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按摩可以解酒?两大解酒方法揭秘


来源:凤凰网酒业

中国人喜欢在饭桌上谈事情,而且这饭桌上一定少不了酒。美酒固然美味,但是喝多了之后却让人很难受。今天就介绍一些可以有效地缓解醉酒的特别方法。

中国人喜欢在饭桌上谈事情,而且这饭桌上一定少不了酒。美酒固然美味,但是喝多了之后却让人很难受。今天就介绍一些可以有效地缓解醉酒的特别方法。

参加聚会是件不好说的事情,有的开心,有的纠结,有的悲伤,说了聚会不比拼,那都是假的。好了,喝高了,怎么办?不用怕,这里有解酒方法,来学习一些妙招吧。

按摩解酒法

1、手掌放在肚脐处,先顺时针揉36次,再逆时针揉36次。

2、手沿腹部中线,从胸骨下端突起处至下腹阴毛附着处,反复来回搓擦20次。

3、先用手掌从印堂穴向外分别经鱼腰、太阳至耳背,动作轻快柔和、均匀有节奏,反复来回推揉27次,并点揉百会穴。接着用拇指指腹以同样方法由印堂推至百会穴共18次,后按压百会穴片刻。再以十指纵横交错抓头皮一会儿。最后,以十指从前发际向后经耳至下颌做轻梳头面9次。

鱼腰穴

百会穴

4、两手分别同时拿捏对侧肩井穴9次,且以手部小鱼际轻快敲打肩井穴9次。

肩井穴

小鱼际

5、若有恶心、呕吐等症状,可指压手三里穴位;若有头昏、头痛,可按摩百会穴及其周围部位;若有肝部不适症状,可按摩期门穴。

手三里穴

期门穴

按摩时注意周围环境与手掌温度,不可过冷也不要过热。在过饱或过饥的情况下,以及刚吃完饭时不要按摩。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这个方法只适合酒后自觉不适但还算清醒时自我操作,如果已经喝醉了,晕晕乎乎的很难点准,也就不会有效了。

食物解酒法

1、将甘蔗洗净后榨汁取5升,青橘皮500克(洗干净,浸泡12小时),炙甘草300克,茴香200克,放入瓦罐或沙锅内,用小火慢煮,沸腾后放凉饮用。

2、葱白150克,生姜片100克,柑子叶200克,同捣烂至泥状后服食。

3、真柿霜200克,葛花250克,赤小豆花50克,绿豆花50克,葛根粉400克,白豆蔻末25克,将上药研为细末,用生藕汁制成丸状(1丸约5克)服用,1次1丸。

4、取椰子1个,将其顶部锯开,放入200克干净洗好的乌豆,盖好放入锅内,煮4~5小时后,吃豆喝汁。

解酒的误区

1、浓茶解酒。当浓茶和酒混在一起时会加重心脏负担,可能引起心率失常或新功能不全,尤其是心脏不好的朋友更应该注意。

2、汽水解酒。当酒和汽水在人体内结合,会很快扩散至全身并产生大量二氧化碳,对体内各个器官造成损害,肠胃不好的人还会导致胃出血。

3、催吐解酒。催吐可以缓解醉酒后的痛苦,但绝大多数人都不知道,这个举动很危险。当胃里的食物逆行倒出,可能导致十二指肠内的酒精等有害物质进入胰管和胆管,严重时会导致胰管堵塞诱发急性胰腺炎,此外还容易导致呕吐物进入气管导致窒息。

来源:源果时稷

[责任编辑:郭瑾瑶]

标签:解酒 评测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