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喝酒脸红VS脸白,谁更能喝?最能喝的竟然是这种


来源:凤凰网酒业

中国的饮酒文化可谓是博大精深,在礼仪文化中有重要的地位,无论是商务应酬、亲朋聚会,还是娱乐交际,酒已经成为了不可或缺的润滑剂,可以说是无酒不成宴。但在酒桌上关于喝酒也流传着这样的传言,“喝

中国的饮酒文化可谓是博大精深,在礼仪文化中有重要的地位,无论是商务应酬、亲朋聚会,还是娱乐交际,酒已经成为了不可或缺的润滑剂,可以说是无酒不成宴。

但在酒桌上关于喝酒也流传着这样的传言,“喝酒脸红的人不易醉,喝酒脸白的人酒量好”真的是这样吗?喝酒脸白、脸红究竟是什么怎么回事?脸红和脸白到底能不能喝?酒桌上到底哪个更能喝?怎样喝酒才更健康呢?

脸白VS脸红,谁更能喝?

喝酒脸红的人不易醉?

很多人都误以为脸红是酒精导致的,其实不然。从乙醇的代谢过程来看,喝酒脸红的人,意味着其体内乙醇被迅速转化成了乙醛,也就是说,这类人的体内含有高效的乙醇脱氢酶。但是,他们缺乏乙醛脱氢酶,不能将乙醛转化为乙酸,从而导致乙醛蓄积,引发脸红。

所以,喝酒脸红并非酒量大,而是乙醛滞留在体内扩张脸部毛细血管引起的。有研究证实,喝酒脸红的人体内乙醛长期堆积,会引起肝部负担,更加伤肝,严重者可诱发食管癌和肝癌。

喝酒脸白的人酒量好?

而喝酒脸白的人,则意味着其体内缺乏乙醇脱氢酶和乙醛脱氢酶这两种高活性酶,要靠非特异性途径来代谢酒精,并且速度很慢。所以,他们主要靠体液来稀释酒精,酒精浓度超过0.1%就会使其昏迷。

所以,喝酒脸白的人也并不意味着非常能喝。而且喝酒脸白的人往往不知自己的底线,在高度兴奋中饮酒过量,甚至醉酒。他们体内的酒精由于没有高活性的酶处理而发生积累,比喝酒红脸的人更容易导致肝脏损伤。

究竟谁酒量更好些?

所以,酒桌上喝酒脸红、脸白的人,都不是酒量大,还更容易患上酒精肝。酒桌上真正酒量好的是体内同时具有高活性的乙醇脱氢酶和乙醛脱氢酶的这类人,他们边喝酒边会大量出汗,酒精会随着汗液迅速被排出体外。

而经常被人笑话酒量差的人,正是由于体内缺少这一种“转化酶”,无法将酒精排到体外导致醉酒又伤肝。

来源:酒说

[责任编辑:秦潇]

标签:喝酒 的人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