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博丛中的年华:戊戌狗年春节各大名酒微博营销大盘点


来源:凤凰网酒业

通过这些过年期间的话题盘点,我们不难发现,这些酒企的话题,有的经典持久,有的注重互动……诶!这些“人”虽然性格不同,风格各异,可这些话题背后的酒企却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不管是准点祝福,还是合家团聚的热情号召,都是对传统年节的维护。这是白酒品牌对“年味”的守候。这是民族酒业品牌对文化自信的一种坚守,亦是执着。

一提到“酒”,不知为何,就想到“过年啦”这三个字。酒既是过节佳礼,也是饭桌助兴之必备。随着信息时代的来临,我们也爱在微博之中找共鸣、找乐子,侃侃而谈。因此,在“春节”这样盛大而传统的节日里,机智的酒企们也会发动微博话题。在达到制造节日气氛的同时,宣扬品牌,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网络上流传着这么一组图,调侃不同的酒品牌给人不同的印象。

土豪五粮液

一本正经的茅台

一看就很有故事的“老大”泸州老窖

帅气青春剑南春

朴实的劳动者汾酒

这些图仅博一乐,却也形象的表示出:不同的酒是有不同气质滴!

因此,通过盘点,酒业君发现,不同的话题也能彰显出不同酒业的气质。且让酒业君带你看看,春节期间各酒类机构都是怎么发动话题,号召消费者参与互动的吧!

「久未谋面的老友型」

特色:这类酒品牌的话题,就像那些熟悉而又信任的老友。看着一肚子话的你,他胸脯一拍“说吧!”,同时做托腮倾听状。一肚子话说出来,你才能发现:原来自己是这么的轻松!

代表企业:五粮液、茅台等

#话题发布:

五粮液#吃吃喝喝过大年#

我们中国人过年,讲究的当然就是一个“吃”啦!上到鸡鸭鱼肉,下到糖果瓜子,“年”其实就是中国人对自己的一次犒劳,也是我们吃货的福利。“吃喝玩乐”自然是过年期间最能说的啦。

网友们的话匣子被打开,从这密密麻麻的评论中,能够窥到过年期间,不同中国家庭生活幸福的一角。幸福是可以传染的,乐融融的一席话聊完,可以说是企业和消费者最愿意看到的结果啦!

茅台#借着酒劲说爱你#

俗话说,“酒壮怂人胆”,害羞如你,也希望有一个话题能说出你早就打了一万遍草稿的话吧!酒入肚,暖热了喉咙,又暖热了心脏,借着酒劲说爱你,借来的是三分勇气、三分真意、三分妥善置之的郑重。你是不是有一句未曾说出口的“我爱你”呢?

「温文尔雅的教授型」

特色:过年期间,肯定有各种我们闹不清的年俗、年礼、年文化……别怕!这些话题就像和蔼可亲的师长,总有一肚子化繁为简的知识,带我们品味传统文化的味道。

代表企业:茅台、习酒、洋河、郎酒等

#大年初(二到七)报福#

#中国年喝习酒#

借着精巧的小插画小创意等等,对传统年俗进行宣传和普及。报喜和普及文化的同时,又宣传了企业品牌,可谓是一石三鸟。

#梦之蓝经典咏流传#

洋河此番过年重头戏是放在了赞助播出的文化节目《经典咏流传》上。

古色古香,不仅是经典的传颂,也是文化的回溯。酒香加书香,其醇厚的形象可以说非常教授了。

#郎平代言郎酒特别纪念酒#

中国精神可不仅体现在古代上。郎酒这番话题邀请“郎家军”出马,体现出品牌广告的诚意。2016年奥运会女排夺金,可谓是点燃了一众人心中的火焰。“女排精神”也是中国精神的一种体现,是中国体育精神华蕤贲发的锐气、自强不息的勇气和志气的体现。

「持之以恒默默陪伴的长辈型」

特色:这些话题就像我们生活中的长辈一样,他们不会过分追求时尚,而是长年累月一杯清茶,不悲不喜。可你慢慢才能体会到,经典的意义在于陪伴,在于不离去。

代表企业:泸州老窖、红星二锅头等

#泸州老窖六年窖#

淳朴而低调的泸州老窖的话题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颗红星#

过年期间依旧保持着品牌原创微博话题延续的红星二锅头

话题名称巧妙地将“红星”融入到品牌中去。“红星”也有着良好的寓意,代表着每个人性中温暖、闪亮的一角。

在一点一滴的累积下,这些传统话题也保持着一定的人气。

虽然没有对时新话题的追逐,但是这些微博也每天都保持着对生活的善意。年味,有时也正是体现在持之以恒的温馨。

红星的另一个常备话题#红星视角#,也保持着不俗的阅读量

「热情洋溢型」

特色:这些话题,伴随着对参与者高频率的回应和转发。我们就统称为热情洋溢的人们吧。俗话说,最好的交流是回应,生活中多了这些人,才能过的格外火热。

代表企业:习酒、古井贡酒等

#中国年喝习酒#

企业宣传带动微博讨论,在年味的引领和塑造上,习酒来势凶猛。好彩头加上“好菜头”,中国人的年越来越有滋有味。

这热度,也是一种热情的回报了。

#雍容大度我心飞扬#  

春节必看下饭剧:春节联欢晚会怎能错过?赞助商的古井原浆,在话题互动上可谓做到了极致。

再看看这热度

面对这样的热情态度,酒业君由衷想说一句

通过这些过年期间的话题盘点,我们不难发现,这些酒企的话题,有的经典持久,有的注重互动……诶!这些“人”虽然性格不同,风格各异,可这些话题背后的酒企却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不管是准点祝福,还是合家团聚的热情号召,都是对传统年节的维护。这是白酒品牌对“年味”的守候。这是民族酒业品牌对文化自信的一种坚守,亦是执着。

“守候者”验证通过!

[责任编辑:秦潇]

标签:话题 品牌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