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泸州老窖2017销售104亿!净利润25.58亿!2018年一季度净利增长50%-60%


来源:凤凰网酒业

3月28日,泸州老窖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显示,泸州老窖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03.95亿元,同比增长20.5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58亿元,同比增长30.69%。

文丨酒业家团队

3月28日,泸州老窖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显示,泸州老窖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03.95亿元,同比增长20.5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58亿元,同比增长30.69%。

泸州老窖表示,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公司白酒产品销售收入增长,尤其是高档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幅超过50%。

同时,泸州老窖还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显示2018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96亿元–12.7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60%。

关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告显示,公司因应行业发展趋势,继续实施对外树品牌、提形象、拓市场,对内强管理、建队伍、提质量的一系列举措,销售收入持续增长(预计同比增长超过25%),尤其中高档产品增速较快。

此前,泸州老窖曾在投资者活动记录表中介绍了近年连续取得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主要包括五点:坚持大单品战略,集中资源培育国窖1573、窖龄酒、特曲、头曲、二曲五大单品,产品结构持续优化,销售增长明显;建立品牌专营公司,保障渠道合理利润,提高了渠道推动力;组建专业销售队伍,增强渠道掌控力和对消费者的服务能力;建立核心标杆市场,确保强势区域市场做专做透;优化业务流程,加强费用稽核,提高费用有效性。

2018年,是泸州老窖重返行业前三的第二年,刚刚结束的2018年经销商大会上,泸州老窖曾总结了2017年“八大成效”。

除了重回百亿阵营,2017年泸州老窖不断推进“浓香国酒”国窖1573品系、“浓香正宗”泸州老窖品系“双品牌”塑造,同时启动泸州老窖品牌复兴战略。此外,组织建设也得到全面落地,2017年泸州老窖“四总三线一中心”营销组织架构不断完善,全国“7大营销服务中心”(成都、北京、上海、广州、沈阳、西安、郑州)建成运行,国窖、窖龄、特曲和博大4大品牌直控团队人数增至6000余人,“阿米巴”营销组织管理模式初见成效,泸州老窖的营销“铁军”形成。

自2015年7月“淼锋组合”上任以来,提出聚焦“五大单品”(国窖、窖龄、特曲、头曲、二曲)的品牌战略,同步大力整顿泸州系列酒,实施品牌的瘦身。随后,泸州老窖进行积极的调整,砍条码,梳理产品线,停货调价等措施齐上阵,五大战略单品的基本架构初步形成。2017年泸州老窖又启动全国密集招商,完善五大单品的整体布局,以上的这些努力为泸州老窖赢得了回报,整体业绩提升明显,品牌地位渐渐回归。

毫无疑问,泸州老窖实施产品瘦身,聚焦传统优势产品,实施大单品战略,是泸州老窖新一代领导层上台后做出的非常重要的决策,时至今日,2017年营收过百亿的成绩单也给出了答案。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8年经销商大会上,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锋表示,“今年是泸州老窖开启市场化营销之路第20年,也是泸州老窖加速度、扩规模、迎复兴的重要时期,泸州老窖重回行业前三、问鼎浓香第一,关键在此一役。”

2018年泸州老窖会如何动作,值得期待。

来源:酒业家

[责任编辑:王玮]

标签:泸州 老窖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