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酒业格局再变古井百亿提速、双名酒发力


来源:凤凰网酒业

进入2018年,众多白酒品牌持续发力,加速冲刺百亿目标。在这样的强劲势头下,古井贡酒更是连出重磅信号,引发行业高度关注和热议。先来看两个核心热点:

进入2018年,众多白酒品牌持续发力,加速冲刺百亿目标。在这样的强劲势头下,古井贡酒更是连出重磅信号,引发行业高度关注和热议。先来看两个核心热点:

1.古井集团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87.32亿,同比增长14.79%;实现利润总额16.30亿,较去年同期增长47.68%。百亿目标有望在2018提前加速实现。

2.2018年3月6号,古井贡酒最新召开了以“走进新时代贡筑百亿梦”为主题的2017年度古井营销颁奖盛典。来自古井贡酒和黄鹤楼的营销团队,给出了古井“猛增长”的答案。


在酒说(微信号:jiushuo99)看来,业绩抢眼、场景热闹的背后是古井贡酒在品牌实力、产品结构以及市场布局等方面做出的核心突破和战略布局。2018年,古井贡酒又将如何更好地实现百亿目标呢?

1

业绩高增长、品牌高端化……古井贡酒2018核心发力

2017年古井集团营收87.32亿、利润总额16.30亿,古井贡酒正向百亿加速冲刺!

从业绩表现上看,古井贡酒不仅一直保持着稳定而强劲的增长势头,而且始终保持两位数的增幅比例更说明了品牌发力的连贯性。古井贡酒的品牌势能在不断释放的同时,也进一步带动了市场的良性运行。

仅从2017年的前三季度来看,作为上市公司的古井贡酒1—9月实现营业收入53.44亿,同比增长18.6%;净利润为7.97亿,同比增长36.92%,其中国庆、中秋旺季,古井贡酒市场动销火热,业绩放量强劲。

一个品牌的价值表现如何,核心体现在产品实力上。随着消费升级,古井贡酒不断调整优化自身产品结构,持续推进品牌升级,强化高端占位。目前古井贡酒在产品布局上已表现出相当明显的结构性优化组合。

一方面,以古8、古16为核心的古井贡酒在中高档的产品实力强劲。为了满足不断提升的消费新需求和新趋势,2017年古井贡酒重点聚焦古8、古16两大主力产品,进行优势资源的集中投入,这也大大提升了古井贡酒的品牌实力和对核心消费者的影响力。

例如在合肥当地,古8已经成为当地宴请和礼品市场首选;同时,受合肥省会资源的带动和辐射效应,古8在安徽省内的其他地市,聚焦宴席请客、礼品赠送等核心消费场景并逐渐积蓄品牌势能和产品影响。

另一方面,年份原浆系列的高端化实力不断凸显,特别是以古26为核心的高端产品不断发挥着价值引领作用,也将进一步带动古井全系产品的产销两旺,品牌价值卡位高端提供了强大助力。

在酒说(微信号:jiushuo99)独家发布的《决战高端!这几款中国白酒的顶尖产品你更看好谁?》的文章中,古井贡酒·年份原浆成为很多专业人士和消费者极力推荐的白酒高端品牌。其中,古井贡酒·年份原浆古26更是不少人心中的高端酒代表产品。

2

颁奖透玄机?古井贡酒+黄鹤楼“双品牌”冲刺百亿

对于古井而言,百亿目标的实现,不只是体现业绩数字上,还在于“双名酒”品牌价值的新融合和新突破。在古井营销颁奖盛典的现场,古井贡酒和黄鹤楼的营销团队成为全场最强大的力量存在。

值得关注的是,在榜单的设计上,古井贡与黄鹤楼都在各营销奖项环节中双双获奖,说明了古井贡酒和黄鹤楼两大名酒品牌,无论在品牌战略还是营销团队的“完美契合”。

确实,对于古井贡酒来说,强化双品牌驱动、推进全国化布局,意义尤为重要。

对于未来,古井贡酒在借助产品结构升级来撬动高端、业绩拉动的同时,更需要苏鲁豫鄂等核心市场重点发力,其中湖北市场很大程度上要依靠黄鹤楼来发力。对于重点耕耘湖北市场的黄鹤楼,将聚焦100-300元价格带,以餐饮渠道为突破,并借助古井的资源充分实现渠道深耕和资源整合,强化把控终端能力,稳定渠道建设。

正如古井集团董事长梁金辉所说,“出谋、出力、出心,做优、做大、做强”的古井贡酒在不断助力白酒行业发展的同时,还以新的动力保持“重整归零、重燃激情、重新立标、争先进位”,秉承“做真人、酿美酒、善其身、济天下”的核心价值观,继续围绕战略5.0和运营5星级,向双品牌双百亿目标冲刺。

3

全方位突破!古井贡酒还做对了这些……

作为老名酒的古井贡,目前正处于核心发力的关键期,在白酒健康化、传统技艺传承以及品牌文化内涵等方面的全方位挖掘和突破,正成为古井贡酒站得更高、走得更稳的重要保证。

白酒健康化的研究,古井贡酒走在行业前头。古井贡酒是业内对“白酒健康”研究的佼佼者,无论是其产品研发层面37°亳菊的推出,还是2017年“中国白酒健康研究院”的组建,以及上海国际酒交会上发布的《古井贡酒健康因子技术研究成果》白皮书,都显示出古井在深刻洞悉消费者对于“健康”的诉求后的努力与探索。

古井不只是在营销层面不断突破,在传统的坚守与传承上也做到了极致。1800年来,古井酿酒人通过庄重而传统的仪式,祭拜贡酒之神曹操。同时,古井还强化品牌、做文化,传承聂广荣精神。在古井集团董事长梁金辉看来,聂广荣精神是古井工匠精神的典型代表,也是企业家精神的突出体现。特别是,古井对于老厂长聂广荣精神极度重视与强调,背后显示出古井进一步做品牌、做文化的思路。

更重要的是,在2017年第六届中国白酒领袖峰会上,古井贡酒与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洋河、汾酒等名酒企作为中国名酒的核心代表集体亮相,这不仅是白酒行业的最强实力组合,更预示着酒业格局的新变化。2018年,这种变化或许来得会更快些!

来源:酒说

[责任编辑:郭瑾瑶]

标签:古井 贡酒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