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月11号凤凰直通车:173吨葡萄酒被销毁,原因只因不合格


来源:凤凰网酒业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2017年12月未予准入的食品信息》,其中包括36批次不合格进境葡萄酒,共计15783千克。货源主要来自法国、瑞典、南非、西班牙、意大利、智利等6国。

判定一瓶葡萄酒的质量是否合格的标准,要从铁含量、挥发酸、标签、甲醇含量等多方面来判断。2017年,入境不合格葡萄酒的重量达15783千克,其中因包装不合格而被退运或销毁的葡萄酒占比最多,还有一部分葡萄酒因为过保质期、铁超标,甲醛超标或干浸出物超标等被出局。质检总局表示,所列未准入境的食品在进口检验时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或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都已依法做退货或销毁处理。这些被淘汰的葡萄酒,展示了国家对食品安全的重视,也是国家从安全源头做出的保障。

【行业】

1.皇台酒业贪污案进程

近日,皇台酒业收到公安机关《受案回执》,除成品酒存在库亏约6700万元的严重问题外,进一步调查发现存在相关人员涉嫌严重经济犯罪的线索与部分事实,含6700万元的亏库金额在内,涉案金额高达亿元以上,总体损失金额公司仍在进一步调查。

 

2.天明集团完成对民权葡萄酒并购重组

近日,天明集团并购重组民权葡萄酒会议在民权九鼎葡萄酒有限公司举行。双方举行签约仪式,天明集团对民权葡萄酒进行并购重组。

 

3.葡萄酒2017年销毁退货173吨进境葡萄酒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2017年12月未予准入的食品信息》,其中包括36批次不合格进境葡萄酒,共计15783千克。货源主要来自法国、瑞典、南非、西班牙、意大利、智利等6国。

 

【数据】

1.爱沙尼亚:饮料酒消费税持续增加

近日据外媒报道,爱沙尼亚饮料酒消费税持续升高,啤酒的消费税(ABV)从每升15.52分提高至16.92分。2019-2020年饮料酒消费税上调幅度将保持在10%左右, ABV高达6%的饮料酒预计上涨20%。

 

【股市】

1.迎驾贡酒控股股东完成增持计划

近日,迎驾贡酒公告,2017年11月20日至2018年2月8日,公司控股股东迎驾集团累计增持公司股份3,661,025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0.46%,累计增持总金额约为人民币5,981.73万元,至此迎驾集团本次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责任编辑:秦潇]

标签:葡萄酒 近日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