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月26日凤凰直通车:走向世界!中国葡萄酒入选“2017年最激动人心的75款葡萄酒”


来源:凤凰网酒业

2018年一月期的《Decanter》杂志,发布了“2017年最激动人心的葡萄酒”调查结果,山西鱻淼酒庄有限公司的太行冰谷威代尔白冰葡萄酒(金谷)荣登榜单。

2018年一月期的《Decanter》杂志,发布了“2017年最激动人心的葡萄酒”调查结果,山西鱻淼酒庄有限公司的太行冰谷威代尔白冰葡萄酒(金谷)荣登榜单。“在葡萄酒的世界里,人们普遍喜爱经典风格的葡萄酒;另一方面,人们还一直在努力找寻、不断尝试新的事物,比如那些可能我们从来都没有听说过的葡萄品种或风格。”“求新”“求变”已不仅仅是新时代的标志,更是各行各业行业为发展提出的要求。在酿酒这门艺术中,经历了时代的洗礼和一代代人不断地挖掘和探寻后,中国葡萄酒已逐渐突破品质瓶颈,在世界市场上迸发出属于中国时代的活力。

行业

1.研究表明不同类别的酒会对人的情绪产生不同的影响

《英国医学杂志》发布近期的一项研究发现不同类别的酒会对人的情绪造成不同的影响。近3万人,分别来自21个不同的国家参与了这项调查。根据不同的酒类和情绪反应归类,该研究得出了以下结论:1. 红葡萄酒和啤酒会使人更放松;2. 烈酒会让人更加有活力且更加自信;3. 女性与男性的情绪反应有所差异,研究发现,女性对每一种酒的情绪反应差异更加鲜明,而男性在饮酒后则更容易表现出过分自信和挑衅的一面,这一点在过量饮酒后表现得尤为明显。这项研究展现了情绪与酒精之间的联系,但对其中引起情绪变化的原因未作出解释。该项研究的负责人之一马克·贝里斯教授称:“人们可能会依赖酒精来帮助他们达到想要的情绪状态,但与此同时也可能产生消极的情绪反应。”

2.中国葡萄酒成功入选Decanter杂志“2017年最激动人心的75款葡萄酒”

2018年一月期的《Decanter》杂志,发布了“2017年最激动人心的葡萄酒”榜单,共囊括了75款从全球范围内甄选出的特别酒款。榜单由杂志分布于各国的葡萄酒专家各自提名,要求酒零售价格必须在55英镑以下,由三位葡萄酒专家组成评审团将从葡萄酒的和谐度、复杂度和惊喜度三方面进行评分,并根据总评分进行排名。共有173款葡萄酒获得提名。山西鱻淼酒庄有限公司的太行冰谷威代尔白冰葡萄酒(金谷)荣登榜单。

数据

1.公告:古越龙山再提价部分产品提价10%以上

1月24日晚,古越龙山发表了关于产品提价的说明公告。公司于2017年10月起上调了部分产品的价格。产品价格调整将对2017年及2018年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坛酒系列提价幅度12%;清爽型黄酒提价幅度为8.4%;部分库藏十年、十五年、二十年年份酒提价幅度为7.5%;普通年份酒提价幅度为11.6%。提价产品2016年销售合计为3834万元,平均毛利率为13.26%。据计划,到2018年3月底,古越龙山还将提价部分产品:小坛加饭拟提价幅度15%;清醇系列产品拟提价幅度10%。

2.2017年中国葡萄酒产量大幅下滑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葡萄酒产量达113.7万千升。2017年全国葡萄酒产量达100.1万千升,比2016年减少13.6万千升,同比下滑5.3%;仅12月全国葡萄酒产量达16.1万千升,同比增长23.8%。2014-2017年以来我国葡萄酒呈逐年下滑态势。2016年全国葡萄酒产量达113.7万千升,同比下滑1%。2017年大幅下滑,产量为100.1万千升,同比下滑12%。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预计2018年中国葡萄酒产量将下滑至97.8万千升。亚洲将成为葡萄酒消费增长最快的地区。其中,中国潜力巨大。

[责任编辑:江虹霖]

标签:葡萄酒 提价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