱,抒的亦是时代心声。正如节目鉴赏团成员所评价的那样,《梦之蓝·经典咏流传》的厚重在于曲终之时情不了、意不散、神不灭,它们所延绵的精神和风骨,和今天的我们紧密握手,浸润着我们,指引着我们。

洋河股份董事长王耀在参加央视“国家品牌行动”时就曾提到:诗与酒自古便是一家,唐代便有“李白斗酒诗百篇”的佳话。洋河是中国老八大名酒,梦之蓝作为洋河极致绵柔品质的代表,与《经典咏流传》节目在文化精神上实现了高度的切合。 

节目第一季留下的不只是成绩还有挑战,对于第二季,节目总策划、央视综合频道副总监许文广有了更深的思考:“我们会找中国经典诗词更国际化的表达,以及一些国外经典文化的中国表达,会在这方面做进一步的提升。”

以实际行动致敬文化传承

文化就是战略高地。作为《梦之蓝·经典咏流传》的冠名商,借力“文化复兴”的时代背景,洋河从“国家品牌”的身份出发,主动以品牌之力推动精神文化传播,以文化传播丰厚企业文化价值,彰显出大企业的责任和胸怀。

从彰显酿酒仪式感的谷雨“封藏大典”,到消费者深度体验的4A级旅游景区;从传递健康、快乐的“我爱天之蓝”大型公益活动,到发起大运河文化带遗产保护活动;从弘扬高雅音乐的国家大剧院“新年音乐会”冠名,到如今的《梦之蓝·经典咏流传》……洋河以实际行动致敬文化传承,以文化反哺品牌发展。

洋河股份董事长王耀表示,“今年洋河与央视合作,推出大型文化传播节目《梦之蓝·经典咏流传》,实现美酒与中国历史文化的完美结合。要善于从白酒文化中获取灵感、汲取养分,运用丰富多样的表达形式,推出特色鲜明、深入人心的白酒IP,让消费者对中国白酒文化产生兴趣、引发自传播。”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去”,洋河在市场和品牌国际化的道路上步伐稳健。从G20杭州峰会到“一带一路”北京论坛,从冬奥会“为奥运喝彩·为梦想举杯中国书画艺术展”到“欢乐春节·法兰西梦之蓝之夜”,洋河不遗余力向世界人民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外,梦之蓝多次参与央视大型文化类节目,从《青歌赛》《梦想星搭档》《叮咯咙咚呛》到《经典咏流传》,每一次都是国家级团队制作的标准,每一次都创新突破迈向新台阶,每一次都能迸出火花,为全国电视文化节目树立起新标杆。

此次《梦之蓝·经典咏流传》让经典在咏唱中流传,再造文化节目价值新高地,更是秉承了“有文化、有梦想、有情怀、有高感、有温度、有故事”的央视气质,新时代的“梦之蓝”在文化精神与品牌调性上与其高度契合,在经典中寻找时尚表达,可谓天作之合。(来源:凤凰网商业)

来源:红高粱名酒论坛

[责任编辑:孙红娟]

标签:经典 文化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