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爽:打造品牌主场,为中国品牌赋能


来源:凤凰网酒业

5月9日,由五粮液与凤凰网联合主办的五粮液百亿系列酒发展论坛在成都隆重举行,凤凰网CEO刘爽代表主办方致辞后,接受凤凰网酒业君独家专访时指出,新时代的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为中国民族品牌在改革开放四十

 

5月9日,由五粮液与凤凰网联合主办的五粮液百亿系列酒发展论坛在成都隆重举行,凤凰网CEO刘爽代表主办方致辞后,接受凤凰网酒业君独家专访时指出,新时代的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为中国民族品牌在改革开放四十年“改革再出发”之际,创造了史无前例的发展机遇。但在媒体形式泛滥、注意力经济严重缺失的营销环境下,优秀的品牌与消费者需求之间的链接出现了各种各样新的挑战。凤凰网提出“品牌主场”的创意,就是要为优秀的品牌赋能,使优秀民牌真正成为满足消费者美好生活需求的主角。

刘爽介绍说,凤凰网品牌主场的创意源自对市场营销趋势的洞察。当前的营销环境尤其是互联网营销环境出现了严重的注意力经济缺失的现象,满足同一消费需求的品牌鱼龙混杂,新的品牌层出不穷,概念营销充斥市场,而各种各样的媒体形式泛滥,优质的老品牌和新品牌跟什么样的媒体、什么样的平台绑定,才能使品牌脱颖而出,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作为以“全球华人零距离”为使命和愿景的媒体,凤凰网首倡原生营销,经过几年的探索,已经形成了一套体系完备的思维方式和营销技法,既坚守了传统媒体的风骨,又赋予新媒体技术以温度。

而选择“主场”一词,刘爽形容说,就像比赛一样,主场与客场,面临的情况不一样。“在主场,你会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你熟悉那里的天气,熟悉那里的草坪,你拥有对你有着深刻理解、无比爱戴的山呼海啸般的各种支持。所以,你在主场会有一种强大的自信,你可以协同各式各样的资源,使你以一种碾压式的气概来碾压你的对手。”

任何企业、机构、平台,乃至个人,不同的时代都会到时代所生的新问题,而在与时俱进的过程中,基因的坚守与发展至关重要。刘爽在论坛致辞中也指出,凤凰网的slogan是“就做不同”,既要本来不同,也要天下大同,求同存异,胸怀天下。他认为,这也是凤凰网自成立以来成为令世界尊敬的全球华人媒体的重要原因。

根据刘爽的观点,凤凰网的“品牌主场”定义,既要“变术为道”,与价值观相同、志同道合者的合作伙伴在凤凰网的跨平台上链接赋能、价值共振,商业向善,满足用户对美好生活和品牌商品的需求,也要“道进乎技”,充分利用新的科技手段、新的营销理念,“技现真实,艺传善意”,以凤凰网品牌主场的调性,为客户打造情景化的、品效合一的原生营销服务。

刘爽进一步指出,品牌主场,顾名思义,就是可以充分调动凤凰新闻客户端、凤凰视频客户端,手机凤凰和凤凰网,这样横跨PC和无线的跨平台资源,同时以凤凰网多年打造的强烈的品牌标识,凤凰网多年坚守的“中华情怀,全球视野,包容开放,进步力量”的价值观,和在广大网民中积累的“有风骨,敢担当,真性情、有温度”的品牌调性,给无论是传统品牌还是崛起的新品牌以赋能,使优秀的品牌在当前注意力高度分散,各种舆论混杂,各种各样的媒体形态良莠不齐的环境下,给优秀的品牌以一个强大的赋能,给他们注一剂强心针。同时,让凤凰网的平台和资源,为品牌进一步锻造、再进一步升级贡献力量。

作为主办方之一,刘爽对五粮液是这一民族品牌高度评价,认为诸如五粮液这样杰出的民族品牌,是凤凰网品牌主场最受欢迎的合作伙伴。

他评价说,五粮液是一个有非常悠久的历史、非常精良的品质,并深受用户爱戴的一个企业,是中国白酒的一个抗旗者,民族品牌的一面旗帜。“越是民族的,越有世界性,我从五粮液品牌logo像地球一样的造型和中心的W,能感深刻受到它代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企图心。” 在品牌主场,凤凰网将以新时代的平台势能和高度专业的营销服务,为五粮液这一中国民族翘楚品牌实现世界梦想赋能。

他介绍说,这也正是凤凰网选择与五粮液联合主办五粮液系列酒发展论坛的原因。他指出,我们生活在一个新的时代,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本次论坛以“新时代·新消费·新平台”为主题,正是契合了我们新时代的发展主题。他认为,五粮液系列酒打造百亿销售平台的努力,将成为新时代消费升级一个非常好的主角。他表示,衷心祝福五粮液。

[责任编辑:孙红娟]

标签:品牌 赋能

刘爽:打造品牌主场 为中国品牌赋能 http://p0.ifengimg.com/source3/pmop/storage_img/2018/05/12/pmop-112139912_size5_w1920_h1080.jpg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