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校长丨“斟知酌鉴葡萄酒联盟”邀您合作共赢


来源:凤凰网酒业

作者郭校长写在前面的话2017年,我真是忙的够呛,出书、做视频、跑产区、上论坛、走高校、做方案、喝大酒、谈合作,一年飞行了212,556公里,体重增加了8斤,经常腰酸背痛…&hellip

作者郭校长

写在前面的话

2017年,我真是忙的够呛,出书、做视频、跑产区、上论坛、走高校、做方案、喝大酒、谈合作,一年飞行了212,556公里,体重增加了8斤,经常腰酸背痛……跑了一整年,年底该总结的时候却静不下来,脑子总是在胡思乱想,琢磨着来年做什么、怎么做,花了三个月时间,还真琢磨出一事儿。

葡萄酒是个新兴产业,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最近十几年来,没听到有声音说不看好这行业。然而,又有多少企业在这股大潮中折戟沉沙,眼看他起朱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很多企业倒掉的时候,甚至都不曾和消费者打过招呼。

大趋势没问题,但竞争是惨烈的,面前有无数的坑,如何少犯错误,少走弯路,是很多企业面临的考验,如果我们左右不了环境,那就只有改变自己。

大家需要什么?

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葡萄酒市场涌现出众多的优质酒庄、进口商、经销商、服务商,与此同时,企业也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问题。

我能做什么?

在成熟的欧美葡萄酒行业,联盟组织多种多样,产区协会、合作社、骑士团、精品酒庄联盟等等,好处也是显而易见,会员企业名利双收,我因此萌生了一个念头,希望把志同道合的同行拉到一起,组建一个企业联盟,会员有酒庄、酒商,还有设计、咨询、比赛、展会、教育、周边配套等服务型公司,在这个平台上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和行业发展。 

“斟”酒一杯共陶然,

“知”汇三江成九渊。

“酌”饮共谋葡萄事,

“鉴”我真心日月天。

作者卢柯

关于联盟的名字,我思考了很久都不甚满意,直到今年3月9日,与其他三个朋友在探讨另外一个名字时,我提到了“斟酌”二字,大家一致叫好,受此启发,将联盟的名字定为“斟知酌鉴”。“斟酌”,不但寓意斟酒和酌饮,也意味着思考,联盟将借助知识共享的力量,汇聚思想,精炼真知灼见,共进共赢,推动中国葡萄酒行业发展。作为服务平台,我为她赋予了长远的愿景——为葡萄酒企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联盟的机制和福利?

考虑到如何将联盟的价值持续到明年、后面乃至更长,所以在机制上我采用了可说是零风险的方式,菜单式服务,按需选择,会费到期顺延;零佣金,会员间合作,联盟不收取任何佣金(有兴趣的朋友拉到文末,获取具体联盟方案)。

加入联盟的好处,自然也要广告一下。首先,联盟内的优质服务型企业资源,让企业少走弯路,并提供优惠价格,为企业降低成本。其次,联盟会员可减少多方沟通,将繁琐的工作化零为整,在联盟内一次性解决,提升效率。第三,联盟可协助企业树立行业地位,提升品牌口碑,为品牌增值,形成强大的品牌效应。此外,通过联盟平台,提升企业的谈判议价能力,实现互利共赢。 

与此同时,联盟也是信誉平台,不但要树立行业典范,也要将信誉不良的企业推到行业和社会的聚光灯下,净化市场环境。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联盟会员采用推荐制,除现有初创会员外,新入会员需有初创会员推荐,但联盟保留拒绝的权利。

我找谁合作?

在筹备阶段,一方面我联络会员企业,一方面联络战略合作伙伴,双管齐下,目前,联盟已整合不少资源,未来与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上海市酒类流通行业协会都会有紧密的合作;各国各产区行业协会,葡萄酒教育机构,开设葡萄酒专业的高校,媒体,众多服务型企业,这些资源也都将无偿对接给联盟会员;尤其对于中国葡萄酒的推广,联盟会有专门的业务板块,与WINE100、ProWine China、卓上设计、知酒等机构,在比赛、酒展招商、品牌设计和推广方面助力国产酒。

郭校长被上海市酒类流通行业协会聘为“葡萄酒高级专家(兼培训师)”

筹备了几个月,终于向大家公布消息了,在此之前,我也请教咨询了一些朋友,这其中有不少声音是质疑的,我知道朋友是为我好,怕我干不成,受累不讨好。我对自己说,不折腾一下怎么知道成不成,干就是了。

郭明浩

2018年5月11日

如何加入联盟?

有兴趣了解联盟的信息,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预报名页面,留下您的个人信息,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将斟知酌鉴葡萄酒联盟介绍发给您。

扫描二维码,获取联盟方案

斟知酌鉴葡萄酒联盟成立大会

2018年11月15日(ProWine China展会第三天)19:00,斟知酌鉴正式成立大会&晚宴将于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举行,欢迎联盟会员以及行业人士的参与(优先会员企业)。

附:斟知酌鉴葡萄酒联盟初创会员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常务理事会员

上海尊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WINE100

北京挖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挖酒网

澳大利亚天鹅酿酒集团/天鹅庄

知酒工作室

北京逸香世纪葡萄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厦门欧亚春进出口有限公司

 理事会员

宁夏新慧彬葡萄酒庄有限公司/尚颂堡

深圳卓上品牌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烟台博赛图酒业有限公司

新疆瑞泰青林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国菲酒庄

烟台嘉桐酒业有限公司

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天籁酒业有限公司/

香格里拉酒庄

新疆丝路葡萄庄园有限公司

 初创会员

德槟酒业(上海)有限公司/澳大利亚琳赛酒庄(Lindsay Wine Estate) 

乡元酒业(上海)有限公司

烟台盛唐酒业有限公司/盛唐国宾酒庄

北京我们喝醉了商贸有限公司/派对兔

福建省华汇酩通酒业有限公司

法国希尔宛橡木桶

威赛帝斯(北京)酒业有限公司

北京天裕风范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宁夏长和翡翠酒庄有限公司

宁夏美御酒业有限公司/美贺酒庄

上海卡聂高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非象葡萄酒

广州璀创商贸有限公司

新疆天塞酒庄有限责任公司

美葡实业(上海)有限公司

 战略合作

ProWine China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葡萄酒专业委员会

上海市酒类流通行业协会

中国葡萄酒协会联盟(含34个协会成员)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中国葡萄酒盲品大赛

大学生葡萄酒联盟

贝丹·德梭

搜狐美食

凤凰网酒业频道

《葡萄酒评论》

西班牙里奥哈优质法定产区中国推广机构

法国香槟酒行业委员会

新西兰葡萄种植与葡萄酒酿造协会

 常务理事会员

 理事会员

 初创会员

 战略合作

联盟发起人

郭明浩(郭校长)

知酒工作室创始人

《葡萄酒这点事儿》 作者

葡萄酒脱口秀《漫谈葡萄酒》 主讲人、策划人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客座教授

来源:酒博

[责任编辑:孙红娟]

标签:联盟 葡萄酒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