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天3500多万签约,经销商看中了海南椰岛什么?


来源:凤凰网酒业

文/酒业财经团队二月初二龙抬头,海南椰岛竞风流。3月18日,农历2月初2,也是春糖第2天,在锦江宾馆四季厅展出的海南椰岛经过两天奋战,以3500多万的签约订单成为行业亮点,更是为椰岛酒业2018年在全

文/酒业财经团队

 

 

二月初二龙抬头,海南椰岛竞风流。3月18日,农历2月初2,也是春糖第2天,在锦江宾馆四季厅展出的海南椰岛经过两天奋战,以3500多万的签约订单成为行业亮点,更是为椰岛酒业2018年在全国范围内的“铺市之路”打下了漂亮的“一役”。

虽然在签约金额上,较此前“2018椰岛国家品牌计划暨感恩中国健康行首发仪式”6家经销商签约的意向金有很大差距,但春糖上的签约具备更明显的战略意义和后续效应。这不仅反映了行业经销商对椰岛的兴趣和认可,更是对椰岛新团队在全行业“练兵场”上表现的打分。

《酒业财经》独家获悉,本次参展椰岛酒业预计的签约情况向好,仅仅两天时间的市场表现显然超出了预期。那么,经销商到底看中了海南椰岛什么呢?

 

 

大健康产业下保健酒市场景广阔

“大健康”是最近以来热门话题之一,业内人张口不提“大健康”仿佛有点落伍,大有“开口不谈红楼梦,读尽诗书也枉然”之感。其实,人们之所以经常谈,恰好说明它是一种趋势。俗话说,顺势而为,大有可为,海南椰岛正是在这种大势下开始复兴的,可谓占尽天时。

不管是《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行业发展若干意见》中提到的“2020年大健康产业将达到10万亿规模”,还是专业机构发布的“2013年全球保健酒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196亿美元”的预测,中国保健酒行业已经出现了劲酒这样的超百亿企业,这对保健酒市场“钱”景广阔的说法是一种论证,对中国保健酒唯一一家上市公司、曾经保健酒行业老大的椰岛更是一种鞭策和激励。

“我做酒30多年了,中间有过两三次大的产品调整,每一次调整都特别注意国家政策和行业发展趋势,因此每一次调整都很成功。现在看中椰岛,仍然是因为当前中国中老年和亚健康群体的人越来越多,我觉得保健酒市场的发展会非常快、非常好”,来自山东的一名经销商告诉《酒业财经》。

在《酒业财经》的调查中,很多经销商都持有同样的观点和想法。因为四季厅(海南椰岛展位所在地)比较难找,他们很多人都是问了十多个安保人员才找到的,但“成都贼拉远都来了,只要认准了保健酒,认准了椰岛,多走几步路不算啥,老值当了”,东北一位经销商说。

 

 

马金全时代下椰岛将驶入发展快车道

“老马(马金全)人不赖”,河南一名经销商显得有些激动,“老马在行业口碑不错,能力强,人也中(人品好),跟他打交道,放心”。

的确,不论是从业经验还是工作能力,不论是战略战术还是营销策略,马金全是圈内公认的“双料金牌职业经理人”,自出任海南椰岛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以来,凭着他对酒水消费形态和消费情景的深刻理解,对团队、组织、产品、营销等方面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

从696营销思维到456策略,从国家品牌计划到全国人才招聘,从1+4+N组织结构调整到5、20、12、30阶段目标制定……这么多的概括性名词我们不必强记,但我们一定要知道这是在两个月时间内提出并实施的。这不仅是马金全作为一名职业经理人的专业水准,更是“马金全时代”椰岛酒业的全新气象,为经销商打足了气,鼓足了劲。

春糖前两日的3500多万签单,更是深刻体现了椰岛酒业已经驶入了全面复兴的发展快车道。

 

 

让利经销商,椰岛海王酒成新增长极

“做事之前先做人,做事本质是做人”,这是马金全经常说的一句话,而他也一直都是这么做的。“马总为人很实在、很坦诚”,海南椰岛一名福建籍元老经销商说,“因为之前椰岛的价格体系存在问题,同一产品在全国不同地方价格不统一,马总上台后立马就开始整顿。前段时间(椰岛酒业)全国经销商大会上,马总讲话前先对台下经销商深深鞠了一个长达一分半钟的躬,并表达了歉意和统一价格的决心,令人印象深刻”。

也许有人会质疑:鞠躬谁不会?都是花架子。正如近日某些媒体对椰岛股市的质疑一样,他们缺乏的是对事物全面的认知,并没有用发展的眼光去看问题。

“要看我们的过程”,马金全团队务实的作风,高效的执行力才是我们更应该关心关注的,这也是经销商选择椰岛的重要原因,有这么一直团队在,还有什么事情做不好呢?

据了解,春节后短短的19天时间,海南椰岛完成了产品设计、体系建设、团队组建、糖酒会布局、招商策略、商业模式、战略客户合作等方面的部署。其200多平米的展位彰显了椰岛的品牌和实力,1:1的招商政策大大吸引了经销商,32度海王酒更是惊艳全场,成为海南椰岛新的“增长极”。 

好产品自带流量,高品质更受欢迎

众所周知,椰岛酒业高端拳头产品椰岛鹿龟酒是经过10大工艺、15味药材、69道工序制成的,是全国范围内为数不多拥有“小蓝帽”的明星产品,在市场中已经有了很好的知名度和消费基础。

而本次糖酒会重点推出的32度海王酒则是面对更为广泛的消费人群打造的。它立足海南本土,截取优质资源,主要原料是海南特产的海参,配以上好枸杞、桑椹、肉桂等中药材,以小曲酒为基酒,采用复方混合渗漉工艺酿泡而成。按基酒调配、植物药材提取、海参提取、精确调配等8大生产工艺,历经50余道生产工序,精心制作,使得32度海王酒酒体呈琥珀色,澄清透明,药香、酒香复合舒适,口感柔顺、协调。年轻人也能适应的口感风格拓宽了销售渠道,较高的性价比扩大了消费群体,因此广受经销商的喜爱。

据了解,在前两日3500多万的有效签单中,绝大多数都是签的椰岛海王酒。而有这么多经销商的推荐和认可,随着后续几天的签约,椰岛酒业必将成为本届春糖的最大赢家之一。

 

[责任编辑:孙红娟]

标签:海南椰岛 酒业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